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射门0-9!输球后苛责防线但他也得背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07:5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欧冠八强战首回合,利物浦在客场挑战皇马。最终,克洛普的球队在客场1-3败北,而且在上半场更是0射门(射门0-9),早早地将胜利拱手让出。这一切不仅来自皇马的精彩发挥,既有利物浦防线的失误,还有克洛普的部署问题。
    
    本场比赛,利物浦依然是433阵型,但是克洛普的人员选择却有些怪异:防线4人与上周末对阵阿森纳没有变化,但是中场三人却是法比尼奥、维纳尔杜姆与纳比-凯塔。锋线上,对阵阿森纳打了一个小时的菲尔米诺坐在替补席上,若塔与马内、萨拉赫组成锋线。
    
    单从这个部署来看,克洛普的思路十分明显:中场舍弃蒂亚戈就是舍弃组织,拿下越来越善于策应组织的菲尔米诺让冲击与包抄出色的若塔首发,毫无疑问是加强守转攻的冲击力。
    
    但是,他的这种部署奏效了吗?没有!
    
    在齐达内针对性的部署下,利物浦更加有冲击性的马内与罗伯逊这一侧完全被限制,右侧的阿诺德不断遭遇到维尼修斯的冲击不敢过分前提,而萨拉赫面对体格出色的门迪没有优势。在这种情况下,球队要想加强守转攻速度,依靠的还是中场的出球。很可惜,没有蒂亚戈的情况下法比尼奥遭遇到较大的限制,向前送长距离传递成了洗球、冲击更为擅长的维纳尔杜姆(上半场比赛他4次守转攻的空位中距离传递,全部被拦截)。
    
    于是,利物浦没有打击到皇马问题明显的中卫,球队在进攻组织上也没有创造力,自然无法有效地打击皇马防线。
    
    最终,在上半场比赛中他们在射门比上是尴尬的0-9,比分是0-2落后。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抓住有限的机会进行快速守转攻兑现进球,还是因为皇马一次激进的高位逼抢。即便是最后阶段取得控球优势,但却打不透皇马的阵地防线了。
    
    克洛普的首发部署完全失败,这一点从他上半场没结束用蒂亚戈换下凯塔,以及后续换上有组织能力的菲尔米诺与沙奇里就能看出。克洛普,已经否定了自己的首发部署。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穆里尼奥挖曼联墙角!门神德赫亚将离队
2 索帅称曼联高度认可林加德!
3 英超2.7亿黑马神了!创98年纪录
4 皇马29岁弃将深夜爆发!22战独造14球
5 失宠!欧联出局贝尔不当言论给自己惹祸
6 86分钟遭绝平!英超5亿黑马一夜被甩4分
7 曼联主场2-1逆转布莱顿 83分钟绝杀剑指亚军
8 凯恩2球难抵后防犯错,热刺错失争4良机
9 英超积分榜:曼城继续领跑,曼联稳居第二
10 利物浦才是伦敦之王!6战5胜平队史纪录
11 曼城9连胜!17分领跑仍难超3年前伟大纪录
12 若塔替补双响萨拉赫建功,利物浦3-0双杀阿森纳
13 莱彻斯特能否阻挡曼城夺冠脚步?
14 热刺誓留凯恩,喊价2亿+不卖给英超对手
15 邮报:阿圭罗更倾向于留在英超,切尔西领跑追逐战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