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名宿给老东家泼冷水 与三强相比他们还缺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5日 08:4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新赛季英超7轮战罢,切尔西、利物浦和曼市双雄占据了四强席位,这是一个没有什么悬念的结果。然而,前曼联队长罗伊基恩却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的时候表示,排名第3的曼城是英超最大夺冠热门,切尔西和利物浦紧随其后。至于他的老东家曼联,他们只能争四。
    
    曼城在本轮客场比赛中2-2战平了红军利物浦,虽然两度比分落后,但他们都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并成功追平比分,而在上一轮比赛,他们更是将强大的切尔西1-0斩于马下。瓜迪奥拉的球队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强大控制力令罗伊基恩印象深刻,“当他们打顺时,他们很少会在弱队身上丢分,很显然他们是最大的热门。利物浦与切尔西都很好,但他们要夺冠必须要超越曼城。”
    
    而对于老东家曼联,基恩则很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曼联不在本赛季争冠的球队当中,当你主场遇到阿斯顿维拉、埃弗顿都无法拿下3分时,争冠是没有希望,索尔斯克亚的目标是前4。”
    
    在今年夏天,曼联在转会市场上非常活跃,8500万欧元的桑乔、5000万欧元的瓦拉内先后加盟,尤其是阔别老特拉福德12年之久的C罗宣告回归,着实让曼联球迷兴奋了一阵子。然而,在最近6场各项比赛中,索尔斯克亚的球队输了3场,平了1场,赢下的2场也都是最后时刻绝杀致胜,用如履薄冰来形容再合适不过。比赛中,索尔斯克亚令人费解的换人和呆板的排兵布阵都令人火冒三丈,尤其是本轮利物浦和曼城在安菲尔德大战90分钟所展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准、双方主帅的运筹帷幄和见招拆招,都令球迷大呼过瘾,而索尔斯克亚在两大名帅的衬托下,就更显得稚嫩。
    
    与身前的三强相比,进行了上亿欧元引援的曼联到底还缺啥?仔细算了算,还真不少。
    
    其一,就是强力后腰。与切尔西、曼城和利物浦齐整的三条线相比,曼联可以用铜头铁尾豆腐腰来形容。他们的3名后腰球员中,马蒂奇太老,麦克托米奈太糙,弗雷德太软,3人都无法独当一面。上赛季,索尔斯克亚一般用弗雷德和麦克托米奈同时出场,让两人起到互补的作用,效果还真得不错。
    
    然而如今桑乔和C罗加盟,让曼联前场人员拥挤,如果继续采用4-2-3-1战术,肯定无法让球队豪华的进攻线完全释放能量。所以,4-3-3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如此一来,曼联就只能派上单后腰,而3大后腰却都不具备独当一面的能力。这让索尔斯克亚也是非常无奈。如果冬窗不能引进一名强力后腰,他还会继续烦恼下去。
    
    其二,就是C罗的使用。葡萄牙巨星回归之后5场5球,数据还是非常不错。但他的存在却直接掐灭了两大前锋为曼联建功立业的机会。第一个是乌拉圭中锋卡瓦尼,在C罗到来之前,卡瓦尼是曼联的主力中锋,他在前场的跑动、做球和射门都是曼联不可或缺的进攻套路。然而C罗回归之后,直接出现在了中锋位置上,卡瓦尼在被迫让出7号球衣的情况下,主力位置也被抢去。心灰意冷的卡大佐已经被曝将在冬窗租借加盟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由于他的合同明年夏天到期,这一周可谓是再无归来的希望。
    
    第二个则是00后小将格林伍德,本赛季前3轮,青木王场场进球状态甚佳,然而之后的6场比赛他却颗粒无收。即便索尔斯克亚给了他尽情开火的机会,格林伍德的表现也令人失望。究其原因,是C罗的加盟让年轻的他方寸大乱,进入禁区的次数少了,舒服射门的机会也少了,这种突如其来的变化让格林伍德有点无所适从。毕竟他最擅长的是射门而不是边路突破,但在C罗把持禁区的情况下,格林伍德大部分时间只能做一个不折不扣的边锋。
    
    有一说一,C罗的回归,让曼联的影响力大增,他在锋线上的超强得分能力也让曼联受益匪浅。但是,身为世界级巨星,即便C罗已经36岁高龄,但他也肯定不会接受替补的角色,而是需要一套为他量身定做的战术打法,不然的话,索尔斯克亚会被那些名宿的唾沫星子淹没。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说,C罗的回归是好事,但他让曼联付出的代价,远远比1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和56万英镑的周薪大得多。
    
    其三,自然就是索尔斯克亚,如今的挪威人已经成为曼联最弱的一环,虽然他多次击败瓜迪奥拉,也曾经让切尔西和利物浦吃瘪,在强强对话中不落下风。但是,一支球队如果想在联赛中登顶,对阵弱旅的胜利往往更重要。而这一点恰恰是索尔斯克亚最大的软肋,近期连负西汉姆联、阿斯顿维拉,被埃弗顿逼平都是很好的例子。在两大前锋缺阵的情况下,贝尼特斯展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准远远高于索尔斯克亚,就更不要提渣叔和瓜帅了。
    
    索尔斯克亚在执教曼联之后,一步一个脚印将球队带上了正轨,但如果想争冠,他的功力是真的不够。俗话说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索尔斯克亚不离开,曼联永无出头之日。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希勒评选英超第7轮最佳阵容 韩国两大前锋入选
2 官方!英超下课第一人,神奇教练救火
3 去意已决?曼联锋线大将希望转会皇马
4 瓜帅怒了!质疑利物浦曼联主场哨
5 北伦敦双雄,为何一路挣扎?
6 曼联再丢分,索帅下课成必然?C罗或与齐达内
7 克洛普换人晚了点,差点让米尔纳拿第二张黄牌
8 切尔西终场前5分钟连进2球击杀南安普顿
9 曼城结束18年耻辱 再战利物浦冲队史神迹
10 库伊特:格拉利什一亿英镑加盟曼城
11 鱼跃破门+禁区内戏耍前锋+20次成功防守
12 B费58场英超联赛已制造50个进球
13 热刺后悔了:欲请回波切蒂诺
14 卡萨诺:不理解切尔西为何花1.15亿欧签他
15 切尔西连败需改变 图赫尔过分依赖卢卡库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湖人四人将高挂免战牌
 
阿森纳0-0布莱顿03日
狼队2-1纽卡斯尔03日
利兹联1-0沃特福德03日
斯图加特3-1霍芬海姆03日
 
曼联1-1埃弗顿
 
柏林赫塔1-2弗赖堡03日
RB莱比锡3-0波鸿03日
尤文1-0都灵03日
国米 2-1萨索洛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