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扎吉展望对阵米兰:特别,但不是最困难的比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1日 08:4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贝内文托的魔幻年。纪录性超大优势提前升入意甲,队史仅仅第二次踢意甲,本赛季14轮过后位居第10位排在中游,对一个欠缺甲级经验的升班马而言,超出预期。另外两支升班马明显羸弱,克罗托内倒数第二,斯佩齐亚倒数第四,合计得20分,只比贝内文托多2分。
    
    《米兰体育报》称赞因扎吉:“前两次意甲执教铩羽而归交足学费,卷土重来知道怎么踢了。因扎吉堪称女巫队的头号女巫。”本周日意甲2021开年首战,因扎吉主场迎战故主、本赛季领头羊米兰,又多了一层看点,带有神奇味道的“巫婆”因扎吉,能挡住米兰冲冠的步伐吗?都是本赛季的惊喜球队,谁会更令人惊艳?
    
    “米兰球迷心中有我”
    
    因扎吉将是第二次带队对战效力过10年、留下诸多精彩进球的米兰,上一次在2018年12月18日意甲第16轮,他率领博洛尼亚在主场0比0逼平老友加图索的红黑军,算得上皮波在博洛尼亚失败经历中(21轮仅2胜排名倒数第二),为数不多值得肯定的一战。39天之后,因扎吉0比4溃败于弱旅弗洛西诺内,下课,博洛尼亚帅位只保持119天。
    
    如果本周末还有两年前的平局比分,肯定是成功的,鉴于米兰业已连续16轮联赛进球两个起步,谁能零封米兰,便是莫大光荣。“打米兰,永远不可能是普通比赛,于我而言有特别味道,不能和其他比赛相提并论”,因扎吉提前展望道,“但不是我最困难的比赛。我感觉,和我弟弟的比赛最难打,彼此太了解,又有亲情的因素在里面。”
    
    两周前,九爷的贝内文托主场1比1踢平弟弟西蒙尼的拉齐奥,兄弟德比握手言和,或许也是皮波备战老东家的基调。贝内文托近两次主场战强队——蓝鹰和尤文,都是1比1,踢出心得,周末会第三次上演?
    
    因扎吉狂夸米兰:“为他们的成绩和表现感到兴奋,我虽不在米兰了,但有米兰魂,心中一直装着这个球队和球迷们。相信米兰会竞争冠军直到最后,不会提前掉队的。希望这周末相遇时,他们的脚风不要太顺,状态别太好,在我这丢一点分没什么,之后比赛捞回来就行了。”
    
    九爷这是祈求老东家手下留情,继续打感情牌,“我知道,米兰球迷的心中也一直有我,我为此荣幸。我还确信一点,每一轮赛事后米兰球迷也会关注贝内文托的比分、排名,因为我在这里。把我和米兰分离开,是不可能的事。”
    
    因扎吉2012年退役后,米兰的“9号魔咒”一直生效,10个9号球员或“短命”或表现不佳,球队目前空缺9号,头号明星伊布从21号改穿11号,也构成米兰世界怀念九爷的深层动因。其中一个失败的9号——前锋拉帕杜拉,目前就在贝内文托阵中,是正印中锋。
    
    “强队小瞧我们是好事”
    
    今年赛事收官前,贝内文托踢出一波高潮:1比1拉齐奥,2比0热那亚把对方教练马兰踢下课,客场2比0完胜乌迪内斯。赛季第二次3轮不败,这可是女巫队在意甲的最好成绩。最近的7轮,贝内文托只输了一场,0比1萨索洛,因扎吉特别不服:“我们30脚打门,他们只想着守住胜果。”
    
    也就是,贝内文托在10月到11月间两个赛场5连败、意大利杯遭乙级队恩波利4比2淘汰之后,球队转型趋稳,近7轮只丢了3个球。因扎吉从干掉乌迪内斯的两个不同性质进球说起——卡普拉里破门是全队高位逼抢的结果,右后卫莱蒂齐亚77分钟锁定胜局,则是标准的防守反击。
    
    “我一年半的工作开始收到成效,我说的是在意甲的成效。谁都知道我们上赛季在意乙的威风,但和甲级竞争力差距大,要在意甲站住脚,需要适应期摸准意甲的脉搏和比赛方式。现在我可以说,贝内文托完成了这第一步质变,知道什么时候该猛扑、全队压上,什么时候又该适度回撤,保证阵型紧凑。这种转换的拿捏,往往是乡村球队踢意甲的命门。”
    
    “一味强攻太冒险,会被打散、士气全被打灭,一味保守退缩,也不可能进球拿分。平衡伸缩,我感觉球队做到了。我们作为升班马,打谁都是不被看好的一方,压力不在我们这,是我们的一大利好。尤文面对我们时让C·罗轮休,恰是我动员球队的武器:看,尤文小瞧我们哪,来,我们踢出120%的水平,让他们后悔去!”
    
    依据因扎吉的理论,本赛季14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阶段我崇尚自然,不过多要求战术,充分释放球员们踢意甲的激情、快乐,自由发挥居多,也有了对桑普和博洛尼亚的漂亮胜局。但同时肯定要付出代价,一些对手特别是强队,给我们准备好陷阱,我们从堕入陷阱中汲取经验,学会在冲动中回归理智,2比5输给国米和罗马,是在态度和比赛经营层面的昂贵学费。”
    
    两场以弱打强的惨败让女巫学会务实,三战强队,1比2那不勒斯,有所转折,然后就是对尤文和拉齐奥的平局。“我们上赛季丢27球,是欧洲主流国家甲乙级联赛的最佳防守(注:国米是意甲最佳防守,丢36球),防守稳固是我们的优势,到了意甲会碰到困难,但不可能全部丧失配合机制,我们正在进入自己熟悉的拿手的模式。除了4场丢球过多,其余10轮只丢7球,我觉得是个证明。我注重防守,但更清楚,在意甲光靠防守可不够。”4场失球多,除了被国米罗马打开花,还有0比3斯佩齐亚和1比3维罗纳。
    
    “球队有我性格:不服输”
    
    “保级路漫漫,现在排名第10,不足以让我们安心,差得远呢。”以理论40分保级而论,贝内文托还差22分,因扎吉提醒球队头脑里的弦要一直紧绷,“现在排位低的都灵(副班长)、热那亚、帕尔马,都只是短暂现象,他们习惯了后半程发力,比我们经验足,贝内文托的挑战还在后边,在今年开春。”
    
    “冬歇前告别球员时我就说:好好休息,但身体和精神都别放松,不能放慢,继续让全意甲看看我们是谁,我们在意乙创造的多项纪录,可不是偶然的,拿出上赛季复赛后的面貌来!当时尽管我们优势很大,可我们始终在努力打破阿斯科利的乙级纪录,等于提前为意甲做自身准备。如今需要的,正是那股持续前冲、不设上限的劲头。”
    
    贝内文托上赛季86分乙级冠军,打破三分制时代意乙冠军分值纪录——尤文2006/07赛季85分,平了阿斯科利1977/78赛季提前7轮升级的速度纪录,但若换算成三分制,阿斯科利当年87分更高。
    
    疫情停摆,一定程度干扰了因扎吉球队创造神话的节奏,停摆前的28轮,他们创下4大纪录:胜场21场、仅1场失利、69分、对身后球队的领先优势(比第二名多20分),尤文和2012/13赛季的萨索洛,28轮后才64分。
    
    以贝内文托上赛季的强势为参照,本季在意甲排名中游也不算太意外。因扎吉球队场均控球率44%,重心相对靠后,属务实型踢法,常用阵型4321,卡普拉里4球3助是第一核心,拉帕杜拉3球2助,莱蒂齐亚3球,是本季意甲阿什拉夫后第二出彩的右边卫。
    
    因扎吉介绍他的年度工作重点:“两点,一是技术方面,我和教练组传递自己的哲学,但更重要的是以人为本,以球员特点来安排组合方式和比赛进程,最大化帮助他们发挥潜力,让他们踢得舒服开心;第二点是性格特质上,我在把我踢球时的精神内核传导给他们,永不放弃,不认输,不畏惧任何人。表现出来,就是顽强作风,我们是块硬骨头。舆论觉得我们很多球员只能踢低级别联赛,不配意甲级别,我就不信这一点,也让球员们不听这种胡话,拿出行动让他们看看,我们到底行不行。”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罗体:尤文目前每年球衣赞助费可达1.02亿欧
2 名宿:尤文还未找到明确的风格,相比之前有些缺少血性
3 罗马诺:米兰后卫引援首选是西马坎,不是卡巴克
4 意足协官方:球员一个赛季可代表三支球队出战
5 意甲现役11大帅支持国米夺冠 米兰亚特兰大在列
6 齐达内后悔吗?为了留住高薪混子送走一位世界级巨星
7 索博斯洛伊经纪人:米兰是世界最佳球队之一
8 伊布:内德维德是促使我成长最多的人
9 迪马济奥:德劳伦蒂斯对米利克的要价令所有追求者感到讶异
10 记者:皇马明夏会尝试签博格巴
11 伊布是罗纳尔多之后的传奇中
12 布尔迪索:我对迪巴拉的现状感到吃惊
13 天空体育:狼队有意引进约维奇
14 法比安与那不勒斯续约谈判不顺畅
15 前拉斯帕尔马斯总监:AC米兰曾有意佩德里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利物浦0-0纽卡
 
欧文对阵旧主狂飙37分28日
未来是你的28日
连续投中105个三分28日
詹姆斯生涯第4次28日
 
皇马1-1埃尔切
 
瓦妮莎一身红衣28日
快船半场落后独行侠50分28日
曼城2-0纽卡27日
埃弗顿1-0谢菲联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