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1-2!莱万被迫道歉,附加赛或提前碰C罗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08:4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新浪体育    

    世预赛最后一轮,莱万多夫斯基选择轮休,结果波兰1-2不敌匈牙利,失去了附加赛种子队资格,引发了球迷和名宿的不满。莱万多夫斯基不得不出面道歉,并且承诺会在附加赛倾尽全力,努力带队杀入世界杯。
    
    
    前9轮战罢,波兰6胜2平1负积20分,落后榜首的英格兰3分以及6个净胜球。考虑到英格兰最后一轮的对手是鱼腩球队圣马力诺,波兰反超的概率微乎其微。所以莱万多夫斯基选择轮休,没有进入对阵匈牙利的大名单。
    
    最终,英格兰10-0大胜圣马力诺,用一场“惨案”锁定小组第一,直接晋级世界杯,而波兰则1-2不敌匈牙利,排名小组第二。
    
    
    这场失利,没有让波兰丢失附加赛席位,却失去了种子队身份。因此,不少波兰球迷公开指责选择轮休的莱万多夫斯基,认为他心里只有拜仁,没有波兰国家队。波兰名宿博涅克直截了当地表示,如果自己还是波兰足协主席,那么不会让莱万轮休。
    
    此后,波兰媒体又爆料称轮休是莱万多夫斯基单方面的决定,跟主帅索萨无关,更把莱万本人推向风口浪尖。莱万多夫斯基被迫站出来道歉,他称自己永远不会拒绝为波兰出战,会为世界杯拼到最后一刻。
    
    
    莱万多夫斯基说道:“我了解自己的身体,知道不能连续参加两场比赛,教练不想低估安道尔,所以我出场了,因此我们商议后决定,如果这场赢了,就会让其他人来参加匈牙利的比赛。”
    
    目前,欧洲区已经诞生10个参赛名额,西班牙、法国、德国、英格兰、荷兰、克罗地亚和比利时等豪强如愿晋级,葡萄牙、意大利、瑞典、波兰和威尔士则掉入附加赛。
    
    按照规则,12支球队分成3组,每组4队,通过半决赛和决赛的形式决出其余3个世界杯名额,意味着有9支球队被淘汰,赛制相当残酷。甚至有球迷调侃,这次附加赛简直就是小欧洲杯。
    
    
    欧足联确认葡萄牙、意大利、瑞典和威尔士都获得种子队资格,不会在附加赛首轮相遇。至于波兰则是非种子队,意味着很有可能首轮就要和强队硬碰硬,莱万多夫斯基是有可能和贝尔、伊布甚至C罗提前碰面。更何况,由于波兰不是种子队,他们还要在附加赛当中打客场,难度进一步提升。
    
    波兰上一次和葡萄牙对决还要追溯到2016年欧洲杯1/4决赛,双方120分钟踢成平手,葡萄牙点球大战过关,C罗一路杀入决赛并最终捧杯,莱万多夫斯基则早早打道回府。
    
    
    毫无疑问,摆在波兰面前的形势相当严峻,想拿到世界杯资格真的不容易。根据We Global Football预测,波兰打进世界杯的概率仅为20.53%,在12支附加赛球队当中仅排倒数第3。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