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首秀观察:进攻靠巨星篮球+七秒跑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09:0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因为伤病蛰伏一年半后,投入巨大的篮网终于在本赛季常规赛揭幕战等来最强阵容,他们坐镇主场以125-99狂胜勇士拿下开门红。史蒂夫-纳什成为球队主帅,再加上凯文-杜兰特和凯里-欧文伤愈复出,新赛季的篮网相当于变成了一支全新的球队,他们有太多值得观察的地方。
    
    
    从篮网揭幕战的表现看,这是一支进攻端坚持巨星单打+七秒跑轰的球队,他们像是上季快船与巅峰太阳的合体。防守端,篮网的防守风格颇具侵略性,他们大量使用换防,德安德烈-乔丹和贾勒特-艾伦防挡拆的位置比较靠外。
    
    总体上,这是一场场面精彩但不够激烈的比赛,缺少了德雷蒙德-格林阵容还处于磨合状态的勇士算不上新版篮网的最佳试金石。下一场年终大战同防守强队凯尔特人的比赛,才能真正检验篮网的成色。
    
    双核状态:杜欧已走出伤病阴影
    
    上赛季,杜兰特因为跟腱重伤报销,欧文受制于肩伤出场次数寥寥无几。本赛季开始前,关于两人新赛季的状态问号非常多,毕竟杜兰特所遭遇的是职业球员最害怕的跟腱断裂,欧文的肩伤虽然不重但他一直有膝盖伤病隐患。
    
    从季前赛看,两人的状态非常出色,新冠病毒疫情带给了他们额外的恢复时间,这令他们受益良多。揭幕战,杜兰特和欧文延续了季前赛的状态。
    
    
    相对而言,欧文的状态更好一些,就像ESPN数据专家凯文-佩尔顿之前分析的,肩膀伤势对于球员的影响并不大,只要痊愈,这种伤势不会对球员的投篮效率产生影响。从欧文的表现看,他的中远距离投篮完全没问题,他已彻底走出肩膀手术的阴影。包括欧文的篮下强突,他并不惧怕身体对抗,对抗后的出手也很稳健。全场比赛,欧文16投10中,其中三分7投4中,罚球2罚2中拿下26分、4助攻。
    
    杜兰特进攻端的状态还没达到最佳,他的几次正面强投、右侧强突效果很好。不过,杜兰特中间两节有几次近筐处的攻击明显感觉蹬地时发力不足,这也可以理解,他仍在感受身体的状态,适应比赛的强度。即便如此,杜兰特还是16投7中拿下22分、5篮板、3助攻、3抢断、1盖帽。
    
    
    按照理论,杜兰特跟腱重伤后对篮筐的攻击、防守会下滑,但仅从这场看,杜兰特25分钟便造了7次罚球,抢断、盖帽都有贡献,跟腱伤病史对他的篮筐攻击力、防守影响并不大。接下来,杜兰特这两点还需要继续观察,对手等级够高,样本够大才能下结论。
    
    进攻风格:单打+跑轰
    
    纳什上任成为篮网主帅后,他曾亲口表示新赛季篮网会提速,更多打跑轰。考虑到纳什所组建的助教团有麦克-德安东尼这位跑轰大师,篮网打跑轰也在情理之中。
    
    篮网与巅峰太阳、王朝时期的勇士不一样,他们没有纳什这种大脑级控卫做发动机,也没有格林这种全能锋线做快攻发起点,但篮网的优势在于他们有多个持球点可以发动快攻,杜兰特、丁威迪、欧文都能胜任。在完成防守后,篮网能在第一时间展开攻势。全场比赛,篮网仅靠快攻就拿下28分,净胜勇士16分之多。
    
    
    篮网场上虽然有传统中锋,但小乔丹和艾伦运动能力出色,能参与反击。在部分轮换时间,篮网会撤掉传统中锋,让杜兰特或杰夫-格林顶到五号位,在不牺牲身高的情况下进一步提速,这一点很像将小斯推到五号位的太阳以及将格林推到五号位的勇士。
    
    一旦落入阵地战,没有传统型控卫的篮网会把球交给杜兰特、欧文、丁威迪支配。这时候,篮网便进入巨星球模式,他们打法更贴近上赛季的快船,依靠双核的持球进攻能力、牵制力或自主进攻,或给队友制造投射、顺下机会。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图片NBA更多热点资讯    
1 社交圈:球迷调侃快船是揭幕战冠军
2 勇士5大理由难进季后赛:库里遇瓶颈,格林下滑快
3 新赛季禁止逛夜店
4 邓肯已退出马刺助教团队
5 快船被曝有意韦少
6 当詹姆斯退役以后 谁能取代他
7 曝新赛季12月23日开打
8 从超新星运动会到超级企鹅联盟
9 玩嗨了!库兹马变身科学怪人
10 德帅上任效应或再现
11 历史上的今天:邓肯阿联浓眉迎首秀
12 网友调侃詹皇不会放走朗多
13 艾弗森麦蒂纳什讲述科比故事
14 杜兰特对NBA历史排名影响多大
15 朗多:2020年总冠军比08年更难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