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在火箭还有未来吗?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09:3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2021-22 赛季休斯顿火箭队将有 6 名 21 岁以下球员,他们会迎来一个非常令人兴奋和充满希望的未来。而有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摆在眼前:现有的老将该怎么办?尤其是球队的顶薪球员约翰.沃尔该何去何从。
    
    休斯顿最初交易沃尔的目的是为了平衡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合同,并试图给詹姆斯.哈登找一个搭档。现在哈登走了,球队开始朝着新的方向发展,沃尔很可能知道他穿着火箭队服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现在真的只有三件事会发生:
    
    1、火箭坐等沃尔的合同在2023年到期;
    
    2、火箭交易沃尔;
    
    3、火箭在到期前买断合同
    
    让我们分析一下每种可能性。
    
    1、火箭坐等沃尔的合同在2023年到期
    
    这种情况对火箭球迷来说可能是最不可接受的,也不太可能发生,但值得讨论。沃尔剩下的 2 年9100 万美元,最后一年球员选项。这么大的合同,如果直接买断的话会让球队负担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沃尔很可能会在交易的最后一年的某个时候被送走(类似于去年俄克拉荷马城的霍福德)。这两个赛季对于火箭来说非常重要,所以这可能是最不可能的结果。
    
    2、火箭交易沃尔
    
    比让沃尔的合同到期更不可能的事情是交易他。除非他能再次证明自己,否则他的合同仍是目前NBA最糟糕的交易。这意味着火箭队必须在交易中加入球队的其他优秀资源,这些资产很可能是首轮选秀权。作为一支重建球队,选秀权是非常重要的资产。任何放弃选秀权而不能为他们带来积极资产的交易都是不可行的。
    
    唯一的情况是沃尔的表现对得起他的合同。从理论上讲,一支需要强力控球后卫的球队可能会被沃尔吸引并提出报价。然而,考虑到沃尔在过去五年中的伤病,这是一个值得怀疑的结果。
    
    3、火箭队在下一年买断沃尔的合同
    
    买断对双方来说都是有意义的。沃尔得到了钱和为季后赛球队效力的机会,火箭队可以在不牺牲未来灵活性的情况下带着他们年轻的核心继续前进。
    
    由此产生了两个有趣的问题:
    
    约翰沃尔愿意放弃多少钱?
    
    此次收购何时发生?
    
    参考 2022-23 赛季的底薪,沃尔此时愿意放弃的底线可能是 280 万美元。然而,如果火箭队能够说服他放弃更多以提供一些工资帽灵活性,那将更有利。如果沃尔可以与其他球队签中产的话,那么火箭将减少 大约620 万损失。当然完整的中级例外将达到 1000 万美元——如果有球队愿意给的话,那种情况的可能性非常小。
    
    不过也有例外,戈登.海沃德选择退出跟凯尔特人的合同,当时觉得是愚蠢的。但他在去年夏天与夏洛特签订了一份为期 4 年、价值 1.2 亿美元的合同。随着几名明星球员退出自由球员市场,沃尔的价值也可能因 2021-22 赛季的强劲表现而被人记住。总之NBA 是无法预测的。
    
    至于约翰沃尔什么时候可以被买断?
    
    期望沃尔在 2021-22 赛季之前被买断可能有些勉强,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火箭队在 2022 年的交易截止日期前交易掉他们剩下的一些老将(埃里克·戈登、丹纽尔·豪斯等……),那么接下来的几天就要警惕沃尔可能被买断。休斯顿可能会尝试对沃尔的所有交易可能,如果他们一无所获,双方可能会重新回到谈判桌。在交易截止日期最后的几天,通常每年都会发生引人注目的签约,而沃尔的交易没准也会是这样的。这是因为球队如果觉得不太可能进入季后赛了,就会全力培养年轻人。这意味着像小凯文波特和克里斯托弗这样的球员有更多的上场时间。这算是买断最容易发生的时间。
    
    如果火箭队本赛季的开局好于预期,他们也可能会想留住老将。最近的例子是 2019-20 赛季的雷霆,由于常规赛出人意料的成功,俄克拉荷马城选择留下克里斯保罗。
    
    火箭未来的核心问题仍然是新秀,因此没有必要急于解决沃尔的问题,不过对于想要东山再起的火箭球迷来说可能会令人沮丧。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新疆男篮顶薪挽留仍没用?CBA不是NBA啊
2 考虑过何时退役吗?库里给出回应
3 美媒公布历史球星进攻效率榜单 恩比德超乔丹高居榜首
4 五年三冠,帮老板赚40亿!他具有划时代意义
5 NBA得分区域,老詹篮下称霸,老派球员统治中距离,三分各领风骚
6 魔术队官宣续签莫里茨-瓦格纳
7 字母哥17岁时哭着撕碎30万美金合同
8 NBA现役谁能单换詹姆斯?杜兰特都不行
9 库里父母发布离婚声明:决定结束33年婚姻
10 告别湖人!杜德利将任独行侠助教
11 美媒:篮网休赛期不该放跑一人
12 塞拉斯:目前主要目标为摸清球队架构
13 曝沃克19年想与杜兰特联手 但KD不愿去尼克斯做救世主
14 字母哥和莱昂纳德相比 谁取得的成就更高?
15 ESPN最新实力榜出炉!篮网第一湖人第三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