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帅和詹皇齐赞小个阵容 湖人找到决胜五人组?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9日 08:4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对于旨在争冠的湖人来说,他们需要在赛季开局不断试验阵容,上一场对阵灰熊,湖人的小个阵容在最后阶段收到奇效,在接受采访时,沃格尔和詹姆斯都认为,小个阵容将会在决胜时刻发挥重要作用。
    
    在上一场对阵灰熊的比赛里,湖人在终场前还剩5分钟时仍以77-79落后。沃格尔随后做了一个尝试,他用马修斯替下哈雷尔,此时,在场的五人组分别是马修斯、库兹马、施罗德、詹姆斯和浓眉哥。
    
    在这套阵容中,安东尼-戴维斯打中锋,詹姆斯出任大前锋,变阵的效果立竿见影,在随后时间里,浓眉哥和詹皇连连进攻得手,湖人打出一波13-4的攻势,这使得他们在终场前还剩40秒时领先9分。
    
    然而,在终场前最后30秒,湖人险些大意失荆州,灰熊疯狂追分,在比赛结束前1.7秒,狄龙-布鲁克斯的那记三分帮助灰熊将分差缩小到2分,若不是时间所剩无几,这场比赛的剧本恐怕又会出现一些波折。
    
    虽然赢的惊险,但小个阵容还是给湖人提供了一个借鉴,当遭遇危机时,这套阵容的空间以及机动性能够为球队提供更多选择。
    
    “除了最后30秒有些混乱外,我们的小个阵容在最后4-5分钟里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是我们的一个赢球方程式,我们用三个强硬的外线球员搭档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从多重角度来看,这是一个不容易被击败的组合。”
    
    尽管沃格尔此前表示,他在常规赛不会让安东尼-戴维斯过多出现在中锋位置上,但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浓眉哥打五号位无疑是最佳选择。在去年的季后赛中,当湖人将安东尼-戴维斯放在五号位时,他们也收获了不错的效果。
    
    湖人小个阵容的威力也已经显现出来,在本赛季至少打过10分钟的五人组里,詹姆斯、浓眉哥、马修斯、库兹马和施罗德的组合最高效,这套五人组在场上合作11分钟,球队百回合可以轰下125.9分,百回合失分仅有80.8分,百回合净胜分高达45.2分。
    
    如今,波普因伤休战,卡鲁索也因为遵循健康和安全协议缺席多场,在他们复出后,湖人的小个阵容还会有多个版本可以去尝试。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喜欢球队的这套阵容。
    
    “不管是谁最后时刻出现在场上,这都是有原因的。”詹姆斯说道,“我想相信场上的每个人,他们都可以做出贡献,在那天的比赛里,我、马修斯、施罗德、库兹马和安东尼-戴维斯最后时刻留在场上,我们阻止了对手的一些进攻,并打中了一些关键球。”詹姆斯说道。
    
    由于赛季还很漫长,湖人在未来仍然会不断去尝试阵容,但至少这场比赛已经为他们提供一个参考,小个阵容在关键时刻值得信赖。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路威场均得分不及上季一半 泰伦卢或在下一盘大棋
2 历史第一 詹姆斯创神迹!209场三数据全队第一
3 曝利拉德盼和追梦搭档 开拓者要挖勇士墙角?
4 勇士7人上双送国王3连败
5 高管:哈登不会做出牺牲
6 灰熊多人伤停遭遇用兵慌 签自由球员弗雷泽尔救急
7 曝丁威迪接受赛季报销手术 篮网预计会申请病特例
8 杜兰特因近距离接触新冠患者 将隔离七天至少缺战四场
9 一攻一防展现领袖风采,如今绿军已成为了塔图姆的球队
10 塔图姆2.9秒准绝杀绿军 布朗31分格里芬14中4
11 纳什:想争冠篮板能力并非要顶级 但必须努力拼抢
12 名宿韦斯特法尔因脑癌去世 他于2019年入选名人堂
13 奥尼尔调侃戈贝尔:在NBA场均11分都能拿到2亿合同
14 哈登缺阵火箭再擒国王迎来两连胜
15 一个人对比马刺王朝太疯狂,美媒:他就是一个王朝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步行者击落火箭
 
奇才险胜篮网05日
勇士复仇开拓者05日
今日十佳球05日
罗马1-0桑普多利亚04日
 
C罗红魔经典时刻
 
那不勒斯4-1卡利亚里04日
马竞2-1阿拉维斯04日
多特2-0狼堡04日
国米6-2克罗托内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