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多时隔一年重回湖人,他的目标是明年办冠军游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09:5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当地时间8月31日,湖人队通过官方的社交媒体正式宣布,离开湖人一年之后,曾为球队在2020年夺冠立下大功的拉琼·隆多,将正式回归球队。而这次重回紫金军,隆多也决定重新开始。所以他没有再选择上次效力湖人期间所穿的9号球衣,而是将换上4号球衣。这个号码,是隆多在肯塔基大学打球时穿过的号码。这一回,隆多希望这个他熟悉的新号码,可以给他开启一段全新的湖人生涯。
    
    如果说隆多上一段在湖人的经历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对他来说,可能就是夺冠后未能举办的游行。因为2020年新冠疫情的肆虐,NBA赛季都差点被拦腰切断。后来恢复比赛,也是在迪士尼的隔离区中举办。湖人夺得冠军之后,自然也没办法在洛杉矶举办夺冠的庆典和游行。
    
    “在经过了那绝佳的一个赛季,并且最终夺冠之后,我们却没办法举办属于我们自己的游行,”重回湖人后的首次采访中,隆多说,“所以这次我希望能再打出一次之前的成绩,我也想要在洛杉矶举办一次冠军游行。在我看来,我们如今的这支球队是一支非常特别的队伍,而我们有机会让这个目标变成现实。”
    
    就像隆多所说,如今的湖人的确是一支非常特别的队伍。包括隆多在内,这支球队中的绝大部分球员,年龄都已经超过了32岁,很多球迷也戏称这是一支夕阳红战队,是NBA的养老院。对于这样的特点,35岁的隆多也欣然接受。
    
    “最让我感到激动的一点就是,我终于不再是球队里最老的球员了,”隆多在采访中开玩笑地说,“我的年龄可能是球队第5老的,相比两个月之前,这对我个人来说是个极大的进步。曾经,我再很多球队都是最老的,而现在,我可以被视为最年轻的一个了。”
    
    隆多没有算错,在他之前,有37岁的安东尼,36岁的詹姆斯、小加索尔和阿里扎,所以同为35岁的隆多和霍华德,是如今湖人阵中并列第5老的球员。不过,在外界看来,年龄可能会成为这支湖人的阻碍,但是在隆多和他的队友们眼中,年龄在某些时候更是经验和智慧的代名词。“想要赢得总冠军,你的智慧绝对是关键,”隆多说。
    
    在NBA的历史上,有过老将众多的球队最终登顶的案例,自然也又不少失败的。就拿湖人自己举例,2004年,他们组建的F4阵容,马龙、佩顿和奥尼尔都是年纪30+的球星,而那一次湖人的结果并不好。所以这次湖人再次聚集众多老将,能否避免当年的情况再度发生呢?
    
    “我对球队的未来还是很期待的,期待那些不看好我们的人,最终将我们视为一个他们要面对的难题,”隆多说,“我们队伍中的确有很多人都打了很长时间,不过,他们可以在如此高水平的联盟中坚持这么久,这件事本身就有其发生的原因。所以,我一点都不担心我们的年龄,因为我觉得我们的思想,将会成为一个关键因素,也将会成为我们可以在今年走到最后的原因。”
    
    对湖人来说,隆多的回归,除了可以让球队多一个外围的组织点和发起点外,另外一个重要的帮助,就是可以增加一位有领袖才能和气质的球员。在这次湖人邀请隆多回归的过程中,湖人的主教练沃格尔就提出,球队非常想念隆多在更衣室中的“发声”,而这种被需要的感觉,也成为隆多选择重回湖人的重要因素。
    
    虽然离开仅仅一年,但这次回到湖人的隆多,身边已经没有太多昔日的队友了。除了核心的戴维斯与詹姆斯,仅剩的冠军队成员就是跟他一样在今年夏天回到球队中的德怀特·霍华德,以及续约留队的小将霍顿-塔克。所以对隆多来说,适应包括韦少在内的新队友,将是他在未来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
    
    而上赛季,隆多自己因为伤病的问题,并没有在老鹰发挥出全力。后来去了快艇,他也没有在季后赛中打出他前一年在湖人的表现。所以此番回到湖人,隆多最大的愿望就是自己能够健康。“我觉得自己并没有太多的改变,我也没觉得自己的实力下滑了,”隆多说,“只要教练还相信你,你就依旧是一个跟过去一样出色的球员。看看湖人如今的阵容,我觉得我依旧可以位这支球队带来很多表现。不过我现在最主要的目标,就是去争取胜利,除此之外,其他的都不重要。”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周琦事件后CBA应效仿NBA成立球员工会?我国现行规定暂不允许
2 ESPN名记为火箭队在2021年NBA休赛期的表现评分
3 名记:勇士篮网尼克斯球员被要求必须接种疫苗
4 阿里纳斯:如果当年保罗联手科比,湖人至少称霸联盟10年
5 安东尼回忆19年被裁:我前一年还是一个全明星
6 2023年篮球世界杯抽签:中国男篮遭遇下下签
7 湖人官宣签约朗多!新赛季改穿4号球衣
8 朗多重返湖人真因!詹皇浓眉招募是关键
9 西蒙斯表态不再为76人效力!拒绝去训练营报到
10 曝篮网与两届篮板王商议买断 湖人密切关注有望抢人
11 Shams:森林狼一直想要本西
12 浓眉尴尬了!名帅建议用西蒙斯换CJ
13 170年最强飓风来了 但鹈鹕球迷仍恨浓眉哥
14 朗多1年260万确定签约湖人
15 NBA最省钱队!雷霆15人仅比库里多不到500万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