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比锡允许球迷入场是积极信号?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09:0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多年来,德甲以火爆的球场闻名,平均上座率在五大联赛中高居榜首。可是自从三月新冠疫情爆发后,这样的画面差不多被人们忘记了。
    
    德国足球联盟和德甲、德乙的俱乐部一直在致力于让球迷们回归球场,这需要完善的防疫措施,不仅保证球迷、球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也要让整个社会信服。莱比锡传出了第一个积极信号:他们的防疫政策得到当地卫生部门许可,9月20日联赛对美因茨的首战时,可以有8500名观众入场。
    
    德国足球联盟立刻发表声明,欢迎莱比锡官方的决定。他们同时表示要继续在德国各地与卫生主管机构对话,争取更多的球场能对球迷们开放。
    
    这个积极信号的背后,却可能给德甲带来混乱。德国中央政府与州长们在上周达成协议,将对大型活动的禁令维持到今年年底,德甲作为特例至少要到十月末,然后再作考虑。莱比锡的决定无疑是打开了一道破口。今后德国各州和政府之间要如何保持一致,成了一个问题。
    
    另一方面,德国各地疫情不同,差异性很大。萨克森州属于德国疫情较低的区域,平均1万人有3.5人染疫。莱比锡的“8500”这个数字是根据防疫要求算出来的。最后真正能入场的球迷数字还要根据疫情进行动态调整。疫情严重一些的不莱梅,平均1万人中有13人感染。不莱梅俱乐部就表示,他们没做好让球迷回归球场的准备。如果按照莱比锡的计算方式,不莱梅威悉球场最多只能有400名观众。
    
    不莱梅
    
    疫情的差异会导致各俱乐部在与当地政府讨论球迷问题时得到完全不同的结果。最后可能呈现一种奇怪的局面:莱比锡或者少数几家俱乐部有球迷入场,多数俱乐部在主场依然空荡荡。
    
    德国足球联盟现在面对的难题是采取怎样的球迷开放策略,让各俱乐部各自为政,只要得到政府许可就让球迷进场,还是要求整个联赛采取一体化措施,共同进退,等待相同的时间点让球迷入场。
    
    两个选择都有困难。如果俱乐部各自为政,那么球迷入场带来的公平性问题会成为焦点。有没有主场球迷的助威,对球员的影响是很大的。可是如果强制一体化,那么莱比锡这样的俱乐部必然有强烈的反对情绪,毕竟无论是经济还是竞技的角度,球迷的回归都是极重要的。
    
    事实上,莱比锡到时候是否真的能让8500名球迷入场,还是未知数。一旦疫情出现变化,那么他们要跟着进行调整。另外,莱比锡市政府也面临压力。一个最明显的例子是,拜仁所在的巴伐利亚州政府刚宣布,继续禁止人员集会,球迷短时间内不会回到安联球场,而莱比锡距离萨克森-巴伐利亚两州的交界处只有150公里。这么短的距离,政策截然相反,是很难解释的。
    
    德国的健康专家劳特巴赫批评说:“如果莱比锡在8500名观众面前比赛,从体育和防疫的角度看都是错误的。体育上会带来不公平,因为其他俱乐部没有得到相关许可,会处于劣势。防疫角度上我们处于第二波浪潮的开始,这会传递极为错误的信号。”
    
    莱比锡俱乐部不想理会这些声音,他们为球迷的回归高兴。经理明茨拉夫说:“这个决定是回归常态的一步。我们非常确信,将做好万全的准备工作。”主帅纳格尔斯曼也说:“我相信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让人们更期待球迷能早点回归。”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德国1-1西班牙 勒夫战术用人遭质疑
2 伊比舍维奇加盟04后 宣布将年薪捐给慈善机构
3 曝十家俱乐部哄抢格德斯 与鲁能解约不缺下家
4 2天6人!大巴黎新增3球员感染新冠
5 踢球者:卢卡斯目前在拜仁主要作用是庆祝
6 踢球者边锋评级:格纳布里领衔洲际级
7 莱诺:诺伊尔依然是世界最佳门将
8 未来何去何从?格策收到多份邀请
9 “如果今年金球奖没取消,那一定会是我的! ”
10 乌帕梅卡诺:即使我已经和莱比锡续约
11 拜仁7号传承!里贝里:祝格纳布里好运
12 拜仁考虑租借巴萨17岁中场小将佩德里
13 天空:拜仁有意引进德斯特而阿隆斯是备选
14 比埃尔霍夫:赫内斯的言论更具挑衅性
15 A席同意永久转会法兰克福 与雷比奇平换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