罗马的意甲半程比赛没有什么惊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5日 08:2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意甲半程比赛结束,罗马暂时排名第6,身前的队伍分别是国际米兰、AC米兰、那不勒斯、亚特兰大、尤文图斯。
    
    穆里尼奥接受采访时说:“罗马的成绩很正常,没有什么惊喜”,我们翻看下上赛季的意甲积分榜,排在罗马身前的队伍刚好就是这五支队伍,只是位次稍有不同,同时还多了一支拉齐奥。
    
    嗯,仅从战绩上来看,罗马的表现的确没有什么惊喜,仅是苟住了去年的成绩,没有退步而已。
    
    不过事情得分两面来看,本赛季穆里尼奥接管罗马教鞭,从罗马夏窗转会市场的一系列动作来看,罗马主要是在纠正过去几个赛季犯下的错误,一方面不遗余力在清理冗员,一方面为构建一个长期有战斗力的队伍不懈努力。
    
    譬如哲科在赛季临近开始离队,罗马并没有强行留人,一方面是感念哲科这么多年效力球队劳苦功高,另一方面,即便是强留哲科一两年,又能如何?阵容缺失的地方不止一星半点儿,倒不如做个顺水人情,彻底推倒重建。亚伯拉罕毕竟更年轻,更代表着罗马的未来。
    
    这样说,很多人或许有异议,毕竟哲科过去在罗马的表现,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本赛季在国米的表现也不差。
    
    不过,我们不要忽略一个事实,哲科已经是在走下坡路,本赛季在国米表现得好,一方面是他本身就是一个传统大中锋,另一方面也有劳塔罗的助力,卢卡库在劳塔罗身边都能变成意甲MVP,有时候个人的表现和数据是有一定欺骗性的。
    
    亚伯拉罕作为新式中锋,身高腿长,速度快,嗅觉敏锐,往返奔跑能力强,也肯积极参与防守,所谓射术总是差那么一丢丢,说到底,亚伯拉罕过去从来不是被作为一名球队核心在培养,他的核心力量训练还有些不足,而这些并非通过后天刻苦训练所不能弥补。
    
    窥一斑而知全豹,罗马的扎尼奥洛也是如此,年少成名,后来经历过大修,错过了增长球技的黄金年龄,阅读比赛的能力也有欠缺。
    
    而阅读比赛正是穆里尼奥的强项,穆里尼奥需要时间来向扎尼奥洛灌输,如何理解比赛的不同阶段,该做出什么样的瞬时反应。
    
    同时也要结合球员的特点,摸索出最适合发挥他们长处的踢法组合,譬如最开始穆里尼奥将扎尼奥洛定义成为边锋,后来发现影锋其实才是最适合扎尼奥洛的位置。
    
    这些都是罗马半程比赛的收获,是在不远的将来,建设一支强大的罗马军团,最宝贵的财富,而所有这些经验,只能通过实战摸索得来,纸上谈兵是行不通的。
    
    除此之外,比起找到人员最佳使用方式而言,穆里尼奥在罗马还有一个更大的收获,那就是全队上下内外都经历住了暴风雨的考验,即便是罗马战绩出现起伏,罗马球员、罗马高层、罗马名宿、罗马球迷……,都和穆里尼奥紧密团结在一起。
    
    他们是一个拆不散,打不垮的团体,罗马新狼群,已经渐渐有了模样。
    
    嗯,没有惊喜,这正是穆里尼奥期待中罗马的样子,正按照他和罗马高层起初接洽时的设计,一步步构建出罗马帝国的轮廓。
    
    但轮廓也仅仅只是轮廓,罗马可以在客场4比1大胜亚特兰大,公然大吼一声:“狼不是吃素的”,也能够在主场1比1和桑普多利亚艰难战平,嘟囔一句:“我的爪子磨得还不够锋利!”
    
    任何一支球队,如果失去了勇气,那么它一定不会走得长远;但如果仅凭一股子热血,也会走得磕磕绊绊,罗马的半程战绩恰如其分反映了一切——穆里尼奥已经在罗马身上种下了“火种”,但若想让这把“火”真正烧起来,还得加点儿“油”才行啊!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一场1-1让穆里尼奥太失望 魔鬼赛程来临
2 两大目标完成!国米至少稳赚6300万
3 米体:对阵都灵比赛期间森西家中被盗
4 特奥是意甲半程直接参与进球数最多后卫
5 带刀后卫!邓弗里斯连场进球+致胜
6 名宿:重要球员受伤对米兰影响很大
7 贝纳德斯基:我们不能骄傲自大必须保持谦逊
8 与意甲传闻不断,阿森纳心仪目标将投奔国米,与尤文三将传出绯闻
9 法媒:在库尔扎瓦的竞争中,那不勒斯比尤文更占优势
10 斯帕莱蒂:我们不是任何球队的竞争对手
11 米体:米兰有意冬窗引进穆阿尼
12 都体:拉齐奥问价鲁加尼,但目前尤文无意将其出售
13 AC米兰紧盯四大目标,以弥补克亚尔留下的空缺
14 国米将与所有高管续约至2024年
15 82分钟杀死比赛!尤文2-0拒绝送温暖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红蓝战平
 
独行侠 112-96 国王02日
热火 120-110 火箭02日
老鹰 121-118 骑士02日
西班牙人2-1瓦伦01日
 
巴萨升至第五
 
河南嵩山龙门1-0武汉01日
津门虎1-0青岛01日
重庆0-0上海申花01日
广州2-0河北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