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交易八周年,三大数据排名联盟第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08:5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8日,对于哈登和火箭而言,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八年前的今天,火箭和雷霆达成一笔重磅交易,火箭送出凯文-马丁、兰姆、两个首轮签和一个次轮签,得到雷霆的哈登、库克、科尔-阿尔德里奇、拉扎德-海沃德。
    
    毫无疑问,哈登是这个时代最出色的球星之一,而当初火箭得到他的代价并不高。自从2012年的那笔交易以后,哈登从年度最佳第六人成为一位全明星和MVP竞争者。八年来,他取得了哪些数据和成就呢?
    
    
    专家Rob Kimbell给出了数据方面的答案(括号内为同期联盟排名)。八年来,哈登贡献18167分(第1),4713次助攻(第3)、1080次抢断(第1)、3695个篮板(后卫第2)、384次盖帽(后卫第2)、429胜(第5)、胜利贡献值114.1(第1)、个人效率值26.8(第4,后卫第1)。换言之,他至少有三大数据排在同期联盟第一。
    
    
    成就方面,哈登交易到火箭后,连续八年入选全明星,火箭也连续八年打进季后赛,而近八年只有火箭做到这一点。值得一提的是哈登加盟前,火箭连续三年无缘季后赛。他给这支球队带来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他还成为了一位常规赛MVP,多次成为候选人。
    
    
    过去四年,哈登是唯一一位都入选最佳阵容一阵的球员。他已经连续三年成为联盟得分王,而自从1976年NBA和ABA合并以来,他是第四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加入了杜兰特、乔丹和格文的行列。在NBA历史上,只有三位球员有多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34分,他们是哈登、乔丹和张伯伦。
    
    为休斯顿效力的八个赛季,哈登场均29.6分7.7助攻6篮板1.8抢断,投篮命中率44.3%,三分命中率36.2%。对于他来说,没能率队夺冠应该是这八年来最大的遗憾。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不少美媒也发出了当年雷霆三少的照片,并感慨如果他们一直没有被拆散,现在或许已经建立了一个冠军王朝。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图片NBA更多热点资讯    
1 他回来了!杜兰特最新训练照曝光
2 史上最佳球员有三位?新星观点引热议
3 美媒评00年代十大球星:艾弗森第7 詹姆斯第5
4 浓眉37分湖人轻取掘金1-0
5 詹姆斯第11次MVP前三
6 NBA最佳阵容一队
7 快船再次翻船
8 掘金逆转快船追成2-3
9 西决洛城德比稳了?
10 戈贝尔队史第一人
11 湖人再穿黑曼巴球衣
12 猛龙与凯尔特人球员薪资对比
13 沃帅亲承朗多背伤好转有望出战G1
14 湖人0-1落后时慌了吗?
15 字母哥为何不防巴特勒?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