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争冠梦破碎:主场三连败谁该负责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1日 08:1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同一支球队的门将是会犯同样的错误的,刚开始我不信这些话,但是卡里乌斯、阿利森、阿德里安用几乎一模一样的方式打消了我的这个念头,从上一场凯莱赫的表现来看,他完全有实力击败阿利森拿到主力门将的位置。
    
    利物浦1-4输给曼城并不是阿利森一人的过错,因为这场失利让利物浦成了英格兰联赛近60年来唯一一个主场三连败的卫冕冠军,对于这支伟大的俱乐部来说,这是队史最大的耻辱。
    
    争冠需要怎样的实力呢?克洛普曾天真地认为,拥有一个世界第一中卫范迪克就足以改变利物浦的现状,并且带领利物浦走向巅峰。他的确做到了,但是这一切并非都是范迪克的功劳,三名中场球员法比尼奥、亨德森、维纳尔杜姆的工兵作用不可忽视,无论是高位逼抢还是防守反击,这三名球员不惜体力的奔跑都给队友提供了足够的支持,利物浦才能在对抗激烈,节奏极快的英超拿到联赛冠军。
    
    其实利物浦的综合实力并不强,单单替补深度这一环节,利物浦甚至还不如莱斯特城和埃弗顿这两支黑马球队,所以每当一线队主力球员当中任何一人受伤,利物浦的整体战术都会受到极大的影响。本赛季第一个受伤的是范迪克,这一伤就是接近半年,利物浦的防线在他离开之后已经完全崩溃,克洛普不得已才将两名后腰(亨德森和法比尼奥)放在中卫位置。
    
    渣叔曾天真地以为任何一个工兵型球员都可以替代法比尼奥和亨德森的位置,然而他错了。在利物浦的阵容当中,只有亨德森和法比尼奥两名球员可以胜任后腰,因为他们对第二点的控制能力绝不是蒂亚戈、维纳尔杜姆之流可以比较的。
    
    对阵曼城的这场比赛中,瓜迪奥拉恰好抓住亨德森和法比尼奥后移的这个空缺,让曼城完全控制了中圈附近区域,这样才能给边路足够的支持,津琴科和坎塞洛的45度斜传才能将利物浦的进攻完全压制。
    
    这一场1-4的失利看似是阿利森的两次失误葬送了利物浦的优势,实则是瓜迪奥拉换上福登的操作彻底击垮了利物浦绝地反击的决心。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找不到问题,大部分人都认为利物浦输球是因为伤病过于严重,甚至影响了利物浦球员的正常出勤,导致渣叔在排兵布阵方面缺少变化,利物浦才会从榜首一直跌到第四,以后甚至会跌出前四。
    
    然而事实并非这么简单,当利物浦夺得欧冠冠军和联赛冠军时,本赛季就注定会非常艰难。一整个赛季渣叔几乎不对首发阵容进行大的调整,过于消耗球员身体机能的高位逼抢战术依然在继续执行,随着球员年龄的增长,即使是米尔纳也逐渐变成球队中场的“累赘”,他的体能也开始被消耗殆尽,无法在球队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成为球队的英雄。
    
    主场三连败不是问题,问题是利物浦什么时候才能走出连败的梦魇,这要等到新援卡巴克和本-戴维斯正式首发登场才能有答案,毕竟他们二人无法首发,利物浦防线的漏洞始终是球队赢球最大的绊脚石。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23岁拉什福德曼联出场250场
2 重建!利物浦或签英超顶级边锋
3 希勒:利物浦需要做出改变
4 曼城若引进哈兰德,利物浦就砸钱买凯恩!
5 独立报:索帅将科纳特作为中卫引援目标
6 卢克-肖:穆帅当年的批评让我感觉困难
7 英超4冠王新目标:剑指19年神迹
8 3500万英镑+埃莫森交易巴雷拉!
9 克洛普疑似回击基恩:对曼城也有积极的一面
10 和主帅唱反调 曼联第一射手放话:绝不投降
11 热刺一夜之间迎来两大利好
12 英超4.8亿黑马爆大冷!曼联曼城集体获益
13 名宿:我能理解穆帅不给贝尔太多机会
14 克洛普:他犯了错 但救过我们很多次!
15 主场3连败 57年耻辱纪录诞生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