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顶薪挽留仍没用?CBA不是NBA啊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09:3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CBA新赛季球员注册时间所剩无几,不过周琦和新疆男篮的矛盾仍然没有解决掉,如果周琦真的不打算签约,那么接下来一个赛季周琦在国内将会无球可打,这是对周琦最坏的一面,也是国手的损失,尽管周琦选择前往海外打球,但海外联赛给到周琦的年薪,按照曾经周琦离开NBA之后的海外市场情况,年薪应该没有在国内CBA打球高。
    
    当前,新疆男篮已是顶薪续约周琦,并且是尽全力挽留周琦,可见新疆男篮是主动抛出橄榄枝,同时是在CBA规则内处理周琦的关系。据新疆男篮总经理郭舰的表态,新疆男篮一直是按照CBA规则和周琦接洽续约一事,问题是周琦没有给出回应。
    
    双方目前的关系仍然没有缓和迹象,周琦提出的诉求被全部驳回以后,周琦不服气继续提出上诉,但最终结果可能还是被驳回,因为CBA规则并不是说改就能改,也不可能随便更改,尽管周琦有自己的想法与理由,也得到球迷的理解与支持,只是新疆男篮不可能主动放弃对周琦的优先续约权。
    
    周琦已是铁了心要离队,新疆男篮顶薪+挽留仍没用?首先,就情感来说周琦和新疆确实到了分手的地步,就算勉强合作下去,也是徒增尴尬,周琦在新疆也不会专注打球。
    
    其次,就CBA规则来说周琦很难按照自己的意愿恢复自由身,新疆也不会白白放走周琦,除非新疆和其他球队完成周琦的交易,但交易周琦的代价,也可能是其他球队很难下定决心的,比如让辽宁送走赵继续伟或郭艾伦,辽宁方面也很难割舍。
    
    其他球队拿不出新疆无法拒绝的交易方案,周琦离开新疆的概率为0,因为新疆男篮是按照CBA规则行事,周琦的个人意愿很难达成,而且CBA不是NBA啊,周琦想要通过不归队的方式逼宫新疆男篮,恐怕周琦才是最大的输家。
    
    NBA有完善的球员交易规则,以及球员离队的条件,包括留队与离队的顶薪续约年限、先签后换等等,但CBA是没有的,而且周琦不是背负合同的情况,对比当前西蒙斯也是可能不参加76人训练营,西蒙斯还是有工资可以拿的,只需要等待76人将他交易离队,而周琦呢?8月31日截止日前不能与新疆男篮完成续约和注册,那么周琦就会面临无球可打以及没有薪水的困境,周琦就是满盘皆输的局面。
    
    如果周琦真把CBA看成是NBA,那么周琦不会得到他想要的结果,因为CBA的发展有他的历史使命,某些规则不可能说改就能改,也不可能为周琦一个人开绿灯。
    
    总之,新疆男篮已为周琦开出顶薪续约,并且尽全力挽留周琦,这一切看起来确实没有用处,因为周琦还是选择了继续上诉,只是短短几天时间就到了球员注册日,周琦还来得及吗?
    
    周琦认为新疆男篮对他不再拥有独家签约权,但CBA规则之下周琦很难改变这一切,除非新疆男篮愿意承受损失放周琦离队。站在球迷的角度,确实希望新疆男篮和周琦的纠纷早日结束,不管是周琦留下来,还是离开新疆男篮,都不要出现两败俱伤的局面,不然对于中国男篮也是一种损失,周琦始终是当代中国男篮的旗帜球员,只是周琦想要体面地离队太难了,彼此之间已是没有信任感,都在为彼此的利益针锋相对,没有人愿意退一步的情况下,周琦和新疆男篮的纠纷就是一个解不开的结。
    
    球迷希望周琦可以体面地离开,不过没有其他CBA球队愿意开出新疆男篮无法拒绝的报价,周琦想体面离队太难了,纠纷持续下去,伤害的不只是周琦和新疆男篮,对于中国男篮也是间接性地伤害,因为明年还有亚洲杯的比赛要打,周琦同样需要在赛场上取得进步和保持竞技状态。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沃尔在火箭还有未来吗?
2 考虑过何时退役吗?库里给出回应
3 美媒公布历史球星进攻效率榜单 恩比德超乔丹高居榜首
4 五年三冠,帮老板赚40亿!他具有划时代意义
5 NBA得分区域,老詹篮下称霸,老派球员统治中距离,三分各领风骚
6 魔术队官宣续签莫里茨-瓦格纳
7 字母哥17岁时哭着撕碎30万美金合同
8 NBA现役谁能单换詹姆斯?杜兰特都不行
9 库里父母发布离婚声明:决定结束33年婚姻
10 告别湖人!杜德利将任独行侠助教
11 美媒:篮网休赛期不该放跑一人
12 塞拉斯:目前主要目标为摸清球队架构
13 曝沃克19年想与杜兰特联手 但KD不愿去尼克斯做救世主
14 字母哥和莱昂纳德相比 谁取得的成就更高?
15 ESPN最新实力榜出炉!篮网第一湖人第三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