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输球怪C罗不够拼?中场才是最大软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09:1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曼联2-4不敌莱斯特城,话题继续发酵。有数据指出,C罗在前场逼抢方面做得不够好,但战术专家迈克尔-考克斯指出,中场屏障才是最大软肋。
    
    曼联被对手狂灌4球,后防核心马奎尔的表现确实糟糕,但在一些舆论看来,C罗在前场施压不够,让对手较为轻易的发起进攻,也是责任人之一。
    
    数据为证,C罗本赛季每90分钟施压2.7次,是英超所有出场时间超过270分钟的前锋里最低的!最高的扎哈和莫派,都是20次,若塔则是19.8次。倒数第二的圣马克西曼,5.2次几乎是C罗的两倍。
    
    然而,C罗已经36岁高龄,指望他在前场疯狂跑动和逼抢,本来就不现实,这是签下他之前就明确的事实,曼联需要做的是如何加以弥补,扬长避短,而这是队友和主帅的任务。
    
    但是,队友们做得也不好。C罗年龄和体能跟不上,但经验和意识在,比如这一次,他就挥手示意格林伍德上前逼抢瑟云聚。
    
    青木确实去了,但他完全冲着人去的,而不是去封堵传球线路,结果瑟云聚轻松的将球传给了卡斯塔涅,这说明曼联新星的防守意识严重不足,逼抢效果为零。
    
    索尔斯克亚做得更不好。他明知曼联中场没有强悍的防守型后腰,博格巴、马蒂奇、麦克托米奈都有移动和覆盖范围不足的问题,依然将前场四人组压得太靠前,这导致曼联的4231阵型,实际上变成了424,中场就剩下孤零零的双后腰,甚至博格巴都经常向前。
    
    中路防守缺少层次和保护,就很容易被对手打穿。以上3张图都很能说明问题了:莱斯特城后场一脚直传,一下子就穿透曼联的整条中场线,直达后防线身前,屏障作用全无!
    
    反观莱斯特城的前场逼抢,3412阵型下,瓦尔迪的袭扰很重要,更重要的是人数优势以及点对点的盯防,再加上后卫及时上前,瑟云聚最终完成抢断。
    
    同样是四后卫阵型,埃弗顿的防守落位很快,三条线组织很严密,纵向和横向距离保持很好,曼联就打不透,只能与对手1-1战平,从此也可以看出战术大师贝尼特斯与索尔斯克亚的“功力”差距。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作为一支升班马,真的不该如此高调地炫耀自己的进攻能力!
2 英超最新积分榜:仅8轮,红魔已掉出争冠序列,红军或造多项神迹
3 曼联连场不胜索帅或变阵,博格巴恐遭弃用!
4 英超积分榜:热刺升至第五,曼联被挤至第六
5 孙凯连线 热刺3-2逆转纽卡
6 Theathletic:曼联董事会依然信任索帅 不会遭到解雇
7 曼联惨败索帅认错,不该让马奎尔贸然复出!
8 索帅:让C罗上场非常棒 希望林加德可以续约
9 六场比赛0进球0助攻,凯恩怎么了?
10 英超新土豪目标落空,巨大劣势成选帅失败关键
11 弗格森:C罗配得上金球奖,他今年打破了一个又一个的纪录
12 官方:五场六球,萨拉赫蝉联利物浦月最佳球员
13 镜报:林加德已准备好在冬窗离开曼联
14 马奎尔:受伤令我沮丧,但我已经恢复了很多
15 曼联大将12点官宣缺席,魔鬼赛程将至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