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远古四大神兽:张伯伦上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08:4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密尔沃基雄鹿捧起了总冠军奖杯,字母哥希腊怪兽的名号响彻天下,但是,在NBA历史上出现过四大神兽,他们的统治力可以说是无与伦比,下面就让笔者来带你见识一下,NBA远古四大神兽究竟都有谁?
    
    指环王拉塞尔
    
    每一年的总冠军颁奖典礼上,都少不了比尔-拉塞尔的身影,作为NBA获得总冠军最多的球员,拉塞尔拥有11枚冠军戒指,是但之无愧的NBA指环王。更为关键的是,拉塞尔职业生涯一共只打了13个赛季,其中还包括旷古烁今的八连冠。拉塞尔的进攻能力也许有限,但是他是NBA历史上防守最好的中锋,没有之一。
    
    
    生涯场均15.1分,最高的一个赛季不过18.9分,看到这里,大概会有人觉得,拉塞尔也不过如此吧,为何会被称之为远古四大神兽呢?拉塞尔生涯场均22.5个篮板,最高的一个赛季,场均可以拿到24.7篮板,他是一个无比出色的团队球员,也正是因为他的存在,才有了凯尔特人的王朝。
    
    100分先生张伯伦
    
    谈到张伯伦,所有人都会想到他的单场100分,这可以说是NBA最难打破的纪录之一。张伯伦最让人称赞的就是他的数据,生涯场均30.1分22.9篮板的数据。从这些数据中就可以看出,张伯伦被称为远古神兽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不过个人荣誉方面,张伯伦就不如拉塞尔了,生涯只有2座总冠军,但这不妨碍他成为NBA的传奇巨星。
    
    
    拉塞尔是NBA历史上防守最好的中锋,那么张伯伦就是NBA历史上进攻最好的内线。虽然拉塞尔的个人实力出众,但是他却不是一个好的团队球员。论个人能力,他当之无愧第一,但是论团队荣誉,他只能排在拉塞尔的后面。
    
    天勾贾巴尔
    
    贾巴尔的外号足以反映他的技术特点,凭借勾手投篮,他在NBA联盟可以说是不可阻挡的存在。进攻端场均24.6分,防守端还有11.2篮板2.0封盖的数据,攻防俱佳。他的职业生涯拿到了6个MVP奖杯,以及6座总冠军奖杯,是当之无愧的历史前五巨星。除此之外,在那个崇尚身体对抗的时代,贾巴尔征战了20个赛季,可以说是十分罕见的存在。
    
    
    20年的职业生涯,让贾巴尔在出场时间和得分以及进球三项数据上,都高居历史第一的位置。除此之外,他的篮板也排在历史第三,封盖数历史第三。可以说,他就是NBA历史上数据最耀眼的存在。这些个人数据都在向我们展示,贾巴尔无愧NBA远古神兽的称号。
    
    只打7年的乔治-麦肯
    
    
    在NBA远古四大神兽之中,只有拉塞尔没有为湖人队效力过,因为他的职业生涯都在波士顿凯尔特人度过。张伯伦和贾巴尔,都在湖人队留下了回忆,而乔治-麦肯的职业生涯,都在湖人队度过,因为他仅仅只打了7个赛季。虽然征战时间比较短,但是乔治-麦肯的荣誉可并不少,4座总冠军奖杯,3次得分王,1次篮板王,都在告诉我们,他是一个多么无解的存在。
    
    中锋的时代早已远去,远古四大神兽的风采,我们也无法领略,不过现在的小球时代,也有属于自己的精彩,我们要做的就是欣赏比赛。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图片NBA更多热点资讯    
1 NBA夏季联赛综述:湖人遭罚球绝杀
2 致敬!保罗4年1.2亿续约太阳
3 从运动员转型商人最成功的五大代表人物
4 中国女篮晋级八强
5 字母五弟将参加选秀!臂展2米18防守犀利
6 大灌篮主题壁画遭破坏!詹姆斯被涂上小丑鼻子
7 雄鹿夺冠游行
8 周十大关键球
9 快船接近完美的比赛
10 欧文崴脚伤退!字母哥34+12雄鹿2-2扳平篮网
11 天差地别!施罗德到湖人后经历了什么?
12 爵士险胜快船!米切尔45分创纪录
13 普阿多破门建功 U21西班牙4-0立陶宛
14 格子倒钩吉鲁替补双响本泽马伤退 法国3-0保加利亚
15 从东决变一轮游!绿军失望赛季塔图姆成最大慰藉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