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复制巴萨11年前神迹 南大王站上世界之巅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2日 07:5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战胜墨西哥老虎大学之后,拜仁慕尼黑队史第四次赢得世俱杯(包括洲际杯)冠军的同时,成为德甲57年历史上第一支六冠王球队,也成为继2009年的巴萨之后第二支六冠王球队。
    
    想要成为六冠王的难度极大,除了赢得国内联赛、杯赛、欧冠的冠军之外,还需要赢得欧洲超级杯、国内超级杯以及世俱杯的冠军。
    
    1972年,克鲁伊夫领军的阿贾克斯赢得荷甲、荷兰杯、欧冠、欧洲超级杯和洲际杯冠军,成为史上第一支五冠王球队。唯一的遗憾是,当时荷兰杯还没有举办,阿贾克斯因此错失了成为第一支六冠王球队的机会。
    
    2001年,利物浦赢得了联赛杯、足总杯、社区盾、联盟杯、欧洲超级杯冠军,但由于未能赢得更重要的英超、欧冠冠军,因此利物浦被戏称为小“五冠王”。
    
    2009年,巴萨创造了历史。瓜迪奥拉执教的巴萨赢得了西甲、国王杯、欧冠、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以及世俱杯冠军,成为史上第一个六冠王。佩德里则成为史上第一位在六项赛事里破门的球员,这是梅西也无法做到的,佩德里因此得到了“六小龄童”的绰号。
    
    一年之后,穆里尼奥执教的国米就几乎追平这一纪录。在2010年,蓝黑军团赢得了意甲、意大利杯、欧冠、意大利超级杯、世俱杯冠军,但在欧洲超级杯里,国米0比2负于马竞,无缘加冕六冠王。如果穆里尼奥留队的话,那么国米或许已经成为六冠王。
    
    与2010年的国米一样,拜仁也在2013年与六冠王失之交臂,而且也经历了欧冠之后换帅的一幕。海因克斯执教的拜仁赢得了德甲、德国杯、欧冠冠军,之后继任的瓜迪奥拉率队拿到欧洲超级杯、世俱杯冠军。然而,拜仁在德国超级杯里负于多特蒙德,错失了成为六冠王的机会。
    
    2015年,巴萨几乎第二次加冕六冠王。恩里克率领巴萨赢得了西甲、国王杯、欧冠、欧洲超级杯、世俱杯冠军,但在西班牙超级杯里负于毕尔巴鄂竞技,与六冠王擦肩而过。
    
    2017年,皇马赢得了西甲、欧冠、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但未能赢得国王杯。值得一提的是,不论是在球员时代还是在执教之后,齐达内都从未赢得国王杯冠军。
    
    时隔8年,弗里克帮助拜仁弥补了遗憾,在赢得世俱杯之后,拜仁队史第一次一年之内连夺六个冠军,也成为史上第二支六冠王球队。
    
    不仅如此,弗里克还创造了纪录,自2019年11月执教拜仁以来,弗兰克在执教的68场比赛里取得了58胜5平5负的成绩,六次夺冠甚至超过了失利的场次。
    
    在世俱杯决赛之前,前巴萨中场马斯切拉诺表示,“我敢肯定,巴萨球迷并不希望拜仁夺冠,因为他们至今仍然是史上唯一做到这一点的球队。但是,如果拜仁取胜的话,我们应该祝贺他们,因为他们是过去两年里欧洲最好的球队。”
    
    现在,拜仁用世俱杯冠军和六冠王证明了他们是全世界最好的球队。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博阿滕女友分手后惨死家中 球员临阵缺席决赛
2 德转评德甲最高身价阵容:拜仁8人入选
3 德媒:萨内加盟拜仁的转会费要分3期支付
4 多特蒙德力挺主帅 但对他的怀疑在增加!
5 图赫尔有意桑乔 他也是索帅头号目标!
6 德媒:马竞计划夏窗引进A-席尔瓦
7 亚冠冠军结束世俱杯苦涩之旅:2连败垫底!
8 欧冠前亚军爆发!24岁大将造4球
9 曼联苦主吊打倒数第一!3连胜+狂轰8球
10 欧冠3.4亿黑马爆冷倒下!被领头羊狂甩16分
11 德转更新足坛右边锋身价 梅西跌2000万第4
12 弗里克:在世俱杯前获胜很棒
13 德媒:若有球队超2000万欧,拜仁就卖掉托利索
14 他也是世界足球先生,为何无法比肩范巴斯滕?
15 欧冠5.5亿黑马全程碾压!9分钟连进2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