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半程黑马还能黑多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09:2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德甲上半程最后一轮比赛中,莱比锡RB和柏林联盟迎来了“东德德比”。凭借福斯贝里下半场的进球,莱比锡1-0小胜柏林联盟。半程过后,莱比锡RB积35分,紧随拜仁之后,排名第二。柏林联盟以7胜7平3负的战绩,积分28分,排名第六,成为德甲半程最大的黑马。
    
    本场比赛前,莱比锡和柏林联盟都只输过两场比赛,和拜仁一样,是德甲输球最少的球队。柏林联盟队队长特里梅尔自球队升入德甲后的50场比赛,除去伤病踢满了48场,本场比赛首次因为非伤病原因轮休。莱比锡用瑟洛特、克洛斯特曼与恩昆库替换福斯贝里、奥班和海德拉。
    
    上半场比赛,莱比锡控球超过七成,牢牢控制节奏。柏林联盟用球队惯用的务实踢法,立足防守。在对手严密的整体防守面前,莱比锡上半场并没有创造出太好的机会。
    
    下半场延续了上半场的场面,比赛第60分钟,莱比锡主教练纳格尔斯曼福斯贝里换下坎普尔。第70分钟,恩昆库禁区前左侧斜塞中路,弗里德里希抢在福斯贝里之前伸脚破坏,福斯贝里禁区弧内立即反抢许布纳,奥尔莫第一时间轻塞前方,福斯贝里停球迅速转身14米外右脚打门被卢特扑了一下仍然飞入球门左侧。这个进球成为了全场比赛唯一的进球。
    
    凭借福斯贝里的进球,莱比锡艰难地拿下了“东德德比”,在积分榜继续排名第二位,紧追拜仁。
    
    这场比赛当天,正值柏林联盟俱乐部成了55周年纪念日。虽然柏林联盟在比赛中输球,未能为俱乐部周年庆添彩,但在过去一年多的表现,足以让这支小球会感到骄傲。
    
    前年夏天,柏林联合历史性的首次升入德甲。成为德甲历史上第58支球队。俱乐部预算有限,在转会市场只投入了700多万欧元,但还是招徕到了苏博蒂奇、根特纳、施米德巴赫等德甲名将。
    
    在首个德甲赛季,柏林联合表现不乏亮点。在首次德甲柏林德比中,主场1-0击败柏林赫塔,还曾3-1爆冷击败多特蒙德。提前完成保级的柏林联盟最终排名德甲第11,投入巨大的同城老大哥柏林赫塔,名列第10。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很多德国小球会将面临巨大的经济危机。柏林联盟也在其列,不过他们的球迷又一次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去年3月,柏林联盟的球迷希望能够为球队捐款帮助球队共渡难关,对此,俱乐部提供了一个虚拟饮食的服务。这些虚拟食物的价格大概只有2.5欧-3欧左右。球迷可以购买这些虚拟的看球食物来为心爱的俱乐部捐款。
    
    为了回报球迷,新赛季开始前,在德甲未确定是否空场进行比赛时,柏林联盟曾表示愿意为每个到主场观看比赛的球迷支付50欧元的核酸检测费用。
    
    对于升班马,最难的是第二个赛季。在过去20年里,很多首个赛季表现出色的升班马到了第二个赛季就被打回原形,惨遭降级,这其中就包括克洛普带的美因茨05。
    
    夏天在转会市场的操作,同样让柏林联盟难言乐观。和每支表现出色的升班马必遭挖角一样,柏林联盟去年夏天失去了球队头号射手瑞典中锋安德松。球队在转会市场上的全部花销就是用70万欧元从马格德堡买断了上赛季租借而来比尔特。比尔特是上赛季球队队内2号射手,和多特蒙德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一战成名。本赛季德甲的18支球队中,只有升班马比勒菲尔德比柏林联合的花费更少。
    
    新赛季的首轮比赛,柏林联盟主场1-3不敌奥格斯堡。就在人们都认为柏林联盟会不出所料的迎来一个艰难赛季的时候,球队在随后八轮保持不败。直到第10轮,柏林联盟才遭遇赛季第二败,他们的八场不败被同城老大哥柏林赫塔终结,让柏林联盟的死忠球迷耿耿于怀。
    
    10轮比赛后,4胜4平2负,排名第六,柏林联盟的表现让外界大跌眼镜。半程结束前的后七轮比赛,柏林联合的对手包括了排名前五的五支球队。然而球队的表现再次令人侧目。从第11轮到第16轮,柏林联盟3胜3平保持不败。其中包括主场1-1逼平拜仁,主场2-1击败多特蒙德,主场1-0击败勒沃库森,客场2-2逼平狼堡。柏林联盟彻底化身巨人杀手。
    
    尽管在第17轮1球小负莱比锡RB,但半程结束后,柏林联盟仍然排名第六。成为德甲上半程最大的黑马。
    
    尽管上赛季头号射手安德松出走,但球队在锋线上的补充还是达到了主教练菲舍尔的预期。前德国国脚“赌王”马克斯-克鲁泽在和土超费内巴切解约后加盟,成为柏林联盟前场核心。上半程他在10次出场中打入6球助攻5次,是球队的头号射手。新加盟的尼日利亚中锋阿沃尼伊也贡献了4个进球。
    
    后防线上,身高193cm的高大中卫马文·弗里德里希成长迅速。他是上半程德甲评分最高的中卫之一,此外他还贡献了4个进球。弗里德里希和球队队长特里梅尔、伦茨以及本赛季新加盟的有着丰富德甲经验的罗宾·克诺赫组成的防线,年龄结构合理,防守稳健并且硬度十足。
    
    主教练菲舍尔为球队制定的战术非常务实,尽管有时候球队的踢法看上去有些丑陋,但从实际结果看,收效甚好。
    
    柏林联盟只用半个赛季就几乎完成了保级的球队赛季目标,并且领先同城的柏林赫塔多达11个积分,这种优势让他们极有可能在赛季结束时压过老大哥。
    
    近日,柏林联盟还完成了补强,租借了拜仁19岁的小将达亚库。达亚库本赛季在德丙赛场出场14次,有3个进球和1次助攻。
    
    在联赛争冠悬念似有若无,柏林联盟下半赛季还能继续“黑”多久,成为了本赛季德甲的一大看点。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如果他们还在,德转评沙尔克旧将阵容,诺伊尔在列
2 记者:乌帕梅卡诺夏天决定未来
3 1-0!拜仁一夜收获3大惊喜,独自领跑德甲
4 70分钟破门,1-0!欧冠5.5亿黑马吊打大黑马
5 弗里克:莱万赛前就有些肌肉不适
6 德甲-拜仁客场1-0奥格斯堡,莱万点射破门
7 鲁梅尼格:希望穆勒和诺伊尔未来进拜仁管理层
8 体图:约维奇拒绝了米兰和两家英超球队
9 意天空:莱比锡想免签尤文小将德拉古辛
10 记者:如果切尔西决定换帅,图赫尔和阿莱格里是合适的人选
11 官方:亨特拉尔回归沙尔克04
12 罗伊斯:本想击败药厂重振旗鼓
13 德甲黑马终于爆发:终止4轮不胜
14 埃弗顿正与拜仁商讨引进齐尔克泽
15 曝皇马与阿拉巴达成协议 今夏免费加盟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