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全明星赛将再次纪念科比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 08:4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2021年NBA全明星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8日在亚特兰大举办,据NBA资深记者沙姆斯-查拉尼亚透露,本届全明星赛仍然会致敬已故巨星科比,规则和去年一样,前三节得分将会清零,末节不限时长,最终将领先球队前三节总得分+24分视作目标分数,先达标者获胜。
    
    
    北京时间2020年1月27日凌晨,科比和他的13岁女儿吉安娜在一次坠机事件中不幸遇难,飞侠的离世也让整个NBA陷入到巨大的哀痛中,在去年的全明星赛上,NBA为了纪念科比,特意修改了比赛规则,在第二节开始和第三节开始时,比分将会自动清零,也即是说,前三节的每一节都是0-0开始,每节比赛仍然将打12分钟。
    
    到了末节比赛,现场的计时器将自动关闭,此时进入不计时决战,只是设立一个目标分数,所谓的目标分数就是前三节领先球队+24(科比球衣号码)所产生的分数。
    
    一旦目标分数确定,两支球队都将会为这一分数展开争夺,谁先达到目标分数,谁就将会获得最终的胜利。
    
    拿2020年的芝加哥全明星赛为例,字母哥队在第三节结束时以133-124领先勒布朗队,这意味着最终的目标分数为157分(133+24),哪支球队先达到这一目标,哪个球队就拿到最终胜利。
    
    在这种新规则下,两支球队的球员在最后一节真刀真枪进行比拼,打出了罕见的高质量比赛,“为科比而战”成为了主旋律,最后时刻,勒布朗队甚至还启动了挑战判罚,最终,比赛通过一球决胜负的方式产生了最终的获胜者,勒布朗队率先达到157分,完成逆转。
    
    在近些年来,NBA全明星赛“只攻不守”使得观赏性大大降低,而上赛季,联盟的这一改革则是让比赛变得更具竞争力、更加刺激。双方明星都拿出了季后赛的水准来对待这场比赛,联盟的改制收到了成效。
    
    生命的终点不是死亡,而是遗忘。今年是科比去世一周年,“曼巴精神”也一直鼓励着一批又一批的年轻球员,NBA显然也没有遗忘科比,在本届全明星赛上,致敬科比仍然将会成为一个重要环节。
    
    据查拉尼亚透露,今年全明星赛上还将会增加一些慈善环节,NBA和球员工会将向美国传统黑人大学(HBCUs)提供超过250万美元的基金以及资源,并就社会公平性以及新冠护理、救援、注射疫苗等方面提供额外的援助。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NBA公布全明星周末细节 球员重返“气泡”
2 全明星首发出炉引两大争议
3 力压杜兰特!詹皇连续5年+8夺票王
4 伤病汇总:欧文战湖人有望出战
5 因恶劣天气达拉斯地区停电严重
6 疫情反弹!NBA近一周检测454名球员
7 篮网官宣签下罗伯森 前防守二阵球员再度联手杜兰特
8 爵士主帅将执教西部全明星队 施耐德创队史
9 利拉德将参加全明星三分大赛 他第三次角逐
10 NBA球员谁最招黑?库里第一詹皇第四
11 篮网宣布杜兰特将缺席同湖人一战
12 寻求交易 骑士决定不再让中锋德拉蒙德上场
13 格里芬将无限期缺阵 未来可能被交易或买断
14 魔术新秀后卫安东尼右肋骨骨折 将休战到全明星赛后
15 马刺队四名球员新冠检测呈阳性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