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遗憾弥补之日 小因扎吉与国米一起感叹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08:3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时隔十年,国米又一次杀入欧冠淘汰赛。
    
    这是蓝黑军历史性的成就,足以让整个梅阿查,甚至大半个米兰城,变成欢乐的海洋。
    
    这样的夜晚,有很多情绪在发酵,其中的一种情绪是:相见恨晚。
    
    
    此战,欧洲媒体将梅开二度的哲科、全场骁勇的佩里西奇,评为国米的最大功臣。
    
    哲科刚刚伤愈,在对阵那不勒斯时替补出场,拼到头破血流,赛后被缝了整整7针。
    
    但此战,当国米一次次与进球良机擦肩而过,急得全球国米球迷抓耳挠腮的大吼“敢不敢有个人把球送进门”时,人们发现,这个活还就得是哲科最靠谱。
    
    
    佩里西奇的表现同样令人心醉。
    
    对阵那不勒斯,佩剑在半场结束前的关键进球为比赛定调。此战,佩剑打入一球被吹掉,助攻劳塔罗又被吹掉。但这又如何?他一次纵贯大半个球场的长途奔袭传中,帮助国米打开胜利之门,随后又是一次突破传中,助攻了国米杀死悬念的进球。
    
    他完美诠释了何谓“大心脏先生”。
    
    
    整个梅阿查球场今夜响彻着男人的嘶吼和女人的尖叫,而最多的喝彩声,就是献给此二人:当佩里西奇被替换下场时,当赛后哲科带着头上的伤口走下球场时,全场球迷集体起立,为他们送去了最高的敬意。
    
    
    赛后,意媒为了找词汇赞美这两名老将而绞尽脑汁。
    
    天空台说“残酷的出线决战,变成哲科和佩里西奇的展示秀”。
    
    《米兰体育报》说“他们的技艺、斗志,足以粉碎国米十年都踏过不去的诅咒”。
    
    类似的讴歌和赞美很多,不胜枚举。
    
    但这个夜晚最打动我的点评,来自国米主帅小因扎吉:“我和佩里西奇做了整整四年的对手,每一次,他都是我最头痛的难题。现在我来到这里了,他终于成为了我的资源!”
    
    
    有持续跟进意甲赛后访谈的人都多少有些印象,前些年,几乎每次国米对决拉齐奥的赛前赛后,小因扎吉都会强调佩里西奇的名字。
    
    他毫不掩饰自己对克罗地亚飞翼的喜爱。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这种喜爱的话,或许是:垂涎三尺。
    
    然而,佩剑20多岁时,小因扎吉无缘执教他。如今小因扎吉来到国米,佩里西奇已是32岁的老将了,或许斗志依旧昂扬,但彪悍已难比当年。
    
    叹息:只恨相见太晚……
    
    
    国米球迷能够体会小因扎吉的这种情绪。
    
    当年曼奇尼时代,国米就希望引进哲科。
    
    斯帕莱蒂时代、孔蒂时代,哲科一次次与国米发生传闻,却一次次与国米擦肩而过。有时交易甚至已经进展到“只差半步就可官宣”的地步,但还是因为阴差阳错而泡汤。
    
    20多岁的哲科,无缘国米。
    
    30出头的哲科,仍然无缘。
    
    如今,哲科终于披上了蓝黑战袍,但他已经是35岁的夕阳武士了。或许依然老骥伏枥,但体力和续航,比当年已有本质不同。
    
    叹息:如果早些牵手……
    
    
    打个比方:你有个心仪的女神。在她年轻时,你为她魂牵梦萦,但你与她总因为有缘无分,而屡屡擦肩。当人们都在说她已经年老珠黄时,你终于和她牵手。你会作何选择?是叹息“相见恨晚”,嫌弃她已青春不在?又或者,不做那种徒劳无用、毫无意义的感叹,而是用心去欣赏她最后犹存的风韵,将这视作是今日之幸,聊以弥补昨日之憾?
    
    小因扎吉选择的是后一种做法。他信任佩里西奇,他敢于在对决领头羊、欧冠生死战里围绕他来打造刺杀战术。然后他得到了回报:即使他喜爱多年的佩里西奇已不复年轻时的彪悍,但仍然可以真香!
    
    
    国米也在感受着同样的情怀。
    
    与其去感叹“当年如果买了年轻的哲科如何如何”,不如去正视一个事实:我辈球迷整整十年看不到一场国米的欧冠淘汰赛,这个令一代球迷痛苦十年的悲剧,因为哲科的关键两球,而画上了句号。
    
    是的,35岁的他,已不是最好的他。但那又如何?他为国米建下了刊载史册的奇功,那他就配得上得到赞美!
    
    所以为他送上彩声——那些过去十年里早就为他准备过的彩声。为了今日之功,亦是为了昨日之憾。
    
    因为女神就是女神。即使她已不再青春飞扬,但她绝不会沦为庸脂俗粉。她依然风华绝代,依然令你热血沸腾!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冠军与冠军的实力悬殊!尤文换帅无用
2 欧联客场不敌莫斯科斯巴达,斯帕莱蒂拒绝握手
3 桑谢斯渴望冬窗转会 米兰将与门德斯谈判
4 国米CEO:希望新球场2027年落成
5 罗体:路易斯-费利佩预计不会与拉齐奥续约
6 米兰队长伤情远大于预期估计:或许遭遇报销
7 欧冠卫冕冠军成功复仇 尤文4连胜终结
8 米体:奥纳纳最快明年2月加盟国米
9 独造3球击溃米兰!尤文想买要7000W
10 迪马济奥:米兰夏窗曾尝试签阿森西奥
11 阿莱格里:对尤文的精神面貌感到满意
12 劳塔罗:科雷亚赛前就说会给我助攻
13 神奇的穆里尼奥!大胆换上18岁小将吉安
14 桑切斯的受伤让国米失去高水平替补
15 意媒:纽卡准备19万镑周薪签维特塞尔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柏林联2-1莱比锡
 
拉齐奥4-4乌迪内斯03日
都灵2-2恩波利03日
巴列卡诺5-4吉胡埃洛03日
瓦伦3-0乌特里利亚斯03日
 
热刺2-0布伦特福德
 
西班牙人3-2索拉雷斯02日
切尔西2-1沃特福德02日
AC米兰3-0热那亚02日
那不勒斯2-2萨索洛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