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员的训练有多疯狂?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09:2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有句话叫做“天才等于1%的天赋,加上99%的汗水”,对于NBA球员来说,这1%的天赋他们都有了,而且很多球员的天赋占比并不止1%,更多时候决定球员生涯高度的,还是后天的训练。
    
    没有人可以在不训练的情况下成为巨星,我们也见过太多天赋异禀的年轻人,进入联盟之后慢慢变得懒惰,最终被NBA所淘汰。
    
    那么NBA球员的训练到底有多疯狂呢?一起来看看下面5个小故事吧!
    
    5、姚明扣篮一小时
    
    扣篮是很多篮球少年的梦想,但因为普通球迷身体天赋的限制,很多人可能始终无法完成一次真正的扣篮。不过对于NBA球员,尤其是姚明这样的中锋球员来说,扣篮并不是什么梦想,还是个十分繁琐、无聊、乏味的事情。
    
    看看大姚当年的扣篮训练吧,就是拿到球然后扣进去,连运球动作都给省略了!这一训练是为了提高姚明的“吃饼”能力,而大姚当年的扣篮训练经常持续一个小时以上!
    
    虽然不太需要起跳,也并没有任何防守,但让你连续扣一个小时,还是这种无聊的动作,你能坚持几次?
    
    4、阿里纳斯投篮10万次
    
    有多少人还记得曾经的那个0号?奇才队的大将军吉尔伯特-阿里纳斯。
    
    作为一名次轮秀,阿里纳斯生涯第二年就场均18.3分,并且3次入选全明星,但是这名后卫的罚球一直不太好,生涯前3个赛季都没有超过80%。在2004年夏天,阿里纳斯开启了疯狂的罚球训练,他一个夏天罚球10万次,终于提升了自己的罚球,并且连续3个赛季稳定在80%以上。
    
    一个夏天罚球10万次,这是什么概念?如果是训练2个月的话,那么阿里纳斯每天要罚球1666次,如果一天训练10小时,那么每小时罚球则是166次,平均每分钟罚球3次左右。这听上去并不难,一分钟罚球3个而已嘛,但你需要每分钟、每小时、每天都坚持,而且持续一个月!
    
    3、科比骑自行车穿越沙漠
    
    关于科比训练的故事我们都听过,比如洛杉矶凌晨4点的太阳,比如右手骨折后用左手去罚篮。其实科比还干过更加疯狂的事情,那就是夜晚骑自行车穿越沙漠。
    
    当时科比想要把骑行纳入自己的训练项目,于是训练师就找了3辆自行车,一辆是科比的,一辆是训练师的,一辆是保镖的。3人选择半夜出发,夜里骑行40公里,穿越了一片沙漠!
    
    骑行40公里听上去并不离谱,但沙漠骑行和公路骑行完全是两回事儿,有过相关经历的球迷们应该知道这有多难。
    
    2、巴克利卧推220公斤
    
    在NBA有各种各样关于卧推的传说,杜兰特当年体能测试的时候,84公斤卧推一个都做不到,库里却能做10次。而周琦别说是84公斤了,他连60公斤都做不到。
    
    但在NBA中却有不少卧推狂人,霍华德的卧推数据是180公斤左右,奥尼尔则是190公斤。最夸张的是巴克利,他身材并不高大,卧推却能达到220公斤!要知道巴克利的身高只有1米98,体重是115公斤,这下你明白他为什么能够打内线了吧?
    
    奥尼尔和巴克利曾经还参加过一个娱乐节目,在节目中两人PK卧推,初始重量是135磅(61公斤),每次加90磅(40.8公斤),当加到405磅(184公斤)左右的时候,奥尼尔就有些吃力了,而巴克利却能从容举起。
    
    考虑到当时是娱乐节目,两人也没有充分热身,所以他们的卧推数据应该和网络上传说的一样,奥尼尔190公斤,巴克利220公斤。
    
    1、伦纳德把自己关起来练罚球
    
    2013年NBA总决赛,伦纳德在关键时刻2罚1中,然后雷阿伦投进那个史诗级绝,马刺队输掉了G6,最终抢七大战不敌热火,可以说当年就是小卡的罚球让马刺队丢掉了总冠军。
    
    次年夏天,伦纳德直接把自己关起来练习罚球!没人知道他到底练习了多少次,是否有阿里纳斯的10万次那么多,那可以看到的是在2014年,伦纳德的季后赛罚球命中率上升了10个百分点。
    
    而在16-17赛季马刺对阵灰熊的系列赛里,伦纳德的罚球一共是61投59中,前47次罚球全中!没人知道他到底付出了多少努力,但效果是立竿见影的。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篮网和湖人杠上了,谁能拿到下赛季的总冠军呢?
2 火箭重签安东尼兰姆,试训埃利斯和格林
3 又一个把合同活活作没的年轻人?马刺正式裁掉锋卫摇摆人哈奇森。
4 乔丹在当今NBA场均能拿多少分?艾弗森和杨毅的答案是一致的
5 新赛季肯定会打 伤病很无奈但我保证一定卷土重来
6 反转!曝9000万先生不愿加盟独行侠
7 慈世平盛赞湖人:这阵容这辈子只能遇一次
8 告别!篮网官宣小乔丹交易正式完成
9 苏群揭秘山东男篮欠薪背后
10 NBA名宿怒斥76人:球队缺乏管教
11 勇士至今未交易换球星真正原因曝光
12 小洛谈前队友隆多:他被媒体说成毒瘤
13 詹姆斯6号湖人球衣已正式发售
14 1年260万重返篮网!继续追逐总冠军
15 篮网6换2交易小乔丹节省4700万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