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和保罗谁更不可或缺?西决G1给出答案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08:2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科怀-莱昂纳德和克里斯-保罗之于自己的球队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可谁是更不可或缺的那一个?西部决赛第1场,这个问题已经有了答案。
    
    太阳坐镇主场以120-114击败快船,拿下系列赛开门红。没有莱昂纳德,快船的防守顾此失彼,进攻也少了中距离强攻这个选项。在大个阵容和小个阵容之间,快船陷入纠结。太阳不是爵士,德安德烈-艾顿也不是鲁迪-戈贝尔,相同的无莱昂纳德版五小阵容对于太阳来说威胁明显不够大。
    
    快船打完西部半决赛第6场后仅仅休息了36小时便踏上西决征程,第1场比赛他们显然没有拉满强度。问题是,接下来如果莱昂纳德无法复出,卢指导的用人调整空间并不大,面对这支能在不同风格之间切换的太阳,他的用人可能会陷入死循环。
    
    西决第1场,快船给人的感觉是回到了首轮打独行侠前2场、次轮打爵士前2场时的状态。虽然快船首发就祭出了死亡五小,但因为艾顿的存在,快船又给了祖巴茨、德马库斯-考辛斯合计31分钟的出场时间。这意味着,快船今天只有短短17分钟打五小。
    
    快船现在的尴尬在于,当他们用五小阵容,他们在攻防两端很难像之前针对波尔津吉斯、马扬诺维奇、戈贝尔那样针对艾顿。艾顿进攻端能抢进攻篮板,面对错位防守时他能稳稳把球送进篮筐,他也能站罚球线策应,腾空内线帮队友打空切战术。简单来说,艾顿的篮下终结、策应能力比快船之前面对的几个传统中锋更强。
    
    但跟预期中一样,虽然艾顿在内线惩罚对手错位防守的能力更强,但蒙蒂-威廉姆斯并没有让艾顿大量持球强攻。太阳的优势在于后场的突破分球能力,卡梅隆-佩恩、德文-布克都能利用突破调度快船防守,莱昂纳德不在,快船少了一个防守大闸,顶替的球员防守能力与莱昂纳德差距大,这给了太阳更多轻松突破分球的机会。这时候,艾顿的身高、篮下终结能力优势更加明显。
    
    看着两个回合,艾顿埋伏在底线位置,布克突破吸引防守送出传球给艾顿暴扣。
    
    艾顿设置掩护后积极观察对手防守策略,当考辛斯跑去协防佩恩,艾顿轻松接回传球上篮,负责协防的朗多根本无力阻止艾顿。
    
    包括防守端,快船五小在场时,艾顿会去对位巴图姆、曼恩。艾顿虽然也被保罗-乔治的持球强投针对了几次,但是艾顿没有像戈贝尔那样漏给对手大量空位底角三分出手。看这次防守回合,艾顿一直在弱侧底角盯防曼恩。包括第四节,艾顿明显加强了对外线的扑防。以快船的内线攻击力,他们无法在艾顿拉到外线防守时攻击篮筐。没有莱昂纳德,快船又无法在中距离给艾顿制造麻烦。
    
    全场比赛,艾顿14投10中拿下20分、9篮板、2助攻,他在进攻端的效率、产量远胜波尔津吉斯+马扬诺维奇、戈贝尔,他的运动能力使得他可以更好覆盖外线防守,这些就是太阳之于独行侠、爵士的最大不同点。艾顿在系列赛开始前被专家们视作胜负手,原因就在于此。
    
    艾顿篮下无敌,卢指导被迫增加祖巴茨出场时间,还启用了考辛斯。当太阳轮换时间派上对抗能力偏弱的萨里奇,卢指导的策略是让考辛斯去强攻。结果是,祖巴茨和考辛斯在进攻端的确做出了一些贡献,合计拿下了20分远超预期。但是,当两人在场,快船的防守被打爆,这种局面跟快船前两个系列赛前2场时一模一样。
    
    利用祖巴茨和考辛斯习惯收缩内线的特点,布克追着两个脚步缓慢的传统中锋不断持球中投。快船也对布克采取过包夹,但布克现在的破包夹能力有了明显进步。全场比赛下来,布克狂砍40分、13篮板、11助攻,生涯首次拿下三双,同时成为历史上第3个在分区决赛拿下40+分三双的球员,比肩勒布朗-詹姆斯和查尔斯-巴克利。
    
    当快船传统中锋在场的阵容被打爆,当快船五小的夹击、轮换被布克破解,当乔治哑火快船的进攻陷入停滞时,这些时刻快船无比想念莱昂纳德。
    
    如果莱昂纳德在,快船五小在场就多了一个持球攻击点,他的中距离强攻能给艾顿制造更多麻烦。如果莱昂纳德在,他可以像首轮对位东契奇,次轮对位米切尔那样去亲自防守布克,减少布克的出手机会,有他对位布克,快船也不至于因为夹击布克漏给对手那么多空位三分机会。最重要的是,如果莱昂纳德在,快船的五小阵容会多几种搭配,太阳利用祖巴茨、考辛斯防守漏洞的机会就会少很多。
    
    可现在的现实是,莱昂纳德膝盖十字韧带受伤,他这一轮系列赛能否复出还是未知数。在排兵布阵上,卢指导已经有点陷入死循环。接下来,卢指导肯定还是会重用小个阵容,拉满小个阵容的强度,给主力增加出场时间。但快船重用小个阵容能否削弱艾顿的影响力还是未知数,更何况太阳与爵士的不同在于,他们还有萨里奇(卡明斯基)甚至克劳德打中锋的备选方案。
    
    
    所以说从当前的局势看,莱昂纳德和保罗谁对于各自的球队更不可或缺?答案是莱昂纳德。保罗休战时,佩恩和布克填补了他在组织、中投方面的空缺,他们虽然也想念保罗对雷吉-杰克逊的防守,但至少在进攻端,他们有办法尽量填补保罗的空缺。而莱昂纳德就不同了,快船在攻防两端都无比想念他。
    
    当然了,虽然快船输掉了第一场,莱昂纳德能否在系列赛复出也是未知数,但这并不代表快船没机会赢得这个系列赛。第1场比赛,仅仅休息了36小时的快船明显人困马乏,体力方面他们并不如休息了一周的太阳。
    
    在用人上,卢指导没有把这场比赛当生死战打,他还是习惯性试探,乔治和杰克逊都打了39分钟,而布克打了44分钟。马库斯-莫里斯膝盖不适,卢指导保险起见只给了他21分钟出场时间,这也是祖巴茨和考辛斯出场时间增加的一大原因。
    
    接下来随着快船体能恢复,卢指导缩减轮换,削减朗多、考辛斯的出场时间,将主力球员的负荷拉满,快船依然有机会在没有莱昂纳德的情况下击败太阳。只不过,如果保罗很快回归而莱昂纳德无法复出,快船的容错率会低很多。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布克40+三双刷爆纪录 末节11-1完胜乔治
2 太阳1-0快船赢下西决首战
3 戈贝尔:防小球是全队责任 我总不能目送对方上篮
4 俩超巨或同时缺席西决!保罗被隔离仍心系球队
5 39+7记三分!24岁新星成快船首次西决最大功臣
6 16中10!快船233万赚翻,球迷:吉吉国王
7 交易评级:雷霆获首轮签A- 绿军内线拥挤获C+
8 绿军选帅进入第二阶段 比卢普斯将接受再次面试
9 欧文不会出战抢七战 纳什:若晋级他有望回归
10 西蒙斯成失踪人口?费城球迷寻人启事火了
11 曝小卡十字韧带伤势严重 或需接受手术治疗
12 独行侠主帅正式辞职 名记:东契奇与卡莱尔不和
13 老鹰26分逆转3-2费城!杨39分恩比德37+13
14 独行侠和小尼尔森分手!名记称东契奇感到沮丧
15 NBA官方回应詹皇炮轰:伤病率与上赛季持平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1-1匈牙利
 
快船胜爵士18日
老鹰逆转76人18日
菲律宾绝杀韩国18日
中国大胜台北18日
 
德国4-2葡萄牙
 
NBA十大暴扣17日
中国男篮战胜日本17日
爵士的神射手14日
王者归来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