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帅需三思!曼联不该让索帅一人背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08:3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自从被热刺血洗之后,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又迎来了一次下课危机。根据英国媒体的报道,红魔曼联已经秘密与热刺前任主帅波切蒂诺展开接触,这位阿根廷少帅已经随时做好了入主曼联的准备。
    
    众所周知,波切蒂诺曾经率领热刺进军欧冠决赛,为热刺培养了一大批年轻球员,这或许是曼联高层对波切蒂诺情有独钟的原因之一。曼联目前正处于重建阶段,队内拥有大批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急需一名合适的主帅重塑球队体系。
    
    在结束了国家队比赛日之后,曼联将经历一段魔鬼赛程,他们不仅要在联赛中遭遇蓝军切尔西,还要在欧冠赛场上遭遇大巴黎的挑战。英国媒体普遍认为,这是索尔斯克亚最后的救赎机会。如果不能挺过这段魔鬼赛程,那么娃娃脸恐怕真要和曼联说再见了。如果真如媒体所预料的那样,索帅遇下课危机,波切蒂诺成新帅大热门,他就一定能拯救曼联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自从弗格森退休之后,曼联一共经历了三任主帅的洗礼。索尔斯克亚的前任莫耶斯、范加尔和穆里尼奥,这三人的执教能力哪个不比索尔斯克亚强?而且穆里尼奥和范加尔都是享誉世界的顶级名帅,索帅完全不能与这两位名帅相提并论。论执教经验和战术调整,索尔斯克亚也难以望其项背,但是如果名帅能够解决曼联所存在的问题,那也就没有索尔斯克亚什么事了。
    
    如果曼联选择换帅,那红魔恐怕又要经历一段适应期,来适应新帅的战术打法。今年英超前4的争夺愈发激烈,曼联恐怕没有这个时间来适应新教练的战术思想。况且过去几个赛季频繁换帅,导致曼联的阵容负担过重,上一任教练留下的烂摊子需要新任主帅去解决。而新教练为了满足自己的战术需要,通常会在转会市场上买来自己心仪的球员,这就是曼联最近几个赛季引援不力的主要原因。
    
    索尔斯克亚自从执教曼联以来,已经不是头一次感受到下课压力了。上赛季后半段,索尔斯克亚带领红魔打出了一波连胜,并且重新拿回了欧冠门票。在球队的困难时期,需要高层给予主帅足够的信任,而不是不断施加压力。虽然索帅的执教能力饱受质疑,但他并非一无是处。索帅帮助曼联培养了格林伍德、詹姆斯、麦克托米奈等年轻球员,和切尔西一起在英超赛场上刮起了一阵青春风暴。
    
    曼联战绩不佳,索帅不能完全背锅。曼联高层最近几年在转会市场上的运作,令曼联球迷十分不满。买来的球员通常是名气大于实力,对球队并没有太多实质性帮助。要不是弗格森爵士留下的家底雄厚,曼联恐怕早就跌出英超前6。总而言之,曼联的问题是从上到下的,除了球员表现不佳以外,管理层的做法也让人无法理解,把责任推给主教练一个人未免有些牵强。
    
    作为曼联名宿,索尔斯克亚身体里流淌的是纯正的红魔血液,这一点是其他名帅所不具备的。笔者个人认为,除非索尔斯克亚带领曼联取得的成绩到了不可接受的局面,否则曼联高层还是要谨慎考虑换帅的提议,事实证明换帅根本解决不了曼联所存在的问题。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再伤德布劳内!曼城起步太难
2 曼联排名倒数第五!进5球狂丢11球
3 双红被踢“傻”了?20队全票否决联赛改革计划
4 英超最新身价排行榜:曼城帝星居首
5 西汉姆租借签下沃特福德后卫道森
6 欧国联-英格兰2-1逆转比利时
7 曼联1:6热刺一役,费尔南德斯冲入更衣室咆哮
8 德布劳内:格拉利什能为一支球队带来中场创造力
9 菲尔米诺双响内马尔两助 巴西5-0玻利维亚
10 巴舒亚伊破门凯西点射 比利时1-1科特迪瓦
11 英斯倒钩考迪、勒温破门均斩首球 英格兰3-0威尔士
12 阿克送点德佩中楣 荷兰0-1墨西哥
13 瑞士足协官方:沙奇里新冠检测呈阳性
14 阿森纳签下马竞中场托马斯 支付5000万欧违约金
15 连赢切尔西阿森纳后 利物浦创67年耻辱纪录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意大利1-1荷兰
 
挪威4-0罗马尼亚12日
荷兰0-0闷平波黑12日
意大利0-0波兰12日
达尔夺法网第13冠12日
 
西班牙0-1乌克兰
 
阿森纳2-1谢菲尔德联05日
米兰3-0斯佩齐亚05日
国米1-1拉齐奥05日
帕尔马1-0维罗纳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