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是罗纳尔多之后的传奇中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7日 08:1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金球奖梦之队评选告一段落,然而足坛大人物之间关于评选结果的讨论愈演愈烈,卡洛斯对自己无缘第一阵容已经感到了不满。里瓦尔多与卡卡、儒尼尼奥也认为《法国足球》有意无意在几个阵容中控制巴西球员的比例,球迷们清楚来自桑巴足坛的巨星多半个人能力强大踢球观赏性好。圣西罗王子好歹也是梅罗时代之前的世界足球先生,连候选名单都没进“有些说不过去”。当然不少人也发现了一个难以解释的问题:在评选之前“外星人”罗纳尔多的呼声与马拉多纳差不多高,然而在获奖阵容评出来后主要的争议也集中在大罗身上——老马贝利没有欧冠冠军是时代关系,“乌鸦嘴”还没有机会参加欧洲的各种联赛。
    
    迭戈的巅峰期处于欧冠改制前,那不勒斯参加该赛事的机会本身就不多,然而这些情况在罗纳尔多身上不适用。后者常年效力于大耳朵杯的热门俱乐部,西甲双雄以及米兰双雄都是欧冠决赛的常客,大罗在此项赛事中数据不佳,让他在“梦一阵”中感觉有些奇怪。毕竟在他身边的两个边锋梅西与C罗,都拥有几座大耳朵杯以及欧冠的进球纪录,况且“外星人”的联赛冠军较少也是硬伤。尤文图斯名宿马尔基西奥就对此解释:“在候选名单中我们就可以看到,罗尼之后没有九号位球员入围,我就知道他能获奖。”这位名宿也指出,遗憾落选候选阵容的球星不止卡卡一个人,伊布拉希莫维奇本来也应该帮上有名:“兹拉坦(伊布)是罗尼(罗纳尔多)之后的传奇中锋。”
    
    也就是说在马尔基西奥看来,瑞典神锋这样效率又高巅峰期还长的九号位球星无法入选,《法国足球》在箭头人物的定夺可能出于主观的感受较多。另一方面笔者老同事说事也认为,“外星人”处于中锋时代的分水岭,在他之前或者他同时代的优秀九号位球员,还是能组成群体。然而在他之后别说顶尖的箭头人物,就是能正儿八经固定在中锋位置上的前锋变得很少,这与瓜迪奥拉带着传控足球让欧洲足坛体系化有关。纯粹要评选大罗之后的九号位球星,伊布在这个标准下的确算得上传奇中锋,毕竟克洛泽多半还是“外星人”差不多时代的对手。
    
    在前辈方面,马尔基西奥则为巴乔感到了惋惜:“罗伯特·巴乔未进三阵挺可惜。”由于攻击型中场巨星云集,意大利足坛名宿们不敢奢望“忧郁王子”进梦之队第一阵容。马拉多纳与贝利在一阵没问题,齐达内与普拉蒂尼的地位也很难撼动,不过该评选是记者投票产生的结果,马尔基西奥认为巴乔的人气比较高,在同等实力下回获得更高的选票。“忧郁王子”的实力毋庸置疑,不过他在需要硬指标的足坛百年阵容评选中,还是缺少一些重要的集体荣誉。罗纳尔多没有大耳朵杯已经让人觉得进梦之队勉强,不过“外星人”好歹还有大力神杯与世界杯金靴,巴乔连世界杯冠军也没有为什么进不了三阵遗憾呢?
    
    斑马军团名宿口中的“人气高”的确是一个方面,作为《法国足球》的投票嘉宾,内维尔就说过“忧郁王子”受到金球奖评选的青睐很高。纵然八九十年代的欧洲金球奖没有那么看重集体荣誉,范巴斯滕等人获奖基本上都是因为个人数据惊艳,更加重要的是在罗纳尔多与齐达内崛起之前,内德维德这种铁汉没有进入观赏性的标准,《法国足球》的评选标准就是踢球是否漂亮?罗马里奥那种典型的南美华丽足球,在90年代初期实际上还没有被欧洲主流足坛足坛认同,范巴斯滕或者巴乔这种中前场的“芭蕾舞者”更受欢迎。
    
    也就是说“忧郁王子”的球风代表一个欧洲足优雅时代,这个时代很短,没几年后大家就开始认同德尼尔森与罗马尔蒂尼奥的脚下花活,劳尔贝克汉姆等帅哥也没有往球风的美感上发展。小罗重新定义了21世纪的美丽足球,所以马尔基西奥认为桑巴足坛精灵也应该代替C罗进入一阵,毕竟梦之队评选的是巅峰期的高度,而不是职业生涯的长度。“双骄”还没有退役就进入评选,实际上也是有些给他们足球高度盖棺定论的感觉,论惊艳程度巴乔或许就能接近获奖了。所以马尔基西奥会说“忧郁王子”没有进三阵挺遗憾,欧洲体系的优雅时代不该被遗忘。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布尔迪索:我对迪巴拉的现状感到吃惊
2 天空体育:狼队有意引进约维奇
3 法比安与那不勒斯续约谈判不顺畅
4 前拉斯帕尔马斯总监:AC米兰曾有意佩德里
5 2020年米兰场均得分2.26分
6 米拉贝利:加图索在那不勒斯干得很好
7 贝卢斯科尼邀请A-戈麦斯去蒙扎踢球
8 拉齐奥后卫:米兰毁了我们的圣诞节
9 周中意甲对尤文有毒?赛前“丢3分”
10 皮奥利:俱乐部在2020年值得称赞
11 恰尔汗奥卢两传一射,特奥绝杀 米兰3-2拉齐奥
12 U23班底绝杀,五大联赛唯一不败!
13 尤文0-3惨败保级队 C罗绝望哭了!
14 意甲1.2亿劲旅倒下 垫底队逆袭
15 一战创下5大耻辱纪录 C罗赛后拒绝交换球衣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