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在当今NBA场均能拿多少分?艾弗森和杨毅的答案是一致的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09:2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NBA从来都不缺得分手,比如现役球员的詹姆斯、杜兰特、库里和哈登等,他们都拥有砍高分的能力,而年轻球员中,也有东契奇、塔图姆和特雷-杨等,他们在比赛中也动辄砍下高分,据统计,现役球员中单赛季场均最高分纪录是36.7分,为18-19赛季哈登所创,而得分王次数最多的则是杜兰特,死神共4次入选。所以从某种程度而言,杜兰特和哈登已经是现役球员得分能力的天花板。
    
    倘若放在整个NBA历史中,我们可以找到比杜兰特和哈登更强的得分手,张伯伦,他单赛季场均可以做到50.4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乔丹,这位就厉害了,篮球之神15年的职业生涯,共拿到了10个得分王,这项纪录同样无人能够打破,另外,乔丹新秀赛季场均能得到28.2分,生涯有8个赛季场均达到了30+,最高为37.1分,以上这些数据足以证明乔丹得分能力的恐怖。
    
    而在最近这段时间,美媒就发表了提问,若乔丹在当今NBA打球,他场均能拿到多少分呢?对此艾弗森和杨毅说出了答案。
    
    首先是艾弗森,他做客了某档播客节目,当主持人问乔丹在当今NBA场均能多少分时,艾弗森说道:“迈克尔-乔丹巅峰赛季是场均多少?37是吗?那如果他在如今这个时代,场均40分,场均40分对乔丹来说很轻松。”
    
    艾弗森的回答比较直接,他认为若在当今的联盟打球,乔丹可以轻松做到场均40分。
    
    著名篮球解说员杨毅也回答过这一问题,他表示:“90年代是NBA节奏最慢,防守强度最高的时代,那个时代普遍场均得分90多分,乔丹的30多分基本上是球队的三分之一得分,按这个比例算,乔丹放到现在场均40分以上,而且防守规则变化很大,现在外线突破太容易了。”
    
    杨毅老师意思很明确了,他和艾弗森的答案一致,乔丹在当今NBA可以做到场均40+,只不过杨毅老师做出了具体的解释,理由有两点,首先,90年代的防守强度远高于当今联盟,这种氛围下乔丹仍能做到场均30+,放到当今联盟当然只会更高。其次,当今联盟外线突破太容易,对乔丹来说就和送分题没什么区别。
    
    其实我们简单分析也能得出这样的结论,90年代防守强度高是公认的事实,不少名宿都发表过这样的观点,当时某场比赛下来,一支球队能得到90分就不错了,大部分都是80几分,绝非像当今联盟这样动辄就是120+,130+,甚至更高,面对这样的防守,面对这样的比赛节奏,乔丹想要得分太容易了,恐怕40分都是往少了说。当然,或许会有球迷质疑乔丹的三分能力,实际上在生涯末期,乔丹的三分还是比较准的,再则,乔丹好胜心和竞争心都很强,以他的作风,在当今联盟打球肯定能将三分球给练出来。综上,艾弗森和杨毅说得对,乔丹在当今NBA场均得分40+并不夸张。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新赛季肯定会打 伤病很无奈但我保证一定卷土重来
2 反转!曝9000万先生不愿加盟独行侠
3 慈世平盛赞湖人:这阵容这辈子只能遇一次
4 告别!篮网官宣小乔丹交易正式完成
5 苏群揭秘山东男篮欠薪背后
6 NBA名宿怒斥76人:球队缺乏管教
7 勇士至今未交易换球星真正原因曝光
8 小洛谈前队友隆多:他被媒体说成毒瘤
9 詹姆斯6号湖人球衣已正式发售
10 1年260万重返篮网!继续追逐总冠军
11 篮网6换2交易小乔丹节省4700万
12 曝浓眉曾对施罗德感到沮丧名记透露真因
13 每天损失22.5万美元!西蒙斯拒绝参加76人训练营的代价
14 阿德已获参赛许可!篮网领跑签约,再见小乔丹,去湖人联手詹皇吧
15 迈克-詹姆斯:现在没球可打没什么丢人的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阿根廷3-1委内瑞拉
 
瑞典2-1逆转西班牙03日
C罗绝杀脱衣庆祝02日
董方卓谈年少C罗成功秘诀02日
荷兰1-1挪威02日
 
巴西1-0智利
 
十人法国1-1波黑02日
葡萄牙2-1逆转爱尔兰02日
富安健洋加盟阿森纳01日
萨乌尔高光集锦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