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英超下课第一人,神奇教练救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5日 08:4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当地时间周日,在0-1负于利兹联后,升班马沃特福德官方宣布主帅西斯科-穆尼奥斯走人,他也成为本赛季英超第一位下课教练。
    
    西班牙籍的西斯科-穆尼奥斯今年41岁,去年12月执教沃特福德,带领该队在英冠46轮27胜10平9负拿到91分,只丢30球,创造队史单赛季最高积分和最少丢球纪录重返英超。
    
    新赛季前7轮英超,沃特福德战绩为2胜1平4负,排名第15位,并未处在降级区,目前还有诺维奇、纽卡斯尔、伯恩利、南安普顿这4支球队尚未取胜,可见战绩并不是穆尼奥斯下课的主要原因。
    
    沃特福德官方公告给出的解释是:“俱乐部董事会认为球队近期表现呈现一种消极的趋势,凝聚力亟待改善。俱乐部永远感谢西斯科带队升级中做出的贡献,并祝他未来执教一切顺利。”
    
    不过对于沃特福德换帅,球迷们也是见惯不怪了。根据记者Richard Jolly统计,自2011年以来,沃特福德每年都会换帅,10年间换了16任主教练。其中2014年3次换帅,2019年和2020年各有2次换帅。
    
    自从意大利波佐家族2012年入主沃特福德后,球队走马灯更换了戴奇、佐拉、朱塞佩-桑尼诺、奥斯卡-加西亚、比利-麦金莱、约卡诺维奇、弗洛雷斯(2次)、马扎里、马尔科-席尔瓦、格拉西亚、皮尔森、伊维奇、西斯科-穆尼奥斯等教练。执教最久的教练也不足两个赛季。
    
    像西班牙教头弗洛雷斯二进宫执掌沃特福德只有84天,皮尔森执教226天,伊维奇为126天。相比之下,西斯科-穆尼奥斯的时间已经算长的了,带队286天。
    
    关于沃特福德的新一任主帅人选,著名转会专家迪马济奥和罗马诺都确认,沃特福德正在和意大利老帅拉涅利谈判,赋闲在家的“补锅匠”有意重返英超救火。
    
    69岁的拉涅利是当今足坛执教经验最丰富的教练之一,他的足迹遍布意甲、英超、西甲、法甲等各大联赛俱乐部,执教过卡利亚里、那不勒斯、佛罗伦萨、瓦伦西亚、马竞、切尔西、帕尔马、尤文图斯、罗马、国米、摩纳哥、莱斯特城、南特、富勒姆、桑普多利亚等俱乐部。
    
    拉涅利执教的最大成就,毫无疑问是2015-16赛季率领莱斯特城创造不可思议的奇迹,力压曼城、阿森纳、热刺、曼联等豪门问鼎英超冠军,这是蓝狐132年首夺顶级联赛冠军,书写蓝狐神话。
    
    老帅最近一次执教是意甲桑普多利亚,今年夏天合同到期后离开。如果接受邀请,沃特福德将成为补锅匠执教的第4家英超俱乐部。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去意已决?曼联锋线大将希望转会皇马
2 瓜帅怒了!质疑利物浦曼联主场哨
3 北伦敦双雄,为何一路挣扎?
4 曼联再丢分,索帅下课成必然?C罗或与齐达内
5 克洛普换人晚了点,差点让米尔纳拿第二张黄牌
6 切尔西终场前5分钟连进2球击杀南安普顿
7 曼城结束18年耻辱 再战利物浦冲队史神迹
8 库伊特:格拉利什一亿英镑加盟曼城
9 鱼跃破门+禁区内戏耍前锋+20次成功防守
10 B费58场英超联赛已制造50个进球
11 热刺后悔了:欲请回波切蒂诺
12 卡萨诺:不理解切尔西为何花1.15亿欧签他
13 切尔西连败需改变 图赫尔过分依赖卢卡库
14 史诗级强化!曼联有望签下国米主力后腰
15 曝曼联24岁中场对索帅安排感到不满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湖人四人将高挂免战牌
 
阿森纳0-0布莱顿03日
狼队2-1纽卡斯尔03日
利兹联1-0沃特福德03日
斯图加特3-1霍芬海姆03日
 
曼联1-1埃弗顿
 
柏林赫塔1-2弗赖堡03日
RB莱比锡3-0波鸿03日
尤文1-0都灵03日
国米 2-1萨索洛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