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非要等到C罗离开,迪巴拉才肯续约?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08:3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最近的一段时间,意甲霸主尤文图斯队内可以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由于本赛季意甲联赛7轮战罢,尤文图斯仅仅是排在联赛第5位,这要放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已经豪取意甲9连冠的尤文图斯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低谷。尽管受疫情的影响,让尤文图斯对内的多名主力因伤缺阵,球队前几轮赛程也面临着人员不整的情况,但是依然不可否认的是,尤文图斯在联赛整体统治力的下滑,在国米和AC米兰两支老牌妓女迅速崛起,亚特兰大和拉齐奥等新兴劲旅也在奋勇直追的情况下,尤文图斯的高层开始认真考虑了球队在接下来的重建计划。
    
    一、统治力下滑严重,尤文换血势在必行
    
    虽然尤文图斯被外界戏称为老妇人,但是现如今想要进攻提速的尤文图斯却由于C罗年龄的增长,以及跑动速度在下降,有些让皮尔洛的战术布置失效。在C罗来到球队之前,伊瓜因和迪巴拉的锋线组合是尤文图斯442的稳定基础,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伊瓜因的传球能力要比C罗强得多,C罗作为终结者的角色,在通常情况下没有人能够动摇C罗的射门次数,这也就不可避免的造成了,迪巴拉缺少射门机会,只能凭借自己的硬带来收获进球。
    
    而且在C罗来到球队之后,迪巴拉处理定位球的次数也在下滑,此前皮亚尼奇还在球队时,迪巴拉和皮亚尼奇是尤文定位球的主罚,而现如今,C罗的到来让迪巴拉拿到定位球机会,远远不如此前,他的脚法也就得不到展示,虽然是尤文图斯的10号球员,但几乎每个人都知道,球队的核心和精神领袖是C罗,迪巴拉并没有能够将10号球衣在他的身上,发扬光大。
    
    本赛季迪巴拉只有一个进球收获,要知道此前,在C罗还没有来到球队之前,迪巴拉在加盟尤文图斯的三个赛季,连续单赛季进球上双,17~18赛季更是斩获22粒进球,关键传球次数高达49脚,但是在C罗来到球队的第1个赛季。迪巴拉在场上的角色就发生了转变,关键传球的次数多了,而作为传球终结者的角色却少了。
    
    尤文图斯在皮尔洛执教球队之后也想过打433阵型,让C罗在左路和左偏中的位置发挥最大的优势,但是被放在右边路的迪巴拉缺少带球速度,他的下底传中也并不是自己的拿手技术,再加上此前莫拉塔才刚刚重回都灵,尤文图斯锋线上进攻压力非常大。更多的是要靠C罗和迪巴拉的个人能力来结束战斗,尽管两名球员之间也曾有问连线,但是寥寥无几,远远达不到迪巴拉和伊瓜因或者是C罗和本泽马的默契程度。
    
    二、迪巴拉C罗格格不入,尤文动摇建队计划
    
    本赛季在莫拉塔加盟球队之后,迪巴拉的主力位置就受到了动摇,而且球队还特意引进了纯正的右边锋出身的小基耶萨,在锋线有了带球速度之后,迪巴拉在场上的位置将更加被动,小基耶萨和C罗以及莫拉塔的锋线组合,才是皮尔洛的首要搭配,迪巴拉或许更多的要承担起替补奇兵的角色,这并不是一名正处在职业生涯上升阶段的10号球员该待的位置。
    
    可能在此前很多人都期待着梅西和C罗同属一支球队,想要看到绝代双骄的珠联璧合。但是从迪巴拉的身上就不难看出,C罗和梅西势必也是不能共存的。迪巴拉需要足够多的指挥权以及突破能力,而C罗则需要球权。迪巴拉并不是善于和C罗打配合的球员,而且迪巴拉和伊瓜因之间的默契,是通过三个赛季接连不断的配合形成的,虽然C罗来到尤文已经两个赛季,但是两位球员共同上场的时间却不多。
    
    尤文在和拉齐奥1:1战平的比赛中,C罗再次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但是尤文图斯的后防线表现依然大不如前。有一说一,这不得不说就是迪巴拉出场给球队带来的弊端,迪巴拉虽然并没有像梅西一样不用防守的特权,但是迪巴拉的防守质量和防守积极性并不亮眼。在大多数情况下迪巴拉也是象征性的防守,那么在球队的老大哥C罗都回去协防的情况下,迪巴拉的表现多多少少有些令人吃惊。
    
    三、内马尔换C罗多此一举,重回老特拉福德更有说服力
    
    在此前巴黎圣日耳曼方面,据悉有意用内马尔换C罗,其实在我看来,这样的绯闻是没有价值的,因为尤文图斯想要在下个赛季放走C罗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迪巴拉的存在。而迪巴拉和内马尔在场上的类型较为相似,两位球员并不适合搭档锋线,届时只能出任伪中锋的迪巴拉在场上位置会更加被动,因此巴黎圣日耳曼方面关于C罗转会的传闻即便是真的,那么内马尔也不可能愿意将10号球衣的荣誉交到迪巴拉身上,自己再去选其他号码。这都是C罗不可能和内马尔互换的原因。
    
    出自里斯本竞技的C罗,在老特拉福德经过弗格森的点拨,开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高度,而现如今C罗并不是像伊布那样想要一直踢到40岁的球员,一旦感觉自己身体机能下滑,那么C罗很有可能会转会曼联,回到那个属于自己的老特拉福德。
    
    其实尤文的管理层也在纠结,虽然C罗年龄增长,但是他的状态却依旧神勇,而且球队当时大张旗鼓的从皇马挖来了C罗,现如今如果白菜价将C罗卖出,那么无论是对C罗还是尤文图斯都有些掉价,而且C罗有着天生的欧冠基因,尤文图斯虽然这两个赛季未能闯入到最后阶段,但是他们仍然想要靠C罗在大战中的经验帮助球队,在之后的硬战中越挫越勇。
    
    而且要知道C罗年薪不菲,尤文图斯尽管能够从出售相关资源的产品中,收回一定的利益,但是迪巴拉相较于C罗的年薪要少得多得多。尤文图斯却在和迪巴拉的续约仪式上不断向后拖,然而一旦C罗离开,尤文的财政收入将会大幅度的提高,届时卖掉C罗的尤文图斯还能够为球队引进一名其他的明星球员,来充实阵容厚度。
    
    四、不舍迪巴拉又不愿和C罗撕破脸,尤文高层陷两难境地
    
    对于迪巴拉而言,尤文图斯的高层也深知,当初被他们作为核心培养的迪巴拉身上的天赋有多高,而且迪巴拉目前还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不断上升阶段。在前有梅西做榜样的情况下,迪巴拉完全有可能像他的榜样梅西看齐。虽然可能达不到梅西那样的高度,但最起码迪巴拉给尤文图斯带来的未来是值得憧憬的,而36岁的C罗即便还能为球队征战两个赛季,那么两个赛季之后,谁又能保证C罗依然状态如初呢?
    
    迪巴拉可以成为球队的未来也和尤文图斯的踢法有关,众所周知尤文图斯比赛节奏非常善于防守,而迪巴拉作为球队进攻的发起点,他能够给球队的反击带来更多的变化。不再是单纯的靠大个前锋去争顶,传给跟上的球员去完成进攻,而是像马竞时期的格列兹曼一样,搭配一个高中锋轻松戏耍对手的后防线,创造单刀良机,这也正是当时伊瓜因和迪巴拉的阿根廷双子星能够叱咤意甲足坛,甚至欧洲赛场的一个主要原因。
    
    其实本赛季的尤文图斯就有些开始了重建计划,莫拉塔和小基耶萨的到来,正是尤文图斯想要用两名球员去打双前锋的尝试。再接着把迪巴拉放在前腰位置上提前适应。虽然说C罗本赛季的状态依旧火热,但是两年之后,进入自由身的C罗在转会市场上将完全让尤文图斯被动,那么尤文图斯还不如下个赛季就将C罗卖出合适的价格,卖给其他球队,这样既不伤害球队和C罗的情面,也能够为球队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何乐而不为?
    
    尤文图斯近期的表现并不好,虽然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面对的对手实力都非常有限,但是在球队没有拿到积分榜榜首位置之前,每一场比赛都需要认真对待,如果不出意外,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C罗和迪巴拉共同首发的可能性仍然不大。皮尔洛所寻找的这种平衡还迟迟未能到来,或许本赛季是迪巴拉和C罗合作的最后一次绝佳良机,如果本赛季在迪巴拉上场的时间内,两名球员还打不出配合,打不出成绩,那么到了明年夏天,或许两名球员势必会有一位要离开,而在此前一段时间,迪巴拉的续约也是深深困扰着尤文图斯的管理层,球队除了嫌弃迪巴拉的要价过高之外,也在考虑一旦迪巴拉离开的人选,所以目前的尤文图斯可以说是真正地处于大动荡时期,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友谊赛-格里弗双响 意大利4-0爱沙尼亚
2 C罗距阿里-代伊纪录只差7球
3 AC米兰有意小图拉姆 将面临和尤文巴萨竞争
4 对手衬托!尤文仍大概率夺冠
5 记者:迪巴拉与皮尔洛关系出现裂痕
6 意甲MVP被骂上3大报封面!无力接班C罗
7 重磅!曝尤文明夏清洗C罗,标价1亿欧元
8 尤文内讧!曝8千万巨星与新帅不和
9 葡萄牙人老了?球队有C罗进球多丢球少
10 国米新闻日报:对不起!新闻来了!
11 米体:德佬将通过视频电话介入上诉听证会
12 尤文遭压哨绝平1-1拉齐奥,C罗破门伤退
13 C罗飞身堵枪眼伤退!一下场尤文就被扳平!
14 1-1,国米4场不胜!劳塔罗破门
15 国际米兰vs亚特兰大前瞻:真假蓝黑对对碰!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C罗传射
 
深足2-1青岛11日
富力4-0大连11日
鲁能6-4 重庆11日
比拉诺瓦纪录片10日
 
法国主场爆冷
 
佩佩拉莫斯都来拉架10日
特纳斯花式起球10日
江湖再现蝎子摆尾10日
苏宁0-0平恒大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