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状元因一次重伤走上篮球路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09:3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20年NBA选秀大会,安东尼-爱德华斯在首轮第1顺位被森林狼队选中,当选为今年的状元秀,终于圆了自己的NBA梦,正式踏上了NBA的舞台。
    
    爱德华斯拥有无与伦比的篮球天赋,可实际上,他最喜欢的运动并不是篮球。若不是儿时那次重伤,或许,这位身上有着德韦恩-韦德、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影子的新星不会走上篮球路。
    
    与很多NBA球员一样,爱德华斯儿时最喜欢的运动不是篮球,而是橄榄球,而且爱德华斯的身体天赋非常适合打橄榄球。7岁那年,爱德华斯遇到了当地名叫安德鲁-班克斯的橄榄球教练,在看到爱德华斯的身材后,班克斯被打动了。
    
    “粗壮的小腿,巨大的关节、手指和手腕,”班克斯感慨,爱德华斯天生就是打橄榄球的料。那时候的爱德华斯已经展现出了远超同龄人的天赋,他比每个人都更高,而且每年都在成长,他在橄榄球场上名气越来越大。看上去,爱德华斯的未来在NFL。
    
    爱德华斯9岁那年,他的运动生涯迎来了转折,篮球在他心目中的地位逐渐提升,突如其来的一场伤病则让他彻底告别了橄榄球场。在一场橄榄球比赛中,对方防守人扑到了爱德华斯脚上,导致他的脚踝骨折。爱德华斯8年级的篮球赛季因伤报销,他的橄榄球生涯也就此结束。
    
    其实,时至今日,爱德华斯仍将橄榄球视作自己最热爱的运动。爱德华斯说,如果明年有NFL选秀而他能被选中,他一定会离开篮球。
    
    “因为,你在橄榄球赛场上任何事情都能做,你可以跳舞,你可以做任何不尊重对方的事情,但在NBA,这些你都不能做,你会被罚款,”爱德华斯的理由听起来很无厘头。
    
    脚踝重伤没有带走爱德华斯的运动能力,他的腿更强壮了,他跳得比以前更高了,他完成了人生第一次扣篮。爱德华斯打磨出了如丝滑般的跳投,他的一个个重扣让他饱受关注,他能运球撕裂五人防线完成进球。
    
    爱德华斯的高中篮球生涯非常辉煌,他在转学到Holy Spirit预备高中后场均轰下22.5分,带队拿下州冠军。泰-安德森在随后一个赛季成为了球队主帅,爱德华斯在最后一个赛季场均轰下25.7分外加9.6个篮板。
    
    安德森说,他见到爱德华斯那天将他视作年轻版的朱-霍勒迪,可后来,随着时间推移,他认为这种比较是对爱德华斯的侮辱,因为在他眼里,爱德华斯比霍勒迪还要好。
    
    高中毕业后,爱德华斯没有去北卡、杜克这种豪门球队,他选择了前往乔治亚大学。第一次踏进乔治亚大学的球馆,他的垂直起跳高度为39.5英寸,约1.003米。一个半月后,爱德华斯再次测试,这一次他的垂直起跳高度为41.5英寸,约1.054米。
    
    1米95的身高,不到100公斤,17岁就能跳这么高,你想象下他的未来在哪,”乔治亚大学力量教练西恩-海耶斯说。
    
    海耶斯曾跟多位NFL球星合作过,在他看来,只有两人的运动能力能跟爱德华斯媲美,分别是名人堂接手特雷尔-欧文斯和未来的名人堂截锋杰森-皮特斯。
    
    海耶斯说:“有些东西是我永远无法理解的,我看着他自抛自扣空接扣篮、大风车扣篮、战斧扣篮,大多数人结束一场高强度训练后会离开球场找杯水喝,可他会留在场上笑着自己跟自己进行扣篮比赛。”
    
    上赛季,爱德华斯在NCAA打了一年,在32场比赛中他场均轰下19.1分外加5.2个篮板、2.8次助攻。爱德华斯的数据不俗,但是他始终背负着质疑,球探、球评质疑他的表现不稳定,质疑他打球动力不足,甚至有球探将他跟“枸杞曼巴”安德鲁-维金斯对比。
    
    爱德华斯性格沉闷,跟他的童年经历有很大关系,在他的童年生活中,奶奶和妈妈是最重要的两个人,但在他爱德华斯14岁那一年,他先失去了妈妈,接着又失去了奶奶,两人都死于卵巢癌,这令他备受打击。
    
    “只有两个人能得到我的全部信任,但一切都结束了,现在没人能得到我的信任,”爱德华斯说。
    
    爱德华斯的哥哥布巴说:“在我们的整个人生中,最支持我们、最爱我们的就是我们的妈妈和奶奶。她们在同一年去世,这对于我们是巨大打击,这会让你的心变得冰冷,你再也得不到曾经得到过的支持和爱。”
    
    或许,最重要的两个亲人离世令爱德华斯的性格上有缺陷,但爱德华斯的篮球天赋是不可否认的。选秀网拿他跟奥拉迪波、多诺万-米切尔对比,现在转型做球评的肯德里克-帕金斯认为,爱德华斯有韦少的运动能力和詹姆斯-哈登的得分能力。
    
    而在爱德华斯的恩师克里恩看来,他绝对是未来的全明星:“毫无疑问他能多次进入全明星,如果能处在正确的环境中,在那种能争冠的球队中,他能成为核心拼图,我不认为对他而言有极限。”
    
    很多球员在提到篮球时都会反复强调自己对篮球有多热爱,但爱德华斯不一样。有的时候,你从爱德华斯的话里听不出他对篮球有多么热爱。
    
    爱德华斯说他热爱篮球,但他又承认自己还没有真正投入进去,如果进入NFL和进入NBA的机会同时摆在他面前,他极有可能会选择前者。
    
    爱德华斯说现在篮球在他心里排在第一位,他爱篮球,篮球是他的生命。但他同时又说,这是因为篮球能帮他去完成很多他需要完成的事情,这就是一份工作,他需要用这份工作去养家,让自己的家人开心。
    
    从爱德华斯的话中,你很难听出他对篮球有纯粹的热爱,或许对篮球缺乏纯粹的热爱会拉低一个球员的上限,但至少现在,爱德华斯进入NBA的梦想和目标实现了。
    
    年少时,爱德华斯曾在卧室墙上写下了这样两个目标:
    
    “未来的麦当劳全美最佳阵容成员”
    
    “未来的NBA球员”
    
    在看到爱德华斯弄脏墙壁后,爱德华斯的奶奶不仅没生气,反而非常骄傲:“孩子,你给自己设立了目标,我希望你去实现它们。”
    
    爱德华斯做到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以不变应万变!曝勇士不清楚汤神具体伤情
2 职业生涯场均20+5+5,能入选名人堂吗?
3 4换2交易!火箭又有两笔操作;雷霆选秀权数量增加
4 噩耗!勇士崛起又起波澜,汤神再遭严重创伤,527天后他又倒下
5 状元及第!NBA选秀大会森林狼拿下爱德华兹,下一个韦德来了
6 值得期待!辽宁男篮配置升级显著
7 加盟勇士?多支球队追逐
8 盘点五名安东尼-戴维斯最佳阻击者
9 名记:火箭没有交易哈登和威少的压力
10 三球:我生来就是要成为状元秀的
11 历史上排名前10最年轻的总冠军球员,第一名科比都自叹不如
12 湖人还能卫冕吗?NBA要变天?
13 知道自己要被交易?库兹马怒了
14 如果可以发两个奖,邓肯首当其冲!
15 公牛队的扎克·拉文可能会被交易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