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的报复性三连踢到底该不该拿红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08:5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对于C罗个人来说,毫无疑问,刚刚结束的双红会已经成了他职业生涯的梦魇,甚至终生也难以释怀。
    
    原因很简单,C罗本场比赛除了一粒被VAR吹掉的进球外毫无作为,甚至还在上半场第40分钟出现了对对手的报复性犯规行为。
    
    事实上,关于C罗这一次对对手的报复性犯规行为,很多球迷和媒体都认为C罗应该吃到红牌,甚至再追加禁赛,而并非仅仅只是黄牌而已。
    
    那么C罗这次犯规到底该不该拿红牌呢?
    
    在讨论C罗是否该拿红牌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当时情况。
    
    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的补时阶段,C罗终于获得一次单刀的机会,比较可惜的是,C罗的射门由于太正直接被利物浦门将阿利松封堵。
    
    在阿利松的封堵之下,皮球渐渐向右上角角旗区滚去,不甘心的C罗赶紧向皮球追去。
    
    在C罗追向皮球的同时,利物浦刚刚替换上场的小将柯蒂斯.琼斯也赶紧追了上去。
    
    争议的地方出现了,由于琼斯站位非常好,卡住了C罗,C罗在无法得到皮球的情况之下恼羞成怒对着琼斯就是报复性三连踢,从慢动作可以看到,虽说C罗的每一脚都接触到了皮球,可是明显感觉到其带有泄愤的情绪在里面,尤其是在柯蒂斯.琼斯倒地后,C罗的接连两脚更是极具报复性。
    
    可以看到,不管是从哪个角度来审视C罗的这一次犯规,都应该是红牌动作,只不过由于当时主裁判离事发现场太远的原因,没有第一时间给C罗出示红牌。
    
    值得一提的是,像C罗这样的报复性动作有世界足坛有很多案例可以参考。
    
    比如2015年的3月22日,同样是双红会,下半场开场,杰拉德替换拉拉纳登场,利物浦传奇队长刚刚上场38秒钟就报复性踩踏埃雷拉,当值裁判直接给予杰拉德红牌,而杰拉德这个耻辱性的红牌也成了利物浦球迷对传奇队长双红会最后的印象。
    
    再比如,2020年10月5日,曼联主场1-6不敌热刺的比赛中,曼联前锋马夏尔报复性向热刺前锋拉梅拉肘击,同样是被英超裁判出示直接红牌请离场外,也正是因为马夏尔的这张红牌,最终索尔斯克亚的曼联在主场1-6不敌穆里尼奥的热刺。
    
    此外,在2019年12月23日热刺对阵切尔西的比赛同样可以用来参考,当时孙兴慜报复性的蹬踏切尔西中卫吕迪格也是被当值主裁判直红给罚下场,甚至在比赛结束之后英足总还将韩国一哥的禁赛升级为禁赛三场。
    
    显而易见,这还是在执罚尺度相对比较松弛的英超联赛,C罗对琼斯的报复性动作就足以被出示直接红牌而罚出场外,更不要说执罚尺度相对比较严格的欧冠联赛。
    
    所以,C罗的这个报复性犯规就是红牌动作,而利物浦也可以向英足总申请对C罗的禁赛。
    
    当然,既然比赛已经结束,我们再争论也没有太大的必要。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如今的C罗在索尔斯克亚的体系之中踢得非常挣扎。
    
    C罗仅仅只是这一次对利物浦小将琼斯的报复性犯规,就足以让其名誉扫地,甚至身败名裂。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热刺无缘3连胜 1.2亿神锋全场仅1次射门
2 萨拉赫戴帽获10分 C罗仅5.7分
3 曼联奇耻大辱!球迷绝望退场
4 索帅为曼联耻辱大败承担责任 但拒谈辞职!
5 奇耻大辱!开场0比2落后C罗又遭无视
6 6轮不败 似乎已经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7 索帅谈双红会:过去4年曼联一直是追赶者
8 英超升班马创纪录 曼联隔空收礼
9 英超豪门连掀进球盛宴 13分钟4球逆转
10 索帅暗示曼联哪怕输利物浦仍可争冠!
11 埃弗拉:生涯未赢下足总杯让我非常痛苦
12 吕迪格正与尤文曼城热刺以及巴黎谈判
13 托马斯:以球队的水平一定能有好结果
14 够狠!一场3-1让阿森纳10号大爆发
15 双红会变最强锋霸对决:萨拉赫进球率两倍于C罗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