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么霸气!十米线三分和Logo三分让联盟头疼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09:5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01
    
    在小球时代之前,如果有球员在三分线外扔超远三分,教练会大发雷霆觉得你脑袋抽风了,并会立马把你换下,让你坐冷板凳。因为在那个时代,就连三分都不是很常规的进攻手段,更何况超远三分这种进攻方式就完全不合理。超远三分不仅命中率极低,而且不会对防守造成任何压力。
    
    但是自从库里打开了NBA小球时代的大门之后,人们也逐渐改变了对长远三分的看法。越来越多的NBA射手开始尝试超远三分,这种超远三分看起来就想武侠小说中一样,突施暗箭,得分于无形之中。
    
    01
    
    据统计,利拉德在2014-2015赛季是联盟命中超远三分最多的球员,但是也仅仅命中了四个。
    
    而在19-20赛季利拉德继续使用超远三分,使得这项数据增长到了54个,成为超远三分之王。请再看一项数据:对于超远三分其他球员的命中率22.9%,但是利拉德却达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41。5%。2019年利拉德的季后赛和雷霆的比赛中,在最后即将进入加时的时刻,利拉德logo超远三分颜射乔治,绝杀雷霆挥手告别,我想那个绝杀时刻成为了历史级别的画面。
    
    对于利拉德来说,他对于自己的出手选择是否糟糕心知肚明。实际上,为了投出超远三分其实很有故事,真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01
    
    从利拉德的大学篮球生涯起,他开始有针对性的练习三分技术。经过教练的开发和指导,利拉德养成了干净利落的投篮姿势。在大学期间他的场均三分命中率达到了39%。
    
    新秀赛季利拉德的场均三分出手就超过了六次,到了生涯第五个赛季,利拉德打出了名堂,让联盟逐渐认可他也是一个精英级别的后卫,值得在场上被特别关注了。
    
    2018年常规赛西部排名第三的开拓者在季后赛首轮碰上内线双塔和朗多的鹈鹕队,赛前22位专家媒体给出首轮预测结果:开拓者在G5可以轻松晋级。
    
    但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鹈鹕“以下犯上”把开拓者剃了个光头,4:0横扫。鹈鹕对于利拉德的防守战术为包夹,使得利拉德在隆多和霍乐迪总是强行出手,而利拉德的强行出手能力很糟糕,命中率低到离谱。我们来看一下利拉德在首轮的表现:场均得分18.5分,投篮命中率为35.2%,三分命中率为30%。这一年的季后赛是利拉德八年季后赛之旅中最差的数据,各项指标均为史低。
    
    在经历了这次被钉上耻辱柱的系列赛中,利拉德卧薪尝胆逐渐开发出远距离投篮能力。而在当时,像库里,杜兰特这样的精英三分手已经开始在三分线外一米远的地方出手。随后利拉德和他的训练师一起研究杜兰特的比赛录像。以及那时诺维茨基这些传奇投手的视频。并改进了投篮姿势,将出手点再次提高,从而在更远的距离依旧保持流畅度和稳定性。
    
    在三分训练中,利拉德都会疯狂的练习三分,每天要达到700个标准三分。2018年休赛季,功夫不负有心人投篮距离扩大到离三分线四米开外的地方。他的目标非常明确,要让对手防不胜防。而且超远三分给观众一个非常震感的效果,球出手,在天空划过一个完美的弧线,你会有时间去思考这个球会不会射进篮筐。你屏住了呼吸,期待着,听到刷的一声。你会和全场球迷一起欢呼!
    
    利拉德的超远三分有很多手段,最常见的便是攻防转换三分,在进攻回合,利拉德持球过半场,在logo区或者三分线大两三步的地方,利拉德便会投三分。这种自信无人能挡。
    
    第二种,是挡拆超远三分。利拉德非常喜欢队友的高位挡拆,如果高位挡拆,内线球员被牵制出来,那么对于利拉德来说可以突破内线,但如果没有协助换防,那么利拉德会有很大的出手空间。
    
    第三种,单打超远三分。在最后关键时刻,开拓者会拉开,让利拉德形成单打局面,利拉德会选择运球,找准时机出手。
    
    利拉德更像是一个冷漠的杀手,三分冷箭杀敌人于无形之中。他不像库里,在投进三分会进行欢快的庆祝,利拉德只会面无表情,等待下一个三分出手机会。
    
    在近日ESPN官方根据球员单场比赛个人数据表现评出了现役球员季后赛十佳表现。榜首就是利拉德。首轮得分55分10助攻,24投17中,三分球17投12中(打破了NBA季后赛历史记录)。
    
    利拉德因为其不张扬的性格很容易被忽视,但是他的数据和表现让人们无法忽视他的存在。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沃尔在火箭还有未来吗?
2 新疆男篮顶薪挽留仍没用?CBA不是NBA啊
3 考虑过何时退役吗?库里给出回应
4 美媒公布历史球星进攻效率榜单 恩比德超乔丹高居榜首
5 五年三冠,帮老板赚40亿!他具有划时代意义
6 NBA得分区域,老詹篮下称霸,老派球员统治中距离,三分各领风骚
7 魔术队官宣续签莫里茨-瓦格纳
8 字母哥17岁时哭着撕碎30万美金合同
9 NBA现役谁能单换詹姆斯?杜兰特都不行
10 库里父母发布离婚声明:决定结束33年婚姻
11 告别湖人!杜德利将任独行侠助教
12 美媒:篮网休赛期不该放跑一人
13 塞拉斯:目前主要目标为摸清球队架构
14 曝沃克19年想与杜兰特联手 但KD不愿去尼克斯做救世主
15 字母哥和莱昂纳德相比 谁取得的成就更高?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