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尼克去哪儿?被耽误的德国Manager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09:0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兰尼克是一个非常有计划的人,只是有时候计划不如变化得快。如果是按照他在2019年的计划,兰尼克现在应该是AC米兰的主教练兼经理。2020年初,兰尼克与米兰城无限接近,只差在合同上签约的最后一步,他已经在家里学习意大利语了。突然间疫情来袭导致意甲中断,等到亚平宁联赛重启,米兰开始一场接一场赢球,兰尼克执教的事情搁置下来。
    
    不过在米兰城的意外,让兰尼克突然间成为了德国足球的最大希望。专业人士、媒体和球迷都认为,他是最适合德国足坛目前最有挑战性的两个位置的人:一个是国家队主帅,任务是将这支找不到方向的队伍带回正轨。另一个位置是沙尔克体育董事,在废墟中重建这家德国老牌俱乐部。无论完成哪一项,都将为兰尼克的职业生涯戴上冠冕,他也绝对有能力做到。只是复杂的局面有可能导致这个最合适的人选在两个位置上同时落空。
    
    只因比埃尔霍夫?德国足协认可,但兴趣一般
    
    上周二,勒夫宣布将在欧洲杯结束后辞去国家队主帅的工作,上周六联赛,沙尔克0比5惨败沃尔夫斯堡。两方面都有球迷都将兰尼克视为救世主。62岁的兰尼克毫无疑问有这样的能力。他是德国足坛新战术的主要推动者之一,最早将区域防守引入德甲,他对攻势足球的理念影响过中生代的克洛普与新生代的纳格尔斯曼。更重要的是,他曾两次展示了如何打造一个能长期健康发展的俱乐部。
    
    2006年的他作为霍芬海姆教练,在三年半时间里将球队从德丙球队变成德甲半程冠军。在莱比锡,他将一支第四级别球队带到欧冠赛场上,用时五年。在他离任后,这两支球队在大方向上没有发生变化,基本上还是按照兰尼克规划前进,一直在德甲表现稳定。无论是德国还是沙尔克,都需要这样一位有能力从头建设一支球队的教练,为队伍注入理念、想法和未来计划。
    
    兰尼克本人对德国主帅的位置感兴趣,他的经纪人科西克表示:“拉尔夫愿意接受德国主帅的工作。当然有些事情需要全面考虑,但从第一感觉来说,他喜欢这份工作。他现在六十出头,身体状况非常好。这将是他职业生涯的顶峰。”对于沙尔克,科西克回答说:“确实有一个与沙尔克有联系的团队与我们交流过,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拉尔夫会考虑,但这距离正式谈判很远。”
    
    不过《法兰克福汇报》称,德国足协对与兰尼克合作不感兴趣,选帅主要负责人是经理比埃尔霍夫。比埃尔霍夫在上周四德国足协新闻发布会上坦承,去年11月德国队0比6输给西班牙后,他与一些可能的教练人选有过接触。虽然没有具体名字,但兰尼克应该不在接触名单中。
    
    德国足协其实对兰尼克的能力是有信心的,最大的障碍是比埃尔霍夫。一方面,比埃尔霍夫更相信在德国队工作过的弗里克,认为他是最合适人选,仍然想说服这位拜仁主帅。另一方面,从兰尼克在霍芬海姆和莱比锡的工作经历中可以看到,他要求的权力空间很大,很可能侵蚀到比埃尔霍夫的工作范围。
    
    德国VS沙尔克?想象中的众望所归
    
    比埃尔霍夫原来是德国队经理,主要负责品牌和市场化方面工作。2018年,他开始负责德国足协的青训学院项目。这个位于法兰克福的青训基地投资1.5亿欧元,预计明年投入使用,将承担起德国足协各级别球队的训练任务以及一些青训工作,极大加重了比埃尔霍夫在德国足协的地位。《法兰克福汇报》分析说,兰尼克在青训领域声誉卓著,知道如何建设一套出色的体系,因此比埃尔霍夫不会希望兰尼克进入德国足协,从而插手自己的工作。
    
    沙尔克的球迷们则对兰尼克可能回归的消息表现出极大热情。对沃尔夫斯堡时,球场内挂起了“支持新开始、支持兰尼克”的横幅。有超过40000名球迷在网上发起请愿活动,要求让兰尼克掌管球队。其实兰尼克对沙尔克是有感情的,2011年3月,他第二次出任沙尔克主帅,不仅带队打进欧冠四强,还拿下一座德国杯冠军。仅仅半年后,他因为过度劳累辞去工作,因此对兰尼克来说,沙尔克是他的一个没有完成的事业。
    
    让兰尼克望而却步的,是这家俱乐部正在进行的内部权力斗争,在现任管理层与挑战者之间分出胜负之前,兰尼克和他的经纪人不愿意跳入其中。从现实条件上看,兰尼克在霍芬海姆和莱比锡得到了巨大的权力和足够的资金支持。如今的沙尔克仍是非盈利性质俱乐部,没有进行股份制改革,高层对球队的干涉力量很强,而高达2亿欧元的负债,与曾经的霍芬海姆和莱比锡是完全不同的状态。
    
    德国队还是沙尔克?兰尼克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搅动德国足坛,成为话题的中心人物。只是在最糟糕情况下,他可能无法得到其中的任何一个位置,这恐怕会成为球迷的一大憾事。
    
    被人当枪使?卷入宫斗不自知
    
    如果这里不是沙尔克,那么兰尼克也许可以书写一段足球罗曼史:第三度加入这家俱乐部,作为经理带领这支球队从低谷中走出来,创造一个光明的未来。《踢球者》的调查中,有73.6%的人认为兰尼克是担任体育董事的最合适人选。然而这里是充满了复杂状况的沙尔克,兰尼克的回归就没有那么顺利,要看俱乐部权力斗争的结果。
    
    其实与兰尼克取得联系的是一个“外部团队”。《西德汇报》称,这个团队目前有14名成员,其中包括当年的“欧洲斗士”成员安德布吕格、前青训总监门泽、前董监事会成员克梅尔和前队医的朗格霍斯,他们的共同特点是在俱乐部工作过,但现在不担任职务。其他成员有的来自媒体和球迷俱乐部,甚至还有两名俱乐部赞助商的老板。这个团队先与兰尼克达成协议,兰尼克承诺在一定的条件下愿意回沙尔克工作。
    
    可是这一次行动与官方没有任何的关系,沙尔克主席布赫塔在《南德意志报》的采访中批评说:“你可以想象,与兰尼克接触的是一个不合法的团体,然后用俱乐部的名义与他谈了条件。这对俱乐部是一种伤害。”《图片报》则报道称,布赫塔领导的沙尔克监事会内部不欢迎兰尼克,在投票中只有三人支持兰尼克,布赫塔更想要的是莱比锡经理克罗舍。
    
    为什么布赫塔不想要兰尼克?在现任的管理层来看,兰尼克是挑战者的一面旗帜,是来抢班夺权的。这个团队的目标不仅是要让兰尼克上任,还有两个重要诉求。首先是让沙尔克的职业足球部门独立建立股份制公司。其次是全面更新沙尔克的领导层,也就是要让布赫塔等人下台。俱乐部在6月13日进行全体会员大会时会改选监事会,这个团队会推出候选人。布赫塔表示:“这件事情背后的真正目标是监事会选举。”他强调说:“我们在讨论新经理人选时,不可能绕过兰尼克,但现在沙尔克不可能给他提供在霍芬海姆、莱比锡那样的条件。我已经有两个人选,谈判也取得了进展。”
    
    这是一场关系着沙尔克命运的权力斗争。事实上,签下兰尼克、拆分职业部门、更新管理层,起决定作用的是第三点。只要新管理层取代现有管理层,前两者就能顺势进行,推动兰尼克的到来和股份公司的建立。现在的沙尔克背负2亿欧元债务,但也拥有球场、训练基地等优质资产,只要拆分一线队就可以拥有多种融资手段,解开勒在脖子上的枷锁。
    
    布赫塔领导的管理层压力重重,球队即将降级让他们的威望受损。外部团体与兰尼克达成协议后,更挟着民意而来,40000多名沙尔克球迷在网上请愿,想看到兰尼克掌管球队。沙尔克有11名监事会成员,5人是赞助商和球迷协会代表,剩余6个位置中的5个要在今年六月的全体会员大会上重新选举,现任成员想要留在这个位置上就必须考虑球迷态度。更让布赫塔“受伤”的是,克罗舍表示不会改换俱乐部,要留在莱比锡工作,这让现任管理层失去了与兰尼克打对台的最近经理候选人。
    
    现任者和挑战者,谁将会是胜利者?兰尼克又能否回归?《法兰克福汇报》评论说:“兰尼克明显是最好人选,他的心中有沙尔克,是高水平的教练和专业的管理者,声望很高。可是‘谁是最好的’的问题现在成了次要的,转变成为一场权力斗争。沙尔克是如此复杂的一家俱乐部,有时候会不知道他们究竟想要的是什么。”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勒夫:会认真审视德国队的情况,欧洲杯可能召回穆勒等人
2 鲁梅尼格:比埃尔霍夫应该一起辞职
3 1-3!曼联轰然倒下!曼城笑了,冲赛季4冠王
4 央视采访不到一天 已经有俱乐部宣布解散
5 莱万必破两大历史纪录?6年260球胜梅西C罗!
6 纳赛尔:很期待与拜仁的碰撞
7 德天空:沙尔克04继续和朗尼克对话
8 多特蒙德签下巴黎17岁小将索迈拉
9 拉菲尼亚:科瓦奇毁了我的拜仁告别战
10 沙尔克签下青训旧将 美因茨队长丹尼-拉察
11 自2004年以来,皇马从未在欧冠1/4决赛中出局过
12 马卡盘点球星年薪:梅西7600万欧元
13 强援到!热刺或签下多特主力中场
14 弗里克:我与萨利谈过了,我们的行为符合俱乐部的利益
15 莱万欧冠赛场连续9个赛季打进5+进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