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朱基奇宣布退役:效力过4大豪门,绝杀英格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09:0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9月3日晚,克罗地亚前锋曼朱基奇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役。
    
    曼朱基奇出生于1986年5月21日,今年35岁,身高1米90,司职前锋,克罗地亚国脚,德转身价80万欧元。职业生涯开始于克罗地亚球队Ditzngen Yth,2005年加盟萨格拉布迪纳摩,2010年转会沃尔夫斯堡,2012年加盟拜仁,2014年加盟马竞,2015年加盟尤文,2020年转会杜海勒,效力半个赛季后成为自由球员,2021年加盟米兰,今年夏窗合同到期之后,成为自由球员。
    
    曼朱基奇曾随拜仁获得2次德甲冠军、2次德国杯冠军、1次欧冠冠军、1次世俱杯冠军,随尤文夺得4次意甲冠军、3次意大利杯冠军。国家队层面,89次出场,33粒进球入账,2018年世界杯半决赛,曼朱基奇在加时赛绝杀英格兰,帮助克罗地亚国家队打进了2018年世界杯决赛,最终获得世界杯亚军。
    
    在个人媒体上,曼朱基奇这样写道:“亲爱的马里奥,当你第一次穿上足球鞋时,你无法想象你会在足球里获得什么。你将在最重要的时刻打入绝杀,跟随最伟大而球队赢得最重要的奖杯,并代表国家队出战,改写克罗地亚体育的历史。你会取得成功,因为你身边有很多人给你帮助——队友、教练、家人、经纪人、和球迷们,他们会一直在你身边,你会永远感激他们。现在你到了退役的时刻,要把这些球鞋收起来了,你不会后悔做出这一决定,足球将永远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你也会期待开始新的篇章。PS:如果你在世界杯半决赛上对阵英格兰,请在第109分钟时,做好准备。”
    
    曼朱基奇身高体壮,技术不算出众但非常实用,擅长为队友制造空间得分,如果战术需要,还能拉边担任边锋,他在球场上永远是充满斗志且球风凶狠的斗士,并且会在前场就担纲起防守众人。此外,曼朱基奇还有着不错的得分能力,头球尤其出众,每每能在关键时刻为球队得分,不过,速度和小技术或许是曼朱基奇的缺点。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惊魂!国米至宝展示斗神特质 另一战将引爆欧洲冠军争议
2 安布罗西尼:梅西亚斯实力没问题
3 都体:桑切斯本周末会拜访医学专家
4 卡拉古鲁克想要租借国米旧将卡拉莫
5 莱诺有望在明年夏天加盟国际米兰
6 米体:梅雷特和奥斯皮纳均有伤
7 米兰提供凯西最后合同遭拒后暴怒
8 罗马老板真的太诚心了!注资毫不犹豫
9 国米宣布Digitalbits成为衣袖赞助商
10 世预赛国米双星闪耀助阿根廷完胜
11 2300万!疯抢22岁日本后卫?
12 意甲新格局!AC米兰争冠阵容形成
13 大罗纳尔多究竟是被高估还是被低估了?
14 法媒:皮亚尼奇加盟贝西克塔斯,交易即将完成
15 欧球汇-罗马转会总结:换了主帅换了枪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