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新人王恶斗莱万上位 2年价翻16倍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09:0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欧国联A级A组意大利与波兰之战,令国米心情不错。
    
    这不仅仅是因为巴雷拉表现出色(4次威胁传球冠绝全场),更是因为,无论是场上、场下、更衣室内,国米新星巴斯托尼都赢得头彩。
    
    赛前:所有人为他捏把汗
    
    时下,莱万是足坛热度最高的中锋。球评家都表示:2020年金球奖若不取消,莱万夺标无悬念。
    
    所以,当博努奇、基耶利尼因伤缺席,意大利队只能将在欧洲舞台上名不见经传的巴斯托尼推上去盯防莱万时,21岁的国米新星让各界都在担忧——这是他第一次代表意大利队打正赛(此前他只打过一场友谊赛),而且他在国米是打3中卫,这一战意大利队打的是四后卫,很多国米圈里的懂球专家一直都在说,若打四后卫体系,巴斯托尼一定会“现原形”。
    
    在国家队的第一次正赛,就是在一个不熟悉的体系、不熟悉的位置,对上世界第一中锋,这是巴斯托尼的真正大考。
    
    赛中:莱万被巴斯托尼装入口袋
    
    此战巴斯托尼的任务,就是全场死磕莱万。
    
    在足坛,当“新人”对上“巨星”,总是要先“被上课”的。
    
    上半场,莱万一肘打在巴斯托尼下颚,意媒将其描述为是“吃牌动作?不,这是‘谋杀动作’……”然而,当巴斯托尼痛苦的倒地后,莱万竟然对着巴斯托尼大吼“别装”,无论是裁判,还是VAR,竟然都无所表示。
    
    这或许就是球星经验吧。
    
    不过莱万失算了。
    
    这没有让巴斯托尼犯怂,反而让他迅速摆脱了新人的拘束、羞涩和谨小慎微,激出了他的血性。
    
    巴斯托尼开始频繁上身体,与莱万肉搏。
    
    与巨星拼刺刀,需要勇气。国米小伙,还真就不缺这个!
    
    巨星又如何?打的就是精锐!
    
    此战,莱万全场0射正、0威胁传球,个人失误丢球12次,无所作为。
    
    反倒是巴斯托尼在完成防守任务之后还有余力展示他的招牌绝技:长传。此战巴斯托尼完成了14次长传,13次传准。要知道,波兰队被认为是欧洲长传玩的比较好的球队,但全战波兰49次长传也只有21次传准。
    
    媒体给了巴斯托尼全场三甲评分,并点评“他将莱万装进了口袋”。
    
    赛后,巴斯托尼谈到莱万:“肘击?我没事,只是当时打到我时有点疼。他道歉了吗?没,事实上他当时在抱怨。不过他年纪大,所以,我不计较!”
    
    这番话,令中立媒体也是纷纷点赞。
    
    传承:复制多纳鲁马好运
    
    布冯淡出国家队后,意大利队“后布冯时代”的主力门将,曾有过激烈竞争。
    
    因为,意大利优秀门将太多了。
    
    多纳鲁马最终上位,意大利两代“少年天才”型的门将实现顺利交接的一方面原因,就是布冯自己力推多纳鲁马是他的接班人。
    
    如今,巴斯托尼很可能复制多纳鲁马的好运,意大利队长博努奇给他送上助攻。
    
    细心人注意到,巴斯托尼战波兰时穿着19号,这不是他本来的号码。
    
    因为,与波兰之战本来是博努奇的国家队百场里程碑战,不过33岁的尤文球星因伤缺席,他特别将19号球衫送给巴斯托尼,这既是对年轻人正赛首战的鼓励,也是亮明态度:这是我的接班人!
    
    众所周知,博努奇绰号“阿尔卑斯山的贝肯鲍尔”,十年来,他的长传一直是意大利队重要的武器。
    
    博努奇因为年龄、伤病问题,国脚生涯进入尾声。年轻人中,长传功底最硬、最扎实的,当属巴斯托尼。博努奇已数次力推巴斯托尼,如今他更是以此方式,为年轻人上位实现“助攻”。
    
    有更衣室的大佬如此照拂,在注重传承的意大利队,巴斯托尼的上位势头一片光明。
    
    上位:2年价格飙升16倍 揭示国米引援方向
    
    日前国米主帅孔蒂接受专访,不愿多谈埃里克森等人,却对巴斯托尼送上盛赞——这是孔团长在国米的政绩之一,未来势必会更加重用他。
    
    蓝黑军21岁的新星,在俱乐部,锁定主力;在国家队,度过大考;自己争气,还有大腿可抱;在欧冠、欧国联等各个舞台上,疯狂积累与本泽马、拉莫斯、莱万等世界巨星交锋的经验……未来不可限量。
    
    这反应在了身价上:2018年,《转会市场》给他的估价是250万欧元。2年时间,价格升到4500万,提升了16倍有余。
    
    国米买他,号称花费3100万,但这价格是“双向做账”的产物,买卖双方大批“代金券”的存在让数字本身并无意义。实际上国米没花多少真金白银。
    
    可以说:买下、提拔巴斯托尼,并看着他飞速成长,国米是最大赢家。
    
    事实就是:虽然今夏国米收购了比达尔、科拉罗夫等一批老将来应急,但这些老将基本都是低价或免签,这些年国米有限的引援资金,还是主要用在劳塔罗、巴雷拉、巴斯托尼、阿什拉夫这样的年轻人身上。
    
    在阿根廷、在意大利,国米新星们飞快上位成为一道风景。有鉴于此,国米理应在“爬坡期”继续这样的操作。下一个年轻的重量级引援会是谁?会不会有新的“飚价狂魔”?有理由抱有期待。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意媒:若国米一月能出售埃里克森等3人,他们可能签下米利克
2 意大利媒体票选本赛季意甲最佳引援:莫拉塔38.11%居首
3 波塔诺瓦:皮尔洛踢球时是位很强的球员
4 都灵体育报:AC米兰有意克罗地亚天才中场
5 梅西:好家伙,原来你投的是友情票
6 意大利2-0完胜波兰!连续21场不败
7 博努奇因伤退出意大利队,尤文连伤两大中卫
8 丹麦主帅:我不会过度使用埃里克森,媒体曲解了他的话
9 欧国联-马夏尔失单刀+中框 法国1-0客胜葡萄牙
10 阿尔贝蒂尼丨范巴斯滕和伊布是反过来的
11 B罗确诊新冠!国际米兰运气太差了
12 罗马诺丨米兰今夏想签萨利巴被拒
13 难道非要等到C罗离开,迪巴拉才肯续约?
14 友谊赛-格里弗双响 意大利4-0爱沙尼亚
15 C罗距阿里-代伊纪录只差7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