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首秀16年后梅西已豪夺34冠,7个数据证明他的伟大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08:2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0月16日,在梅西的职业生涯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16年前的这一天,梅西完成了西甲处子秀,而在16年之后,阿根廷人成了西甲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有多么伟大?让我们来看看7个辉煌的数字。
    
    2004年10月16日,巴萨在同城德比里对阵西班牙人。比赛的第82分钟,西甲、巴萨迎来了一个历史性的时刻,17岁3个月22天的梅西出场替换德科,迎来了自己的西甲处子秀。
    
    在之后16年的时间里,梅西为巴萨出场734次,打入635球,赢得了包括4个欧冠冠军在内的34个奖杯,这三个数字已经足以说明梅西的历史地位和历史价值。
    
    不过,7个数据或许更能说明梅西有多么伟大。
    
    在16个赛季里,梅西在西甲打入438球,同期进球最多的分别是打入311球的C罗和170球的本泽马。令人震惊的是,梅西的进球数几乎是排名第三位的本泽马的近三倍。同期,梅西共有1039次射中,排名之后的分别是C罗(831次)、本泽马(449次)。
    
    在这16个赛季里,梅西7次赢得西甲金靴,第一次抡元是在2009-10赛季,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则是在2011-12赛季(50球)。此前四个赛季,梅西都拿到了西甲金靴。
    
    梅西能够进球如麻,靠的是远射和任意球功夫。在近16个赛季,梅西79次远射破门,之后是C罗(42球)和卡索拉(22球),同时,梅西打入36个任意球,排名次席的是打入20球的C罗,帕雷霍和埃切贝里亚同以11球排名第三位。
    
    梅西不仅能进球,更是西甲助攻王。在16个赛季里,梅西送出181次助攻,排名之后的分别是89次的阿尔维斯、87次的C罗。同时,梅西也以1019次成为创造机会最多的球员,之后分别是哈维(662次)、华金(649次)。
    
    作为西甲射手王、助攻王,梅西还是西甲史上最善于突破的球员。在近16个赛季里,梅西共有2039次突破,而排名第2、3位的华金、伊涅斯塔分别有749次、739次,几乎只有梅西的三分之一。
    
    在这个夏窗,梅西一度要求离开巴萨,最终在巴托梅乌的强行挽留下才留了下来。尽管他还存在续约的可能,但本赛季也有可能成为梅西在西甲的第17个也是最后一个赛季。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巴萨财务报告曝光:总负债高达4.88亿欧元
2 皇马1.6亿巨星又闹笑话!即将第3次缺席国家德比
3 曝巴萨欲免签大巴黎双星!1天王40场造35球,
4 5场只给54分钟?齐达内不满久保健英在黄潜处境
5 尴尬,格列兹曼战塞维利亚仅有15次接到队友传球
6 苏神原本可以留在巴萨?究竟是谁赶走了梅西好友
7 7500万巨星暴击巴萨!索要超级年薪直追梅西
8 科曼:告诉过苏神留下会很艰难,但没逼他走
9 扎卡送礼奥亚萨瓦尔制胜 西班牙1-0瑞士2分
10 梅西点射制胜奥坎波斯造点 阿根廷1-0厄瓜多尔
11 库尔图瓦因伤离开本期比利时国家队
12 C罗桑谢斯中框 葡萄牙0-0西班牙
13 欧足联批准皇马在迪斯蒂法诺球场踢欧冠
14 巴列卡诺签下卢卡-齐达内,合同为期2年
15 里昂总监:德佩已经和巴萨达成协议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拜仁3-0杜伦
 
阿根廷2-1玻利维亚14日
挪威4-0罗马尼亚12日
荷兰0-0闷平波黑12日
意大利0-0波兰12日
 
英格兰0-1丹麦
 
达尔夺法网第13冠12日
阿森纳2-1谢菲尔德联05日
米兰3-0斯佩齐亚05日
国米1-1拉齐奥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