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在初春的路口,看C罗走在曾经路过的寒冬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09:0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尤文图斯主场0比1输给了升班马球队贝内文托,
    
    巴塞罗那客场6比1战胜了难缠的皇家社会,
    
    C罗在那边苦涩失落,
    
    梅西在这边喜笑颜开,
    
    这两人的对比效果是那么的明显。
    
    梅西笑容的回归,球迷们也是等了一个多赛季的时间。应该只有他的身边人才知道梅西这一年如何“熬”过来的。那个时候的尤文图斯虽然也有不少问题跟巴萨差不多,但是球队依然保住了联赛冠军,而巴萨这边赛季颗粒无收,最终四大皆空收场。加上巴托梅乌管理上的混乱,很多乱七八糟的事儿也缠绕着梅西,这部分人人皆知都不用再复述。
    
    在这四大皆空赛季里发生的一切,都在把梅西一步步往外送。梅西原本有机会离开,但是最终巴托梅乌还是把梅西强留住,至少从那个时候来看,没有多少人认为梅西能在新赛季找到快乐,觉得巴托梅乌这么强留梅西有点“不尽人意”。尤其后来苏亚雷斯也离队,梅西在巴萨变得更加“孤单”,再也没有人能每天和梅西在俱乐部形影不离,感觉梅西和巴萨续约的可能性应该非常非常低了。
    
    这个时候科曼的出现,最初球迷只是感谢他能在这么混乱的时期这么勇敢的来接手巴萨,没敢想过科曼能给巴萨带来什么,尤其是赛季初科曼和球队的磨合期,球队战绩也不稳定,这被认为更没有可能留下梅西了。但是随着赛季的深入,我们发现科曼对球队的调整和年轻人的使用都有独到之处,球队也开始慢慢向好的方向转变。
    
    虽然球队依然缺钱在关键位置补强,但是我们能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一线队开始崭露头角,并逐渐站稳脚跟。虽然依然有0比3输给尤文图斯,1比4输给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但是球队的士气和凝聚力明显上升,这通过看比赛就能看出来。比赛可以输,只要有士气和凝聚力在,这支球队就还有希望。能让人感觉到全队上下都是奔着好的方向在前进,这是能留住梅西最大的利好。
    
    
    当全队能齐心协力为了球队的胜利而拼尽全力的时候,梅西还有什么理由离开呢?说实话,这样的一支巴萨能踢成本赛季这样,也出乎很多巴萨球迷的意料。梅西也在这种氛围里踢得越来越舒服,最近14场西甲联赛里梅西不是有进球就是有助攻,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之前有三个赛季达到这样的成就,那三个赛季巴萨都获得了联赛冠军。这说明梅西已经在科曼带领下的巴萨,找回了自己曾经踢球的快乐。
    
    并不是只有拿到冠军才会快乐,球队的氛围非常重要。现在的梅西从寒冬走向初春,暖春还在前方等待梅西,因为现在只是一个开始,下赛季球队有更多年轻人来到一线队,一些位置也会有外来的补强,球队的整体活力会进一步提高。梅西一定能在巴萨看到前进的动力,也能看到球队满眼的青春气息。梅西现在在场上,不仅仅是球队的队长,还是带新人的老大哥。
    
    同理,C罗在尤文图斯也有这样的意义存在,比如他身边的基耶萨,现在真是被带出来了。但是尤文图斯本赛季的表现真是让人感觉进入了“寒冬”,现在C罗能体会到梅西上个赛季的那种“苦涩”了。在欧冠被淘汰出局后,指责和批评C罗的声音可是真不少,同样巴萨这边也出局了,没人去多指责梅西一句。这就是当一支球队处处不顺的时候,当家球星肯定会被中重点“照顾”。
    
    即使C罗现在是本赛季意甲射手王,尤文图斯现在在联赛的战绩也不免会让外界质疑,比如最近一轮联赛尤文图斯主场输给了升班马球队,这绝对是个大冷门。有人质疑C罗的状态,也有人觉得C罗应该离开。这不和上赛季的梅西一样吗?传说离队的新闻几乎天天有,现在开始轮到C罗这边了。有说他去巴黎圣日耳曼,也有说回皇马或者曼联,恐怕这些传闻会一直延续到下赛季开始前。这对于C罗来说绝对会很困扰,外界的这些干扰多多少少都会影响到球员本身。
    
    梅西和C罗选择的方式都是避谈这些问题,尽量让这些乱七八糟的消息热度可以低一些,越小影响到自己越好。对于梅西来说巴萨是他生活了20多年的家,而对于C罗来说尤文图斯更像一个临时“客栈”。梅西可以因为巴萨变好一点儿就选择留下,毕竟这么多年感情深。而尤文图斯想留住C罗,真得切切实实拿出建队计划才行,不能像巴萨这样没钱梯队球员上来将就也行,尤文图斯在今夏必须“大出血”和“大变革”才行。
    
    C罗原本就比梅西大两岁,他的职业生涯更没时间让尤文耽搁了,就算是和巴萨这边同样的要求,至少尤文踢比赛的时候能让人感觉到这是一支积极奋进的球队,而显然现在的尤文图斯和上赛季的巴萨一样,就算一台跑不动的“老爷车”。在如今这个讲究跑动能力的足球潮流时代,尤文跑不起来可不行。
    
    梅西在新赛季等到了科曼到来,那么下赛季尤文图斯会更换主帅吗?会上任一位善于使用年轻球员的主教练吗?这似乎是很关键的一点,如果巴萨现在的主教练不是科曼,巴萨很有可能目前还是乱糟糟的一团。更换主教练才能让尤文图斯迎来新气象,皮尔洛的尤文图斯真的让人看不到任何风格所在,不是所有人都有齐达内和瓜迪奥拉那么好的运气,从B队到一线队马上就能带领球队拿欧冠,也不看看巴萨皇马的配置,显然现在这支尤文图斯根本没办法与他们相比。
    
    更换主教练的同时,球员该清理的也得清理,尤其是尤文图斯的中场,同质化程度太高,没有防守太强,没有向前能力太强,只有粘球和无效传控能力很强的球员,所以导致尤文图斯的中场防守防不住,进攻的时候又没办法给C罗以及其他锋线球员有效的支持,C罗能踢舒服就奇怪了。现在的C罗就应该更多时间留在禁区内以及禁区附近,给对手球门时刻保持最大的压迫感。
    
    所以引入的球员也要非常有针对性,该花钱的时候就得舍得花钱,别总想着能便宜淘到宝,在关键位置的补强从来贵的有贵的道理,尤文图斯想快速有所转变,就是要敢于重新构建球队,而不是每个赛季都缝缝补补,这不像一支有远大抱负球队该做的事情。
    
    这也是向C罗表示“诚意”应该做的事情。如果尤文图斯做不到,自然有其他俱乐部愿意这么为C罗付出,其实综合来看如果C罗离开,下一家最好的去处就是巴黎圣日耳曼,现在大巴黎在欧冠的势头很猛,虽然曼联和皇马都是他的老东家,但两队现在都不是最好的时候。当然我相信大部分尤文球迷还是希望C罗留下,那么尤文会做出真正的“变革”让C罗也迎接春天的到来吗?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欧洲金靴排行榜:莱万遥遥领先,梅西C罗并列第二
2 意大利中场未来新星,却让米兰有点不知所措
3 那不勒斯赢球重现进军欧冠曙光,德佬改口称赞加图索好样的
4 扎尼奥洛可能无缘欧洲杯,曼奇尼:会评估他的状态
5 皮尔洛已失去尤文高层信任,两大热门随时就位
6 那不勒斯在意甲前7名小联赛中得分仅次于国米,罗马垫底
7 威尔士官方:因伤病的原因,拉姆塞缺席本期代表队集训
8 早报:巴萨6-1大胜皇家社会
9 阿莱格里:国米有能力挑战欧冠8强
10 12天输掉整个赛季!小阿涅利该辞职走人
11 皮奥利:我们的精力都被掏空了,没想到尤文会在主场输球
12 意甲-佛罗伦萨2-3米兰,克亚尔助攻梅开二度
13 卡佩罗:在米兰输给斯佩齐亚那一刻,意甲冠军就属于孔蒂了
14 奥多:意甲争冠其他球队很难追上国米
15 米体:国米CEO马洛塔病情好转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C罗最佳进球合集
 
意甲-那不勒斯2-0客胜罗马22日
英超-热刺2-0胜维拉终结两连败22日
法甲-巴黎4-2里昂联赛登顶22日
布莱顿3-0纽卡斯尔联21日
 
拜仁4-0斯图加特
 
皇马3-1塞尔塔21日
卡利亚里2-1斯佩齐亚21日
博洛尼亚3-2克罗托内21日
多特2-2科隆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