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冤得雪!1.2亿巨星为穆里尼奥正名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08:2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本赛季,热刺5次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白白丢掉了10个联赛积分,考虑到对手的实力以及排名,这10个联赛积分丢得甚为可惜。一而再再而三,三而四四而五之后,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主帅穆里尼奥。
    
    热刺球员常常在领先后主动后撤,摆大巴的保守做派也像极了穆里尼奥的一贯作风。而球队的战术打法和人员配置,通常都是主帅运筹帷幄后的决定。所以,没人认为这不是穆里尼奥的错。
    
    然而,面对这铺天盖地的指责,穆里尼奥却站出来义正辞严地表示:球员们的回撤,不是我的战术安排。穆里尼奥甚至还批评队员没有取胜的决心,总给对手留下扳平比分的机会。
    
    这样的甩锅,自然是难以让人信服,但穆里尼奥却不止一次地表达了类似的意思,让大批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吃瓜球迷等着揭开谜底,看看到底是孰对孰错。一些媒体和球迷甚至以此大做文章,认为穆里尼奥与热刺的蜜月期已过,又到了熟悉的抓内鬼时间。
    
    坦白说这5场平局,尽管结果相同,但过程和原因却是不尽相同。
    
    第1场平局,1比1战平纽卡。热刺上半场踢得行云流水,但孙兴慜的受伤改变了比赛的局面,少了亚洲一哥的突破和牵扯后,热刺的进攻归于平淡,那粒点球固然有些冤枉,但迟迟不能攻入锁定胜局的第2球才是原罪。
    
    第2场平局,3比3战平西汉姆联。热刺开场不到20分钟就取得了3球的领先。然而,领先之后球员们却飘了,开始在球场上卖弄脚法,单打独斗,过于托大,首发出战的主力中后卫桑切斯在最后10分钟奉献了堪称灾难的表演。
    
    第3场平局,1比1战平水晶宫。这场伦敦德比,面对水晶宫队开挂了的门将瓜伊奥,热刺6次必进球的机会被瓜伊奥扑出去了5次,自己却防不住水晶宫的定位球。
    
    第4场平局,1比1战平狼队。狼队本来就是块硬骨头,热刺领先之后自然遇到对手强硬反击,最后时刻被狼队绝平,确实是扛不住了。
    
    第5场平局,1比1战平富勒姆。又是伦敦德比,又是开挂的门将。热刺全场创造出7次必进球的机会被富勒姆门将阿雷奥给扑出了5次,孙兴慜的单刀击中门柱后还弹回了他的怀抱。
    
    所以,这5场平局,即便真有穆里尼奥战术选择和排兵布阵的原因,但时运不济也是一大因素。若是热刺的运气稍微好一点点,这5场平局至少有4场比赛是可以拿下的,而这多出来的8分,已经足够让热刺坐稳头名了。
    
    3比1战胜谢菲联后,凯恩在接受采访时称:球队在领先后踢法保守,并不是穆里尼奥的安排,而是球员们主动回收试图保住胜果。
    
    有了凯恩的这番表白,穆里尼奥总算是沉冤得雪。
    
    热刺球员为什么这么做,或许还真如穆里尼奥所批评的那样——没有赢家心态。众所周知,热刺拥有目前全欧洲最犀利的反击武器——“亚洲一哥”孙兴慜,领先之后主动回撤,就是想获得反击所需要的空间和时间,利用凯恩的传球和孙兴慜的速度去获得更容易的破门机会。但这样的取巧心态,却始终没能换来锁定胜局的第2粒进球。5场平局,除了与铁锤帮的3比3,其余4场均是1比1,不正说明了穆里尼奥的正确吗?
    
    因此,热刺想要在本赛季有所收获,就必须要有赢家心态。本赛季英超群雄逐鹿,谁都有机会,热刺争冠的难度固然挺大,但就像索尔斯克亚说的,谁都有机会,不是吗?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阿森纳10号在新东家工资曝光:大幅下降!
2 自由球员威尔希尔加盟英冠伯恩茅斯
3 切尔西中场德林克沃特租借加盟卡斯帕萨
4 费迪南德:B费并没有不在状态
5 英超5.6亿豪门强势复苏!6战狂轰13球
6 曼联是大俱乐部 范德贝克踢不上球不丢人
7 曼联将帅赛后不服气 纷纷暗示裁判不公!
8 热刺终于没被追平了 赢垫底的谢菲联
9 英超争冠最大热门出炉 热刺跌出前4
10 阿森纳热刺获低利率疫情贷款
11 镜报:维纳尔杜姆拒绝利物浦续约合同
12 4000万欧!狼队神锋遭多队哄抢
13 红军名宿:和利物浦争冠的是曼城
14 94分钟单刀不进!英超7000万先生出丑
15 帕洛尔:愿意看到他穿上阿森纳球衣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