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利物浦或签英超顶级边锋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08:2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利物浦正在经历着最近三个赛季以来的最低谷。克洛普的球队已经在英超联赛中迎来了两连败,在积分榜上的位次也下滑到第四位,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积分已经被榜首的曼城甩开了多达10分。在联赛还有15轮的情况下,利物浦想要卫冕英超的难度实在不小。
    
    自从击败热刺登上积分榜首后,利物浦的好状态只延续了1轮,随后就进入了漫长的低迷期。最近的6场比赛直观地展现了利物浦的糟糕状态。这6场比赛,他们只取得了2胜1平3负的战绩,拿到了7分,场均得分还不到1.2分。这样的成绩在目前积分榜前11位的球队中是最差的,与穆里尼奥的热刺并列倒数第一。最近6场比赛成绩最好的是曼城,他们6战全胜,拿到了18分。其次是“换帅如换刀”的切尔西以及西汉姆联,他们都拿到了4胜1平1负的战绩,取得了13个积分。
    
    从利物浦近期的赛程来看,他们的糟糕表现甚至有可能延续下去。在2月份剩余的三场比赛中,他们将分别客场挑战目前排名第三的莱斯特城、欧冠客场面对莱比锡红牛、以及主场迎战排名联赛第七名的埃弗顿,都是极为强劲的对手。这三场比赛也将决定利物浦本赛季的最终走势。一旦在与莱斯特城和埃弗顿的比赛中遭遇连败,利物浦本赛季的欧冠席位都将岌岌可危。而在与莱比锡红牛的比赛中一旦马失前蹄,利物浦的欧冠之旅也有可能戛然而止。
    
    在球员方面,利物浦虽然在冬季转会窗口对后防线进行了补强,引进了卡巴克以及本·戴维斯,但利物浦的进攻端看起来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问题。尤其是一直扛着球队进攻大旗的“红箭三侠”,近期的状态集体低迷,这让利物浦一直引以为傲的进攻变得滞涩无比。最近11场比赛中,除了击败热刺和西汉姆联的比赛利物浦均打进3球、与阿斯顿维拉的足总杯比赛打进4球之外,在剩余的7场各项比赛中,利物浦的进球数只有4个。依靠这样的进攻效率,利物浦想要取得理想成绩几乎是不可能的。
    
    具体来看,萨拉赫最近9场联赛打进3球,没有助攻;菲尔米诺最近9场联赛打进1球,有1次助攻;马内最近6场联赛打进1球,助攻1次。此外,沙奇里、奥里吉以及张伯伦的贡献也基本可以忽略不计。相对于赛季初期的多点开花,在若塔受伤后,利物浦的锋线球员已经集体哑火。包括卡拉格、克劳奇等在内的多位前利物浦球员都认为球队必须在锋线上进行重建。在这种情况下,利物浦已经开始了对锋线上的“升级”。
    
    据法国足球消息,利物浦目前正在密切关注现效力于利兹联的巴西边锋拉菲尼亚。本赛季,拉菲尼亚作为利兹联的绝对主力,在联赛中出场17次,有4个进球和4次助攻,场均评分7.01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受限于球队整体实力不佳,但拉菲尼亚的场均评分在联赛所有右边锋中仍旧高居第四位。可以说,24岁的拉菲尼亚已经成长为英超赛场上顶级水准的右边锋。拉菲尼亚与利兹联的合同还有3年即将到期,他目前的身价为1800万欧元。在利物浦方面看来,如果签下拉菲尼亚,将为球队进攻端注入活力,有利于重新激发出现有球员的状态。
    
    此外,作为前英超名将,现效力于罗马队的姆希塔良也有望改换门庭。据足球市场网消息,尤文图斯现在对在夏季转会窗口以自由转会的形式签下姆希塔良很感兴趣。姆希塔良目前的薪水为300万欧元,在其经纪人拉伊奥拉看来,转会尤文之后能够让姆希塔良拿到比现在更高的待遇。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希勒:利物浦需要做出改变
2 曼城若引进哈兰德,利物浦就砸钱买凯恩!
3 独立报:索帅将科纳特作为中卫引援目标
4 卢克-肖:穆帅当年的批评让我感觉困难
5 英超4冠王新目标:剑指19年神迹
6 3500万英镑+埃莫森交易巴雷拉!
7 克洛普疑似回击基恩:对曼城也有积极的一面
8 和主帅唱反调 曼联第一射手放话:绝不投降
9 热刺一夜之间迎来两大利好
10 英超4.8亿黑马爆大冷!曼联曼城集体获益
11 名宿:我能理解穆帅不给贝尔太多机会
12 克洛普:他犯了错 但救过我们很多次!
13 主场3连败 57年耻辱纪录诞生
14 日本球星首秀爆射进球创新纪录
15 切尔西锁定德甲天才 但球迷却坚决反对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