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伦敦双雄,为何一路挣扎?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4日 08:2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当阿森纳夏季转会窗口再度大手笔豪购,让人对一毛不拔的克伦克家族另眼相看,相信任谁也想不到,阿森纳会以3连败开启新赛季英超的征途。
    
    当热刺经历了换帅风波、凯恩转会疑云,尽管俱乐部主席列维以其一向的强硬作风对俱乐部完成了局部换血操作,相信大家对于热刺能以3个1比0英超开门一路飘红,也同样始料未及。
    
    
    
    然而又一个三轮比赛过后,情势竟然急转直下发生了翻天动地的变化,阿森纳知耻而后勇,豪取三连胜;而热刺则连战连败,无奈吞下三场败仗,双方从“君住长江头,妾住长江尾”的遥不可及变成了“有缘千里来相会”的相互凝视,我竟无语凝噎。
    
    有意思的是,在英超第6轮,双方上演北伦敦德比,阿森纳3比1战胜热刺,亲手将同城死敌强行拉至面前,双方可谓相爱相杀,活脱脱一对儿欢喜冤家。
    
    
    别急,故事还没完,正当你以为阿森纳终于开始复苏大计,赛季初期只是宿醉之后还不甚清醒时的不当心,转瞬之间,阿森纳就艰难逼平布莱顿,对,你没看错,全场比赛,阿森纳几乎被对手按着打,8比21的射门数字,42%对58%的控球率,我们实在没办法厚着脸皮用上“憾平”这样的词语为阿森纳遮羞。
    
    甚至于,我们不得不承认,阿森纳的所谓复苏大计,或许根本就只是一场宿醉,遑论清醒与不清醒。
    
    
    反观热刺,主场对阵维拉,虽然以2比1拿下对手,止住了“兵败如山倒”的颓势,但过程同样不轻松,与几年前在欧冠赛场一样,小卢卡斯危急关头再度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热刺终于得以保全金身苟延残喘。
    
    可问题在于,昔日以进攻见长的热刺,7轮过后仅仅打入6球,本场比赛是热刺本赛季唯一一场进球数达到2球的英超比赛,这样的热刺,前途又有几何呢?
    
    
    北伦敦双雄,可谓一对儿难兄难弟,曾几何时,阿森纳是著名的争四狂魔,热刺崛起之后亲手将阿森纳拉落马下,取而代之,甚至于在自己的强势周期,热刺竟然复刻了阿森纳闯入欧冠决赛的奇迹,所不同的是,彼时的阿森纳是英超冠军,创造了赛季不败夺冠的神话,而热刺踢得热闹但未尝一冠。
    
    然而几年光景,尘归尘,土归土,阿森纳争四成了奢望,热刺也没有凭借闯入欧冠决赛的余勇崛起,反而加速了沉沦。
    
    
    那么,究竟是什么造成了北伦敦双雄现在的窘境?是谁让北伦敦双雄一路挣扎?
    
    俗话说,“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球队的兴衰本来应该是比较正常的事情,何况是群雄逐鹿的英超,但问题就在于阿森纳和热刺都有点儿自作孽的味道,阿森纳在状态如火如荼的时候,因为兴建球场欠下了不少债务;热刺同样步了其“举债兴家”的后尘。
    
    
    
    诚然,修建大球场是百年大计,然而,阿森纳此后为了平衡财务连年卖队长还债,错过了称雄英超乃至是建立球队底蕴的最好时机;热刺的列维算盘打得倒是精明,一度请来穆里尼奥执教,渴望借其名气达到名利双收,可惜,热刺在最兴盛的时候已经开始自毁长城,登贝莱的离队,特里皮尔出走,埃里克森心灰意冷,穆里尼奥也只不过打了一剂短暂的强心剂,始终无法延缓热刺的下滑。
    
    所以本质上,北伦敦双雄现在的挣扎,都是在为昔日欠下的债买单,君不见,上赛季英超四强过去几年是什么投入?即便是花钱最小心翼翼的利物浦,当年也肯花大价钱砸下范戴克和阿利松,英超秩序一旦建立起来,再撼动,难上加难,北伦敦双雄又凭什么来分一杯羹?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曼联再丢分,索帅下课成必然?C罗或与齐达内
2 克洛普换人晚了点,差点让米尔纳拿第二张黄牌
3 切尔西终场前5分钟连进2球击杀南安普顿
4 曼城结束18年耻辱 再战利物浦冲队史神迹
5 库伊特:格拉利什一亿英镑加盟曼城
6 鱼跃破门+禁区内戏耍前锋+20次成功防守
7 B费58场英超联赛已制造50个进球
8 热刺后悔了:欲请回波切蒂诺
9 卡萨诺:不理解切尔西为何花1.15亿欧签他
10 切尔西连败需改变 图赫尔过分依赖卢卡库
11 史诗级强化!曼联有望签下国米主力后腰
12 曝曼联24岁中场对索帅安排感到不满
13 安菲尔德扩建新看台工程今日奠基
14 8场颗粒无收!曼联8500万新援依然低迷
15 曼联8500万标王8场0球0助0射正!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