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办公室挂欧联夺冠照片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0日 08:4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近日穆里尼奥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晒出了一张照片。照片内容是穆里尼奥在罗马的办公室,房间非常干净。穆帅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桌上只有几份文件,几支笔和本。而在图片最显眼的位置,穆里尼奥办公室的墙上,赫然挂着自己率领曼联夺取欧联杯冠军的照片。穆里尼奥晒出这样一幅照片,似乎别有深意。
    
    穆里尼奥在曼联的首个赛季,就率领球队拿到欧联杯+联赛杯+社区盾杯的小三冠王。其中最有含金量的当属欧联杯冠军,尽管以曼联这样的豪门俱乐部,可能看不上欧联杯冠军,但别忘了,上赛季索尔斯克亚的曼联,可是在欧联杯决赛上输给了有着欧联杯之王称号的埃梅里执教的比利亚雷亚尔。从这方面讲,似乎穆里尼奥的战绩表现要更好一些?要知道穆帅拿下欧联杯冠军时曼联伤兵满营,阵容远不如索尔斯克亚执教时期。而且穆里尼奥执教的第二个赛季,在落后曼城19分的情况下还是拿到了联赛第2,也是相当不错的成就了。
    
    那时候,曼联的首发队员还是斯莫林、布林德、达米安、罗霍、费莱尼、马夏尔这些人,放到现在的曼联阵容里,恐怕没几个能打上主力。不管怎样,穆帅至少为曼联带来了冠军奖杯,也拿到了联赛第2,在曼联不怎么给予他转会市场支持的条件下,带来这些也是相当不错。他自己曾经说过,能把这支曼联带到联赛第2的高度,是他最大的成就。这并非大话,事实的确如此,那时的曼联内部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更衣室也有矛盾,俱乐部的支持也有限,应当说,穆里尼奥执教曼联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当然,物是人非,一晃四年多过去了,穆里尼奥也已经四年多没有拿到重要的冠军奖杯了。墙上挂这张照片,一是鼓励自己取得过把曼联带到联赛第2的伟大成就,另一方面也是督促自己,欧联杯夺冠是最近的一次冠军荣誉,他渴望尽快带队拿到下一个冠军。其实穆里尼奥还是很爱曼联的,不管他在曼联最后阶段带队的表现如何,我相信他是希望能为曼联带来更好成绩的。有人说穆里尼奥战术太过保守,不会进攻,只会摆大巴防守反击,笔者认为,穆里尼奥是一个看菜下饭的主教练,如果你觉得他不会进攻,可以看看本赛季罗马的比赛。
    
    罗马本赛季在场面上完全是以进攻为主,如果不看主教练,你完全不会想到这支崇尚进攻的球队竟是穆里尼奥带领的。前面说过,穆帅是一个很会看菜下饭的主教练,罗马的阵容并不适合防守反击,所以穆帅干脆就打造成了一支立体进攻的球队,场面非常好看,没有一丝摆大巴的影子。同理,在曼联时期,穆里尼奥也不是不会进攻,而是考虑到作为豪门球队,首先要保证战绩,就必须把防守做好。而且球队的拥有拉什福德、马夏尔这样的快马,非常适合反击,所以穆氏曼联就是一支防反的球队。不过后期马夏尔、博格巴等人与穆里尼奥矛盾太深,出工不出力,曼联整个儿反击被掐断,就只能被动挨打了。
    
    不管怎样,穆里尼奥在曼联的表现对得起球迷,小三冠王虽然含金量不高,但也是索尔斯克亚至今未能拿到的成绩。即便在联赛中,索尔斯克亚最好的成绩也同样是联赛第2,所以曼联球迷不要对穆帅太过批评,他对得起曼联。最后,也希望这支很不“穆氏风格”的罗马能够在意甲联赛取得辉煌!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布冯伊布证明了努力工作和自律的重要性
2 恭喜皇马!曝7场0球前锋结束摆烂
3 德转评21世纪以来尤文图斯最佳阵
4 都体:米兰国米紫百合均有意引进贝洛蒂
5 马尔基西奥:赢得欧洲杯掩盖了问题
6 踢球者:聚勒被推荐给纽卡,托利索被推荐给热刺
7 斯基拉:国米提供550万欧年薪,B罗要求700万
8 米兰晒卡卡欧冠十佳球,卡卡转发:我心属米兰
9 奥纳纳经纪人下月将来意大利同国米谈判
10 法媒:米兰已正式求购里尔中场桑谢斯
11 斯基拉:国米将续约迪马尔科至2026年
12 意媒:佩里西奇没有拒绝国米的续约报价
13 尤文冬窗签下琼阿梅尼几率接近0%
14 达尼洛:没有球队会在C罗离开后不想他
15 市长:米兰双雄的新球场会比尤文的更大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阿森纳2-0纽卡斯尔
 
水晶宫1:2阿斯顿维拉28日
国米2-0威尼斯28日
尤文0-1亚特兰大28日
马洛卡0-0赫塔费28日
 
利物浦4-0南安普顿
 
巴萨3-1黄潜28日
拜仁1-0比勒菲尔德28日
多特3-1狼堡28日
菲尔特3-6霍芬海姆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