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国米遭双重瓶颈:5亿重压令谣言疯传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3日 08:5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托希尔时代的国米跌至低谷。中资入主后,国米走上爬坡之路。
    
    不过业界公论:从2021年开始,国米的上升之路遇到了瓶颈,机遇与压力并存,且压力越来越大,不管是财政方面,还是竞技方面。
    
    
    卖球队谣言背后的真相 开源融资被恶意曲解
    
    昨天《罗马体育报》头版表示,苏宁要出售国米,很多媒体人纷纷转载。很多国米球迷甚为担忧。
    
    蓝黑军迅速启动官网进行辟谣。
    
    出售俱乐部是假消息。
    
    假消息出台的背景,是因为目前,国米财政方面的压力很大。
    
    意媒指出,国米目前财政方面的压力可能达到5亿欧元以上。
    
    
    5亿这个数字是有根据的。
    
    首先,一些因为战绩、政策和疫情造成的计划外损失。
    
    欧冠出局造成的损失,高达数千万欧元,联赛7连胜后一些孔蒂的人迷极为高调的送上赞美,但很多真爱国米的人却并不会因此而原谅他带队从欧冠垫底出局的耻辱,这是因为评估的出发点不同——出发点是国米最需要什么。
    
    新冠疫情造成的球票减产,意媒估算,国米的亏损虽然不如尤文,但也达到6000万。
    
    此外转播费的减产也要考虑在内,国米的亏损至少在1200万欧元以上。
    
    此外,根据意大利财经媒体报道,如果新税法被叫停,那么意甲各队都需要补缴优惠的税款,国米补税额是意甲之最,达到2300万欧元以上。事情若真的如此发展,这也是逃不掉的。
    
    各项合计,这就是1亿多欧元。
    
    
    再者,国米也需要应对即将于2022年到期的3.75亿欧元债券。
    
    众所周知,国米2017年底发行了3亿欧元的债券。此后又发行了7500万欧元的债券。两笔债券都是2022年到期,还剩1年多点的时间。
    
    国米当时发行债券,有前任老板留下的财政问题,也有现金流吃紧的原因。其实大球队以融资或贷款方式运营,在欧洲足坛很常见,这并不是什么大事。只不过在疫情肆虐的周期赶上偿还期,这就是一件始料未及又很难应对的事。
    
    总之,在这高达5亿欧元的财政压力,让国米必须想到办法去度过难关。中外的严谨消息人士都证实,苏宁正在积极的寻找合作伙伴,其目的是为国米开源融资,补充现金,并不是为了出售球队。然而一些别有用心的媒体,将寻找伙伴,吵成了卖球队,这就是谣言出现的背景。
    
    
    警惕1月竞技危机 国米与孔蒂均有黑历史
    
    财政压力大是事实,但也无需过度担心,经历过莫拉蒂后期、托希尔时期的大风大浪,不至于惧怕现在这点“小风雨”。
    
    球迷们关心的,始终是竞技成绩。道理显而易见:如果国米本赛季能够有所斩获,无论是寻找新赞助,还是寻找新的融资伙伴,都能有所帮助。
    
    然而国米需要担心的是每年都会发作的“一月危机”,无论国米还是孔蒂,都有这种恶习。
    
    
    国米方面,自莱昂纳多之后,拉涅利、马扎里、曼奇尼、皮奥利、斯帕莱蒂、孔蒂等历任教练,都遇到过不同程度的“一月危机”。
    
    要是一次两次,可以说是偶然。这都快十次了!
    
    
    孔蒂也是一个患有“1月综合症”的教练,无论在尤文、切尔西还是在国米,都是如此。
    
    上赛季的1月,国米一度与尤文只差1分,但此后对阵亚特兰大、莱切和卡利亚里连续出问题,眼看着尤文图斯从积分榜上“逃走”。
    
    再看整体纪录。孔蒂执教意甲的战绩,是179场联赛拿到401分,场均2.24分。但如果只看1月,他的成绩是场均1.82分。其中上赛季的低迷不是偶然,2015年1月他也有过4轮只拿5分的黑历史。
    
    包括在英超时期也是如此,他执教英超的场均积分是2.14分,但只看1月,他带队两个赛季1月打了8轮联赛,合计只拿了12分,平均分是1.5分。
    
    温度一下降,国米和孔蒂的1月综合症都会发作,这是多年的事实,这不仅仅是玄学,其中有着方方面面的竞技因素。如今国米再次踏上1月征程,预防恶疾发作,是头等大事。
    
    
    综上,2021年伊始,国米将会遇到财政、竞技方面的诸多考验。球队持续了几年的上升势头,能否延续,面临很大的变数。
    
    如果球队上下同欲,撸起袖子奋战,在这一年,球队有望冲破瓶颈,实现蜕变。
    
    但如果球队顶不住压力,那么发展态势可能急转直下,几年的积累毁于一旦。
    
    此时此刻,不信谣不传谣,支持球队,共克时艰。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尤文vs乌迪内斯前瞻:斑马军团剑指三分
2 巅峰实力不输罗纳尔多,为何迅速陨落?
3 跟队记者:切尔西在等米兰门将唐纳鲁马获得自由身
4 纳因戈兰:之前三个月很不好过,我几乎没见过球场
5 因扎吉展望对阵米兰:特别,但不是最困难的比赛
6 罗体:尤文目前每年球衣赞助费可达1.02亿欧
7 名宿:尤文还未找到明确的风格,相比之前有些缺少血性
8 罗马诺:米兰后卫引援首选是西马坎,不是卡巴克
9 意足协官方:球员一个赛季可代表三支球队出战
10 意甲现役11大帅支持国米夺冠 米兰亚特兰大在列
11 齐达内后悔吗?为了留住高薪混子送走一位世界级巨星
12 索博斯洛伊经纪人:米兰是世界最佳球队之一
13 伊布:内德维德是促使我成长最多的人
14 迪马济奥:德劳伦蒂斯对米利克的要价令所有追求者感到讶异
15 记者:皇马明夏会尝试签博格巴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火箭险胜国王
 
C罗电梯球29日
独行侠屠杀快船29日
今日十佳球29日
天下足球五冠拜仁29日
 
曼联2-1维拉
 
未来可期的年轻人28日
NBA年终大战28日
欧文对阵旧主狂飙37分28日
未来是你的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