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带好大巴黎 波切蒂诺先处理好内部关系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09:1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当今足坛最优秀的两个10号加上未来的天王姆巴佩,大巴黎拥有令任何球队都羡慕的豪华锋线。如果是足球游戏, 这样的组合在玩家手中可以做到所向披靡,但现实不同于游戏,现实比赛更讲究团队配合,一个人的能力再强也无法左右一场比赛的胜负。
    
    巴黎VS曼城,两个土豪之间的对决,这两支球队有很多共同点,比如财力雄厚、发展快、球星多,不同的地方是比赛环境和教练水平。
    
    英超强队众多,竞争激烈,而法甲是一家独大,双方球员的斗志和意志力会存在一定的差距,曼城软硬仗都能打,而大巴黎更擅长踢顺风局。
    
    其次是教练水平,且不说二人的技战术如何只谈临场调动,波切蒂诺就差瓜迪奥拉很大一截,1-2这场比赛,大巴黎被全程压制,但靠反击率先进球,丢球后瓜迪奥拉迅速做出人员调整,最终反败为胜。
    
    而对更衣室的掌控,波切蒂诺也远不如瓜迪奥拉。瓜帅曾带过最强的球队“梦三王朝”,那支巴萨虽巨星云集但团结一致,一度在欧洲赛场上难逢敌手,而波切蒂诺,最好的带队成绩是欧冠亚军,执教巴黎是他第一次与这么多的巨星共事,如何处理好队内关系,是他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
    
    梅西加盟球队后,虽然穿的是30号球衣,但显然不能把他当成替补或是副手。然而10号位置由内马尔坐镇,锋线又有更年轻的姆巴佩,不管以谁为核心来制定战术,都会引来一些争议,波切蒂诺显然还没有想到办法,所以在比赛中,这三人虽然偶有配合,但更多的是各自为战。
    
    其实,巨星多不见得就是一件好事,教练若坚持以战术为主,必然会牺牲一些球员的利益,但若以球员为主,战术又未必能很好地执行。
    
    以谁为核心制定战术?梅西、内马尔、姆巴佩,谁为主,谁为辅?一个伟大的教练总会有一批优秀的球员为他做出牺牲,埃托奥为了穆里尼奥甘愿去踢后卫, 而波切蒂诺,是否也能说服他的巨星们为他做出牺牲呢?
    
    巴黎圣日耳曼有着当今最豪华的锋线,波切蒂诺若能处理好内部关系,欧冠冠军便近在咫尺,若处理不好,等待他的就只有下课。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欧冠最新积分榜:11支球队出线
2 3-0!欧冠13冠王雪耻+晋级16强
3 欧冠改制以来,皇马是唯一连续19年晋级16强的球队
4 2-0!国米延续不败纪录,掌握欧冠出线主动权
5 巴萨看拜仁脸色 不胜恐无缘晋级
6 皇马队内矛盾曝光 安切洛蒂控不住球队弃子
7 哈维:我们现在必须在慕尼黑赢球
8 意甲耻辱诞生 本泽马成西甲遮羞布
9 曝巴黎正式接触齐达内 不惧波叔出走
10 皇马担心若齐达内执教巴黎 会影响姆巴佩未来
11 皇马4000万+伊斯科换英超铁卫
12 西甲:皇家社会16场不败成绩稳定
13 埃托奥:梅西是我心目中最佳球员
14 埃尔切主帅弗兰-埃斯克里瓦下课
15 皇马5000万球星爆发 全场最高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巴黎1-1朗斯
 
国米3-0罗马05日
拜仁3-2多特05日
黑龙江3-0新疆04日
格拉纳达2-1阿拉维斯04日
 
切尔西2-3西汉姆
 
拉齐奥4-4乌迪内斯03日
都灵2-2恩波利03日
巴列卡诺5-4吉胡埃洛03日
瓦伦3-0乌特里利亚斯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