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战术保守踢法沉闷被评击!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09:1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德国终于在一众拜仁及莱比锡球员复出下打开今季的胜利之门。然而只能以一球险胜阵容"天残地缺"的乌克兰,战术保守的勒夫依然饱受评击。
    
    第一宗罪:踢法沉闷
    
    德国体育媒体"ZDF Sport"早前公布了本年度国家队国内平均收视由前年九百万持续下降到不足七百万。沉闷保守的阵型成为了失去观众的罪魁祸首。经过超过两年的试验,三中后卫阵型套用在德国队上既不能稳守,进攻亦得不到保证。过去的欧洲杯外围赛中,大胜对手四球或以上的三场赛事采用的是4231或433。复赛后勒夫不论对手是谁都坚持三中后卫阵型,加上球队领先下往往以消极的控传踢法拖至完场,放弃一贯德国队及拜仁前场逼抢的作风,球队的稳定性及可观性自然大减,终导致观众流失。
    
    第二宗罪:用人唯亲
    
    德国名宿马特乌斯在土耳其赛后评击勒夫起用一些长期在球队坐冷板的球员,包括尼科·舒尔茨、马哈茂德·达胡德及安东尼奥·吕迪格。事实上除了马特乌斯点名的三位,塞巴斯蒂安·代斯勒及本杰明·亨里希斯在过往一季都没有足够的上阵时间,而才刚刚在巴黎踢了三场正选的塞巴斯蒂安·代斯勒竟能在与土耳其的友谊赛时成为队长,简直令一众德国球迷无话可说。塞巴斯蒂安·代斯勒虽在友谊赛取得了三年来唯一的进球,但其进球量仍然大幅落后于莱昂·戈雷茨卡、塞尔日·格纳布里及蒂莫·维尔纳等国家队上阵次数比他少的进攻球员,上仗更接应塞尔日·格纳布里横传近门射失,错失拉开比分的机会,以其目前状态不应连场正选。
    
    相反状态持续大勇的穆勒即使帮助拜仁再夺欧冠都未被重召,连续三年保持双位数字德甲进球的凯文·福兰德一直被忽视。后防有马克西米利安·米特尔施泰特等新秀崛起下仍坚持起用约纳坦·塔、尼科·舒尔茨及本杰明·亨里希斯等旧人。可见勒夫的点兵忽视球员过去一年的成绩及现时的比赛状态。不但影响国家队的成绩,同时打击年轻球员的士气。
    
    第三宗罪:位置错配
    
    在对乌克兰一役,最少有两个位置上的错配令球队的效率大减。将塞尔日·格纳布里置中是当中最不明智的选择。右路失去了仅有的突破能力,塞尔日·格纳布里在中路都是以回传或横传为主。虽然排阵时是三中后卫的阵型,马蒂亚斯·金特尔往往以右后卫的姿态上前助攻,与卢卡斯·克洛斯特曼位置重叠。卢卡斯·克洛斯特曼既未能如塞尔日·格纳布里般在右路高速爆破,又鲜有回防的需要,其触球及传球次数是全队最少的。勒夫在九十分钟以埃姆雷·詹入替卢卡斯·克洛斯特曼更是一大问号。卢卡斯·克洛斯特曼无伤无病又不用走上走下,论顶上功夫及防守能力都不在埃姆雷·詹之下,这次换人的意义何在?为何不换走有黄牌在身的托尼·克罗斯巩固中路的防守?
    
    第四宗罪:临场调动失宜
    
    勒夫近年的临场调动一直为人诟病。上个月对西班牙时才因为下半场过分保守的换人导致被对手逼和。今仗却迟迟没有对症下药换人变阵。上半场已显然而见的问题包括两翼卫进攻的表现欠佳,塞尔日·格纳布里前场获得的支援不足,都可凭换人及改打4231来解决。但勒夫等到八十分钟才换下把握力欠佳及与塞尔日·格纳布里欠缺互动的塞巴斯蒂安·代斯勒,更等到补时才换入哈弗茨,除了拖时间之外全无效果可言。
    
    以勒夫的固执,10月14日主场迎战瑞士的阵型不会有太大的改变,闷战一场在所难免!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温格:科瓦奇下课后拜仁曾联系我
2 德国后防令人堪忧,凌晨禁区玩火
3 格雷茨卡、金特尔破门聚勒送点 德国2-1乌克兰
4 苏亚雷斯点射桑切斯破门 乌拉圭2-1智利
5 挪威欧预赛不敌塞尔维亚,哈兰德无缘欧洲杯正赛
6 哈弗茨两助攻 德国三次被追平3-3土耳其
7 格策加盟埃因霍温,双方签约两年
8 官方:拜仁中场屈桑斯租借加盟马赛
9 罗马诺:D-科斯塔租借重返拜仁
10 法媒:屈桑斯接近租借加盟马赛
11 拜仁慕尼黑官方宣布:乌尔赖希转会汉堡
12 拜仁求租奥多伊并包含7000万镑选择买断
13 柏林赫塔有意格策 双方正在商讨转会
14 德天空:拜仁愿放哈马免费离队
15 RMC:柏林赫塔2700万欧报价阿德莱德被接受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英格兰2-1比利时
 
拜仁4-3柏林赫塔05日
巴萨1-1塞维利亚05日
皇马2-0莱万特05日
加的斯1-1格拉纳达05日
 
法国0-0葡萄牙
 
埃弗顿4-2布莱顿04日
纽卡斯尔3-1伯恩利04日
多特4-0弗赖堡04日
马竞0-0黄潜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