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期待!辽宁男篮配置升级显著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09:3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上赛季的辽宁男篮选择放弃了队中功勋小外哈德森,转而签下NBA的悍将史蒂芬森,但在常规赛期间,这位名气大于实力的小外援并没有很好地融入球队。而在复赛之后,史蒂芬森和大外巴斯也无法及时归队,球队不得已签下并未有过CBA经历的新面孔梅奥,但这位新援却近乎完美地适应了球队,而辽宁男篮也再次杀入总决赛,虽然最终以1比2不敌强大的广东,但拥有“新三巨头”的他们也让外界对他们新赛季充满期待。
    
    本赛季辽宁男篮选择续约梅奥,以及签下具有NBA资历的锋线球员乔纳森-西蒙斯(预计将会在第二阶段登场),另外曾效力于NCAA的潜力新星张镇麟也加盟球队,外加将高诗岩做交易筹码换回的7尺长人朱荣振。升级版的辽宁男篮在新主帅杨鸣的带领下,在第一阶段取得了11胜1负的佳绩,高居全联盟第一。再次经历总决赛的铩羽而归之后,也让辽篮将士知耻后勇,本赛季在杨鸣的调教下,他们俨然成为联盟火力最为凶猛的球队,进攻效率126.5位联盟第一,场均32.1次三分球出手和12.5的三分命中高居联盟第一,49.1的篮板球和27.1的助攻数也都坐稳龙头宝座。
    
    由于各个位置上的人手都较为均衡,纵观全队出场时间最高的两位郭艾伦和韩德君,也不过只有31分钟,出场时间来到20分钟以上的球员高达7人之多,得分上双的球员也来到5人(将场均9.9分的张镇麟归在其中),可谓将团队篮球的体系贯彻得淋漓尽致。本赛季的辽篮,在战术打法上已经开始向广东靠齐,过往几个赛季一直都坚持一小一大外援的他们在今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双小外(梅奥和西蒙斯),内线的韩德君本赛季场均砍下18.1分12.6篮板,依旧是球队的内线中枢,他就像是辽篮的“易建联”。
    
    而场均砍下生涯新高的25.7分3.7篮板8.9助攻的郭艾伦则更像是“顶级版的赵睿”,以往在锋线位置上缺乏的辽篮,本赛季在张镇麟加盟球队之后,也得到了极大改善,身高2米07的他,在第一个赛季就受到辽篮重用,场均轰下9.8分6.3篮板,三分球命中率来到34.2%,其作用也很像广东周鹏。
    
    另外,上赛季遭到极大诟病的刘志轩也在本赛季迎来爆发,坐稳球队首发小前锋的他,场均可以贡献生涯新高的8.5分2.3篮板4.8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0%,第一阶段更是由连续6场得分上双的“神迹”出现。而同样一位“老将”赵继伟,也在替补席上打出了生涯新高,场均12.3分3.2篮板5.8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7.9%。如果说辽篮本土后卫线上的火力点决定了球队实力的下限,那么两位小外援的发挥便决定着球队的上限在哪。
    
    上赛季复赛阶段加盟球队的梅奥,可以说是完美契合球队的体系,本赛季虽然因为外援新政让他的出场时间下滑至28.4分钟,但效率丝毫不减,场均拿下20.8分5.3篮板2.3助攻,每场比赛可以投进3.3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全联盟第五的50.6%。在郭艾伦和赵继伟接管组织串联大任后,梅奥只用展现自己得分能力就行,在第一阶段收官战与青岛的比赛中,在郭艾伦轮休的情况下,出战44分钟的他火力全开,全场32次出手命中15球(三分球13中5),狂砍生涯新高的48分8篮板6助攻,用实际行动给予质疑者一记响亮的耳光。
    
    而另外一名小外西蒙斯虽然还未迎来上场机会,不过身高1米98的他可以完美胜任2/3甚至4号位,在魔术的巅峰时期更是可以砍下14.7分5篮板2.2助攻,如果能够完美适应CBA联赛,那么这两位组成的后场双枪,确实会让辽篮的夺冠概率大大增加。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这一次阵容迎来全面升级的辽篮,目标依然是直指总冠军,而如果他们与广东能够再次相遇总决赛,相信辽篮会用广东上赛季阻击他们的方式去拦截卫冕冠军的三连冠美梦。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加盟勇士?多支球队追逐
2 盘点五名安东尼-戴维斯最佳阻击者
3 名记:火箭没有交易哈登和威少的压力
4 三球:我生来就是要成为状元秀的
5 历史上排名前10最年轻的总冠军球员,第一名科比都自叹不如
6 湖人还能卫冕吗?NBA要变天?
7 知道自己要被交易?库兹马怒了
8 如果可以发两个奖,邓肯首当其冲!
9 公牛队的扎克·拉文可能会被交易
10 保罗被交易去联手布克,太阳下季能走多远?多方权威人士预测:西部前五水平
11 保罗前往凤凰城!名记:雷霆和太阳达成2换5交易,保罗联手布克!
12 揭秘湖人新援施罗德!一绝技完美匹配詹皇
13 丹尼-格林后继有人?湖人有意签下老将马修斯
14 交易协议达成!湖人用格林和28号签换施罗德
15 曝湖人计划讨论交易格林!和库兹马续约?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