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超新星运动会到超级企鹅联盟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08:5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转眼间,本季《超级企鹅联盟》节目收官,除了在场上顽强拼搏挥洒汗水的球员之外,四位美女领队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这其中,艺术体操美女张豆豆凭借清丽的外形、典雅的气质,和大方自然的性格,吸粉无数。由她担任领队的芭比熊队,也培养起了良好的团队氛围。
    
    日前,这位体育界的老将,演艺圈的新人,也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谈到了自己对篮球、对艺术体操的理解和领悟。
    
    
    张豆豆从小接受专业体育训练,10岁时就已经代表山西省队参加了全国青少年艺术体操锦标赛,并荣获最佳形态奖,从此被选为奥运会苗子,参加国家队集训。在那之后的十几年时间里,张豆豆在国内外收获大奖无数,直到2017年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的运动员生涯,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采访中,张豆豆谈到了体育给自己带来的影响:“我觉得体育给我带来的最大改变,就是身体和心理素质方面的提升,让我无论面对什么困难,都会勇敢地向前冲,而不会选择退缩。我觉得这就是练体育带给我的最大改变。”
    
    回忆起自己的运动生涯,豆豆滔滔不绝,还回忆起了至今仍记忆犹新的一段往事:“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因为当时我还很小,而且是第一次参加比赛,所以整个人非常非常紧张,一上场就控制不住全身发抖,甚至还忘了动作。当时那种惊慌失措的感觉,隔了这么久,都已经十几年过去了,我还记忆犹新。”
    
    
    “但这就是经验的价值,在那之后我当然也经历过一些失败,但是再也不像第一次那么紧张,那么不知所措了,而是知道该怎样去处理问题。再遇到失败,我就会想着去把失败弥补到最小。”
    
    张豆豆给大家展示艺术体操 李浩菲:这水平都不愁找对象了
    自动播放
    退役之后,张豆豆并不想让自己闲下来,今年7月,她应《超新星运动会》之邀,成为了教练团的成员,为明星运动员们提供专业指导。这段经历,给张豆豆留下了许多美好记忆,她也在指导这些年轻艺人的同时,也从她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参加超新星运动会最美好的部分,首先是让更多人了解艺术体操。因为我们的项目比较小众,所以能通过这么大的一个平台,让更多人去了解艺术体操,我觉得非常非常好。我也希望通过咱们这个节目,可以让更多人知道艺术体操。”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有学员告诉我她晚上练习一直练到凌晨两点,我当时听到的一瞬间就觉得,她们真的是非常努力的,为了做好一件事情,真的拼尽了全力。我觉得这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
    
    那么在张豆豆眼中,艺术体操和篮球之间是否也有相通的地方呢?
    
    “篮球是个集体项目,艺术体操也有集体项目,所以呢,这种需要团结向上的力量,是我们两个项目都需要的。两个项目都要求运动员朝着一个目标共同努力,而不是简单地靠个人努力就可以了。”
    
    
    据张豆豆称,她身边有很多人都说她长得像赤木晴子,这次来到超级企鹅联盟,她所扮演的角色,也和晴子有些相似。在“阳气过盛”的芭比熊队,豆豆是一抹难得的亮色。那么在她本人的心中,期待能给大家带来哪些帮助呢?
    
    “我是一位专业的运动员,从专业方面,可以给他们提供一些指导。例如我自己在比赛的时候如何调整心态呀,我都可以给予他们一些相关建议。当然了,我是练艺术体操的,所以,我希望帮助他们把气质这块儿,拿捏得死死的。”
    
    
    芭比熊队一身粉色战袍,确实很有气质,在豆豆的串联下,团队气氛也非常好,大家一起聚餐调侃张远的年龄、豆豆的素颜……更有意思的是,有一次豆豆和教练在颜人中生日当天制造惊喜,先是和教练串通在训练中刁难颜人中,让他心情极具失落,随后送上生日蛋糕,剧情反转。
    
    
    从惊吓到惊喜,颜人中迎来了一次特别的生日。“我从来没有在组里过生日,很稀有,一年毕竟就一次,很谢谢他们,谢谢节目组。”颜人中说。
    
    
    2020超级企鹅联盟:豆豆给队友张远李昀锐写信!
    自动播放
    在节目录制收官当天,豆豆特意给巴比熊队的每个球员写了信,形容张远亲切的像哥哥,李昀锐场上猛男场下暖男,欣赏李嘉祥对篮球充满尊重,并再次祝福颜人中生日快乐。最后五个人一起高喊球队口号:春风十里,不如芭比!
    
    当然,除了期待给球员们带来帮助,这个美女领队也有一点“私心”。
    
    
    “借这次参加超级企鹅联盟的机会,我希望可以更多地了解篮球,了解这个项目。”张豆豆表示,“毕竟我是练艺术体操项目的,平时很少有时间接触其他项目,所以呢,通过这个节目,可以让我更多地去了解篮球这个项目,这一点非常非常好。”
    
    张豆豆还透露,自己最喜欢的篮球明星就是姚明,而她的给出的理由也令人信服:“因为他是我们中国打得最好的篮球运动员,在全世界水平最顶尖的NBA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所以我特别佩服他。更重要的是,他在退役之后,还在一直为篮球这项运动做着贡献,去推广这个项目,这也正是我的目标,我的梦想(去推广艺术体操)!”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图片NBA更多热点资讯    
1 玩嗨了!库兹马变身科学怪人
2 德帅上任效应或再现
3 历史上的今天:邓肯阿联浓眉迎首秀
4 网友调侃詹皇不会放走朗多
5 艾弗森麦蒂纳什讲述科比故事
6 杜兰特对NBA历史排名影响多大
7 朗多:2020年总冠军比08年更难
8 快船押宝三巨头
9 哈登交易八周年,三大数据排名联盟第一
10 他回来了!杜兰特最新训练照曝光
11 史上最佳球员有三位?新星观点引热议
12 美媒评00年代十大球星:艾弗森第7 詹姆斯第5
13 浓眉37分湖人轻取掘金1-0
14 詹姆斯第11次MVP前三
15 NBA最佳阵容一队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