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打一人爆冷输球!铁卫红牌掩盖曼城深层次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09:2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本赛季英超联赛,切尔西、利物浦和曼城隐隐形成了三国争霸的局面。在英超第10轮比赛开始之前,3大豪强分别以1分之差位列三甲。不过在昨晚的比赛中,切尔西客场3-0轻取纽卡斯尔,但身后的利物浦和曼城却惨遭滑铁卢,利物浦好歹捞到一个平局,曼城却在主场0-2被维埃里率领的水晶宫干掉,拉波尔特还在上半场结束前被红牌罚下,堪称输球又输人。
    
    事实上,本场比赛曼城的阵容还是相当可观,福登、格拉利什、热苏斯、德布劳内、罗德里以及最近状态爆棚的贝尔纳多席尔瓦都首发出战,不过比赛刚开始5分钟,曼城就被对手来了一个下马威,扎哈接到队友传球后杀入禁区推射破门。
    
    开场5分钟球门告破,这让曼城球员有点无法接受。在随后的时间里,他们大举反击,但水晶宫后防线表现非常稳健,曼城球员的短传渗透、个人突破都遭遇了严密防守,而不擅长的起高球和四十五度角炸在水晶宫的高大后卫面前更是基本无效。久攻不下,曼城防守再出漏洞,水晶宫一个快速反击就打穿了他们的防线,拖在最后面的拉波尔特被迫放倒了扎哈,结果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
    
    下半场,10人作战的曼城继续大举进攻,但在第86分钟,水晶宫队再次打出精彩反击,前切尔西青训中场加拉赫12码处劲射入网,彻底杀死比赛。瓜迪奥拉的第200场英超里程碑也变成了里程悲。
    
    赛后,瓜迪奥拉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拒绝将输球的原因归咎于拉波尔特的红牌,西班牙人表示,曼城在很多方面都做错了。而事实也确实如此。
    
    瓜迪奥拉的战术体系历来对高中锋不太友好,即便执教英超也同样如此,之所以在过去的5个赛季里3度称霸,依靠的是令人窒息的前场逼抢和短传渗透,生生让对手疲于奔命最终无奈缴械。此外有一点也不容忽视,那就是边路球员的爆点作用,萨内、斯特林两大边锋曾经为曼城称霸英超立下汗马功劳。但如今萨内重返德甲,斯特林也因为对新战术体系的水土不服沦为替补。这也使得如今的曼城变成了一支空有技术,但无高度、无速度的球队。
    
    就拿与水晶宫队的比赛来说,格拉利什、福登和热苏斯都有出色的脚下技术,但在对手后卫的严密防守下,他们被分割包围在狭小空间里,身体上的劣势也暴露无遗。这其实就是前场没有一个支点型前锋的坏处。
    
    上赛季阿圭罗因伤缺阵了太多比赛,瓜迪奥拉祭出了一套无锋阵而且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但这种剑走偏锋的踢法并不能成为常规战术,尤其是在英超联赛中,高大后卫和速度型锋线是一些中下游球队的标配,水晶宫队就是如此。戛洒格拉利什始终没有融入曼城战术体系,德布劳内又状态低迷,福登、B席和热苏斯即便非常积极也无济于事。
    
    所以,曼城如果想在切尔西和利物浦的包夹下完成英超卫冕,并在欧冠赛场更上一层楼,锋线还是必须买人。买哈兰德面临的竞争太大,但哈里凯恩如今在热刺状态低迷,如果冬窗曼城再次求购,列维松口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毕竟他也不想让大英帝星烂在手里。有了凯恩,曼城才能够真正起飞。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维埃拉的暗黑兵法!带领水晶宫击败曼城
2 只能膜拜!一场2-0让阿森纳门神得到最高分
3 开场失误丢球半场红牌!曼城铁卫成输球最大罪人
4 索帅拿出压箱底的战术成功续命!
5 索肖生死战终于亮剑 2妙手彻底激活C罗
6 手术刀直塞喂饼卡瓦尼 回归后首送助攻
7 曼城锁定两大顶级攻击手 前巨星有望重回英超
8 曼联不解雇索尔斯克亚 C罗态度坚决
9 反转!两大名帅有望击败孔蒂执教曼联
10 本.怀特的受伤 将让阿森纳迎来严峻的考验
11 马奎尔:对于输球全队已经进行过大讨论
12 罗杰斯:弗格森是每位教练的指路明灯
13 斯科尔斯:切尔西比我想的要好
14 2-15!大英帝星数据大幅下滑令人揪心
15 卫报:美国商人有意收购德比郡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