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篮球世界杯抽签:中国男篮遭遇下下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08:5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8月31日,2023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在国际篮联的总部进行,这届世界杯将由印度尼西亚、日本和菲律宾三国联办,这也是历史上首次由多国联办的篮球世界杯。经过抽签,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日本、中国台北同分在B组。
    
    分组情况
    
    抽签仪式前,中国男篮被列为东亚区第二档的球队,第一档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西亚区第一档的球队是伊朗和约旦。
    
    16支亚太区球队被分成4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按照东西亚的区域,东亚区球队被分在A、B组,西亚区球队则被分在了C 、D组。而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日本、中国台北同分在B组。
    
    出线规则
    
    考虑到日本和菲律宾因东道主的身份直接获得世界杯正赛的资格,所以本次世界杯亚太赛区是有16支球队角逐6个世界杯正赛席位。
    
    不过和上一届世界杯东道主中国一样,菲律宾和日本作为东道主,仍然将参加世预赛的第一轮和第二轮比赛,并自动晋级下一阶段。另外,印尼需要进入2021年亚洲杯的前八名,才能自动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本届亚太区世预赛的出线规则和上一届世界杯类似,即4个小组的前三名将进入最后的E、F两个小组,再决出最终的6个晋级名额。
    
    形势分析
    
    中国男篮与一直以来的苦主,也是亚太区最强的澳大利亚队同分在一组,可以说,就算澳大利亚不派出NBA阵容出战世预赛,中国男篮也很难战胜他们。但是,面对不是NBA一线阵容出战的澳大利亚,中国男篮不是没有一战的实力。
    
    另外,中国男篮还与世界杯东道主日本队分在一组,不过中国球迷或许不用太担心,因为在世预赛窗口期,日本两大NBA球员八村垒和渡边雄太很有可能因为NBA的比赛无法回到国家队。另外,因为日本没有出线压力,所以结合前段时间结束的亚洲杯预选赛,全主力出战的中国男篮依然有很大把握战胜缺少两名NBA球员的日本队。
    
    至于另外一支同组对手中国台北男篮,只要中国男篮发挥正常,主客场拿下对方问题不大。
    
    因此,处于B组的中国男篮,虽然看起来与澳大利亚、日本同组有些不妙,另外就算日本派出八村垒等出战,但因为小组前三名即可出线,因而中国男篮第一阶段出线的难度并不大。
    
    窗口期赛程
    
    世预赛将在15个月以内进行,共分为6个窗口期,每个窗口期将持续9天,第一窗口期的比赛将于2021年11月22日至30日进行,比赛为主客场制。
    
    其他5个窗口期时间分别为:2022年2月21日至3月1日、6月27日至7月5日、8月22日至30日、11月7日至15日,以及2023年2月20日至28日。
    
    2023年世界杯抽签仪式将在2023年3月进行,世界杯正赛于当年8月25日至9月10日举行。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湖人官宣签约朗多!新赛季改穿4号球衣
2 朗多重返湖人真因!詹皇浓眉招募是关键
3 西蒙斯表态不再为76人效力!拒绝去训练营报到
4 曝篮网与两届篮板王商议买断 湖人密切关注有望抢人
5 Shams:森林狼一直想要本西
6 浓眉尴尬了!名帅建议用西蒙斯换CJ
7 170年最强飓风来了 但鹈鹕球迷仍恨浓眉哥
8 朗多1年260万确定签约湖人
9 NBA最省钱队!雷霆15人仅比库里多不到500万
10 杜德利晒私人聚会照 湖人三巨头同框詹
11 灰熊近三个赛季花费约3500万
12 曝篮网对哈尔滕施泰因感兴趣 或被迫放弃乐福
13 拒绝买断加盟篮网!拒绝联手KD!
14 勇士新赛季真正实力之谜:勇士新赛季的阵容
15 朗多正式和灰熊达成买断 最可能签约湖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