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摆烂!CBA老牌劲旅曾引进多NBA顶级巨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09:0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作为一支曾经的CBA劲旅,山西男篮在过去也曾在联赛中取得过相当出色的成绩。2011-12赛季,在本土名帅杨学增的带领下,山西男篮成功地打入了季后赛,并获得了联赛排名第三的好成绩。
    
    
    昔日的山西男篮能够成为CBA联赛中一支不容忽视的劲旅并不意外,因为当时俱乐部对球队的成绩还是相当重视的,这一点通过山西男篮的引援力度就可以看出来。2009-10赛季,山西男篮引进了前NBA休斯顿火箭队的明星级小前锋邦奇-威尔斯。
    
    
    邦奇-威尔斯的加盟不仅带动了整个球队,同时也让众多的山西球迷涌入了体育馆来一睹这位正值当打之年的NBA球星的风采。吃到了甜头的山西男篮,在2010-11赛季又引进了一位更大牌的外援,他就是著名的前NBA球星斯蒂芬-马布里。
    
    
    虽然,这个赛季山西男篮的成绩并没有因为马布里的加盟而有所提升,但他们依然还是引来了全国大量球迷的关注。而在接下来的2011-12赛季,山西男篮也是一鼓作气跻身于季后赛球队的行列,并创俱乐部历史地进入了季后赛的半决赛。
    
    除了威尔斯和马布里之外,山西男篮还在2017-18赛季引进了著名的NBA“55分先生”布兰德-詹宁斯。不过,尽管詹宁斯的个人得分能力非常强悍,但他却无法融入山西队的战术体系,在仅效力了3个月后就被俱乐部裁掉。
    
    
    相比于上述的3位大牌NBA外援,山西男篮在2015-16赛季引进的小外援富兰克林更加划算。虽然富兰克林没有马布里一样在NBA的显赫经历,但很明显他的实用性要比马布里要强得多。在效力山西男篮的前2个赛季里,富兰克林的场均得分都达到了30+,场均的篮板球数也超过了10个。山西男篮能够拥有像富兰克林这样的得分机器,让其他很多的CBA球队都羡慕不已。
    
    
    而山西男篮的另外一位大外援莫兰德,虽然得分能力没有富兰克林那么出色,但场均14+14的数据也让他在山西男篮的内线也是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虽然山西男篮近几个赛季的联赛成绩难以令人满意,但不得不说他们的2个外援还是相当靠谱的。如果山西男篮能够调整球队的本土球员阵容,他们还是很有希望能够打进季后赛的。然而,本赛季的山西男篮却开始彻底摆烂,将队中仅有的几名实力型球员通通卖掉。2个月前,他们将富兰克林的优先交易权卖给了上海久事,而莫兰德也被山西男篮卖给了北控男篮。
    
    
    2名功勋外援离队后,山西男篮将引援的目标锁定在了上赛季效力于浙江广厦的小外援凯-菲尔德身上。这位身高不足1米8的小外援,在加盟CBA后是高开低走。上个赛季他在广厦场均只能得到14.3分和5.7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对于一名外援来说显然是不合格的。
    
    
    而菲尔德之所以受到山西男篮的青睐,当然还是因为他的身价非常低。从这个角度来看,如今的山西男篮确实已经对球队的成绩没有什么追求了。所以,未来几年也许球迷们恐怕很难再看到山西男篮能够重现昔日联赛四强的风采…….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图片NBA更多热点资讯    
1 才打了116场比赛,就签下了2亿顶薪
2 30天30队-球哥德罗赞成公牛复兴钥匙?新四巨协力有望成东部黑马
3 ESPN球星榜前五揭晓!杜兰特第一
4 NBA日报:斯科拉担任CEO
5 中秋团圆时斯科拉对篮球场说再见
6 30天30队活塞-汽车城重建状元带来复兴希望
7 NBA休赛期西部战力排行榜:湖人第二太阳榜首
8 别样风景 中国健儿领衔
9 NBA现役得分最多五人詹皇身边有仨
10 NBA远古四大神兽:张伯伦上榜
11 NBA夏季联赛综述:湖人遭罚球绝杀
12 致敬!保罗4年1.2亿续约太阳
13 从运动员转型商人最成功的五大代表人物
14 中国女篮晋级八强
15 字母五弟将参加选秀!臂展2米18防守犀利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