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33+8火箭险胜国王 沃尔22+9伍德21分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2日 08:5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月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已经开季两连败的休斯顿火箭主场迎战萨克拉门托国王。今天火箭夏季引援沃尔和考辛斯归队,这也将是他们的常规赛首秀,火箭全队身穿蓝色的球衣出战。最终四节战罢,火箭拒绝逆转,122-119惊险击败国王获得赛季首胜。
    
    国王:巴恩斯22分7篮板,巴格利4分8篮板,霍姆斯20分13篮板,希尔德19分3篮板5助攻,福克斯20分4篮板5助攻,哈利伯顿8分,约瑟夫9分5助攻,别利察8分5篮板;
    
    火箭:豪斯11分5篮板,塔克2篮板2封盖,伍德21分12篮板3助攻1封盖,沃尔22分6篮板9助攻1抢断,哈登33分6篮板8助攻,泰特4分5篮板,戈登17分,考辛斯8分3助攻,斯特林-布朗6分。
    
    今晚是火箭后卫约翰-沃尔代表球队的常规赛首战,他砍下22分5篮板9助攻,两项数据为球队最高。他的两次暴扣证明了自己已经恢复到了不错的水平,另外9次助攻也彰显了他的串联能力。不过,球队核心詹姆斯-哈登在末节关键时刻站了出来,他独砍15分,全场33分6篮板8助攻最终帮助火箭拿下了赛季首胜。
    
    比赛花絮
    
    比赛第三节,哈登和沃尔连送助攻,在一次反击中哈登随手一扔,伍德和豪斯同时起跳几乎一同将球扣进篮筐,这一“双人空接暴扣”也在社媒上刷屏。
    
    比赛回顾
    
    开场火箭获得第一波进攻球员,沃尔尝试单挑福克斯跳投不中,巴恩斯命中三分,火箭快发球助豪斯单臂暴扣,伍德强吃内线打进,哈登助攻伍德再得2分。巴恩斯反击三分再进,国王失误,哈登长传快下的沃尔助后者单臂暴扣,豪斯也进三分,福克斯单挑火箭防线一记急停中距离回敬,霍姆斯快下打进。哈登长传沃尔失误,国王一波反击霍姆斯单臂暴扣,火箭叫停!哈登强突遭霍姆斯追防钉板大帽,斯特林-布朗三分回敬,但国王突然打快希尔德上篮打进,伍德助攻泰特放篮,希尔德连续建功一传一攻,戈登反击上篮。福克斯中距离出手,考辛斯登场外线接哈登分球三分命中,随后考辛斯又助攻戈登命中一记三分,约瑟夫助攻别利察三分射进,福克斯又是一记突破国王连得5分,考辛斯三分投出三不沾,首节结束,火箭32-33国王。
    
    第二节回来,国王失误,沃尔抢断希尔德一条龙快攻得分,但马上约瑟夫还了一记突破2+1。考辛斯篮下单挑霍姆斯,梦幻脚步后转身放篮取分。沃尔顶弧喂球考辛斯,后者吸引包夹后击地妙传泰特空切上篮。哈利伯顿面对考辛斯高抛打板,豪斯突破上反篮,国王失误,泰特生断巴格利,火箭前场3打0沃尔助攻考辛斯双手暴扣,火箭打停国王!福克斯单挑火箭防线突破上篮,哈登、沃尔、考辛斯再度同时在场,三人打出配合考辛斯助沃尔再度完成一记突破扣篮。沃尔命中本场第一记三分,福克斯与霍姆斯打出挡拆配合,后者一记放篮得手,巴恩斯突破再进,火箭反击沃尔再进三分,伍德1v1帽掉巴格利的上篮,随后他又抢到哈登上篮不中的进攻篮下,篮下二次进攻打成。希尔德连进两记三分,沃尔喂球哈登,后者单挑对手后撤步三分打进,随后又一记突破上篮,沃尔助攻豪斯反击上篮。哈登右侧45度面对哈利伯顿,连续胯下运球后突然变向杀进篮下上篮得手,随后他又打进一记准压哨上篮,半场结束,火箭63-59国王。
    
    下半场回来,沃尔和哈登连续助飞队友,伍德、豪斯抓住机会连续两记空接暴扣。9分27秒,沃尔又是1V1突破抛射打进,随后国王又失误,哈登得球反击往空中一扔,伍德和豪斯同时起跳,这几乎时隔双人空接,两人几乎是同时将球扣进了篮筐,火箭打停国王!伍德、霍姆斯相继在篮下砍分,随后哈登面对巴格利完成1V1的单挑,三分线前一步标志性后撤步三分命中。巴恩斯冲击篮下扛着哈登一记抛投,戈登突破顶开巴格利放篮,随后又是接哈登助攻一记三分射进。约瑟夫空切上篮,福克斯也三分射进,国王连续追分打停火箭。但暂停回来火箭并没有打出合理的进攻,沃尔直接出手三分偏出,三节结束,火箭87-86国王。
    
    末节决战,戈登上来就命中三分,哈利伯顿持球突破,别利察反击打进,反观火箭这边考辛斯出现失误,哈利伯顿反击暴扣遭到沃尔封盖,但裁判吹罚犯规!随后火箭选择挑战,裁判最终判定此球为盖帽,并非犯规。哈利伯顿底角三分一箭穿心,国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伍德篮下利用脚步晃飞霍姆斯双手暴扣,但马上霍姆斯再拿2分回敬。戈登命中三分,沃尔反击突破上篮追分,霍姆斯篮下面对伍德勾手打进,但伍德马上又回了他一记2+1,火箭落后2分。福克斯罚球线处急停跳投,哈登强突没有,但他抢到进攻篮板打进,国王叫停!回来哈登接沃尔助攻三分射进,火箭111-110反超国王,随后又是哈登突破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又连线伍德双手暴扣!希尔德三分没有,但又是哈登站了出来,他面对希尔德一记后撤步强投空心命中,福克斯中距离打进,哈利伯顿右侧底角再中,国王追剩1分。最后时刻,火箭开球,哈登接球后被犯规但疑似扭脚,他简单活动后来到罚球线两罚全中。国王暂停后罚球,火箭出现防守失误,霍姆斯轻松打进2分,目前119-120落后。哈登再度被犯规站上罚球线,两罚全中杀死比赛。希尔德、福克斯连丢三分,最终火箭惊险击败国王。
    
    双方首发
    
    火箭首发:沃尔、哈登、豪斯、塔克、伍德;
    
    国王首发:福克斯、希尔德、巴恩斯、巴格利、霍姆斯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火箭国王裁判报告出炉!哈登遭对手暗算被绊倒
2 火箭最新伤情出炉!戈登刚复出就添膝伤
3 开季连四场三双+生涯第150次!却吞5连败
4 无限期休战!步行者大将左脚应力性骨折
5 5连败!奇才遭公牛双杀,韦少比尔28分致命失误
6 哈登下家最新赔率出炉!篮网掉至第三快船垫底
7 八村垒下场打公牛复出 他能否为韦少比尔解围?
8 科林斯接受脚踝修复手术 开拓者悍将无限期缺阵
9 雄鹿无意交易得到哈登 知情人:他不符合球队文化
10 詹皇总得分远超同龄贾巴尔 他成历史得分王指日可待
11 生日快乐!36岁的老詹
12 莫兰特左脚脚踝二级扭伤
13 勇士官方祝贺库里三分命中数突破2500 联盟仅三人可获此数据
14 NBA东西部周最佳:小萨博尼斯和英格拉姆分别当选
15 “711”也填不平篮网这两个大坑 输黄蜂一点也不冤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今日十佳球
 
欧文对阵旧主狂飙37分28日
未来是你的28日
连续投中105个三分28日
詹姆斯生涯第4次28日
 
巴萨巅峰十大进球
 
瓦妮莎一身红衣28日
快船半场落后独行侠50分28日
曼城2-0纽卡27日
埃弗顿1-0谢菲联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