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百大球星榜:前10仅1人排名与金球奖相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5日 08:2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英国老牌大报《卫报》,公布了2021年的百大球星名单,而如果把该排名拿来与此前颁发的金球奖,进行对比,那么将能发现几个有趣的看点。
    
    首先是两份榜单的前十排名中,竟然只有1人的排名是相同的,那就是同样位列第4位的本泽马。在C罗离开伯纳乌之后,这名曾经的皇马“背锅侠”开启逆袭之路,进球数据不断暴涨,2021年他取得了多达46粒进球与14脚助攻。不过在荣誉层面,他只在国家队斩获了欧国联冠军奖杯,因此无缘前三其实本身争议就不大。
    
    而第二个看点是,此前的“金球先生”热门人选,并且最终排在金球榜单第3位的若日尼奥,在《卫报》给出的百大球星榜中,仅排到了第5位。由此可见,在《卫报》看来,虽然有欧洲杯和欧冠奖杯这两大顶级桂冠在手,但队内核心地位不明显、数据不够出彩,并且连续罚丢点球的表现,是连前3都进不去的。
    
    接着第三个看点是,莱万又一次完成了逆袭。在金球争夺战当中,这位过去一年依旧进球如麻的拜仁神锋,以微弱劣势惜败梅西。不过在此后由意媒《都灵体育报》评选出的金球奖当中,莱万扳回一城、拿到金球。而此次由《卫报》评选出的年度百大球星榜,莱万继续击败梅西,成功占据榜首位置。由此也可以看出,莱万成为今年的金球大热门,并不是依靠去年没颁奖的“同情分”,而是实实在在有能力拿奖,《卫报》和《都体》的榜单就是最好佐证。
    
    而最后一个看点是,C罗在该榜单只排到了第8位,这或许会让一部分球迷感到失望和不服气。要知道在金球榜单中,即便总裁位列第6,也仍然会有球迷为他喊冤叫屈。甚至就连C罗本人也不太服气,因为他在社交媒体上,点赞了一位粉丝发布的,关于梅西拿金球不公平、C罗排第6更不公平的帖子。不过不论进球数据还是团队荣誉,本年度的C罗确实比前几位都差了一点,但这并不意味着总裁失败了,因为36岁的年纪,还能取得如此成就,这本身就是一件相当不可思议的事情。
    
    最后大家认为,本年度的《卫报》榜单和金球排名,哪个更靠谱呢?
    
    两大榜单的前10名单:
    
    金球奖:1梅西;2莱万;3若日尼奥;4本泽马;5坎特;6C罗;7萨拉赫;8德布劳内;9姆巴佩;10多纳鲁马。
    
    《卫报》榜单:1莱万;2梅西;3萨拉赫;4本泽马;5若日尼奥;6姆巴佩;7哈兰德;8C罗;9坎特;10德布劳内。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德国足协票选年度最佳国脚
2 鲁梅尼格:小基耶萨非常适合拜仁
3 曝朗尼克接洽哈兰德父亲 欲助曼联签神锋!C罗称哈兰德仍需努力
4 曼联、巴萨和皇马都在关注拜仁边锋科曼 12月22日足坛转会传闻
5 IFFHS宣布年度最佳阵容:C罗搭档莱万和姆巴佩,哈兰德担任替补!
6 身价8000万的意甲射手榜榜首!不逊色于哈兰德的“紫百合”超新星
7 舒波莫廷新冠康复后首次回到场上训练
8 仁至义尽!曝恒大结清广州队拖欠工资
9 多特管理层一句话暴露格局 惹来球迷不满
10 德天空:托利索想要离开拜仁
11 莱比锡官方:福斯贝里左大腿肌肉拉伤
12 拜仁又1争冠对手倒下 争四却乱了
13 马特乌斯:拜仁与多特积分相差9分
14 佐尔克:哈兰德在冬歇期不会离队
15 德甲亚军再次翻车 已落后榜首21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红蓝战平
 
独行侠 112-96 国王02日
热火 120-110 火箭02日
老鹰 121-118 骑士02日
西班牙人2-1瓦伦01日
 
巴萨升至第五
 
河南嵩山龙门1-0武汉01日
津门虎1-0青岛01日
重庆0-0上海申花01日
广州2-0河北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