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了4年从拉拉队走向五大联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08:3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提起长友佑都,相信了解日本足球的朋友们不会陌生。
    
    这位即将年满34岁的日本后卫,很快要踏上法甲联赛的新征程。他在不久前,也就是北京时间8月31日刚刚被法甲老牌豪门马赛以自由球员的身份签下。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马赛俱乐部队史的第3位日本球员,前两位是他的前辈中田浩二以及另一位90后球星酒井宏树。
    
    来到马赛,意味着长友佑都第二次踏上欧洲五大联赛的舞台。下赛季,他还将随队征战欧冠,我们有望在欧冠的赛场上看到长友佑都的表现。
    
    
    此前,长友佑都还曾效力过意甲的国际米兰,国米生涯末期就已经戴上了蓝黑军团的队长袖标。
    
    
    随后来到土超劲旅加拉塔萨雷,在加拉塔萨雷的两年间,也是稳稳的主力球员。在加拉塔萨雷的最后一节训练课,长友佑都忍不住落泪,对这支土超豪门,长友佑都也是注入了自己的心血。
    
    
    看看这些经历,不得不说,这已经是一位十分杰出的亚洲球员,能够在欧洲顶级联赛立足,实属不易。
    
    
    但你敢相信吗,长友佑都的足球生涯其实是从他21岁开始的。
    
    彼时,还在读大学的他只不过球队的拉拉队成员,虽然在高中时期曾经参加过日本高中足球联赛,但他由于身体条件的问题,一直没有被有名的体育院校相中。
    
    既然与体育院校无缘,长友佑都凭借自身过人的成绩,考上了日本的明治大学。进入大学,他不想那么快就放弃足球,但最开始,他也没有被校队相中。
    
    
    那时的长友佑都还在拉拉队打鼓
    
    他曾说:“我已经做好了当一名上班族的准备,大学毕业后我应该就在办公室敲敲键盘吧。”
    
    可事情的发展并没有像长友佑都曾经说的那样,他所就读的明治大学的一名足球训练导师,发现了长友佑都的才能。
    
    
    他并不认为身高是长友佑都(身高170cm)的短板,如果作为后卫技术好,一样能够踢得棒。
    
    就这样,长友佑都在教练的指导和自己的不懈努力之下终于成为一名职业球员。2007年,他被东京FC俱乐部选中,成功进军为一名职业球员。本来想着毕业后当个办公室白领的他,也算是圆梦了。
    
    
    可是长友佑都开挂的人生不过刚刚开始而已,2007年,21岁的他进入J联赛,凭借他的出色表现,他竟然渐渐坐稳了日本国家队的主力。
    
    
    要知道,2年前的他甚至连校队都进不了啊!
    
    2010年世界杯是长友佑都的又一个转折点,他的稳健发挥吸引了不少欧洲球队的目光,最终他一跃来到当年意甲升班马切塞纳这支球队当中,稳稳的成为球队的主力后卫。
    
    
    随后,凭借自己在亚洲杯和在切塞纳的表现,意甲豪门国米向他抛出了橄榄枝。2011年,长友佑都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为国米的一员,同时他也是国米历史上第一位日本球员。
    
    
    本田圭佑和长友佑都在米兰德比相遇
    
    加盟国际米兰的那一年,长友佑都25岁。4年前,他还是一名拉拉队的成员...
    
    不得不感慨,日本校园足球选材的精准性。
    
    试想一下,如果没有日本大学生联赛的锤炼,没有明治大学教练的慧眼识珠,也许长友佑都真就成为一名普普通通的上班族了。
    
    像长友佑都这样,有着开挂般经历的日本球员其实不能说是少。与其说是开挂,倒不如归因于日本校园足球长期以来的坚持所带来的必然成果。
    
    
    2017年,长友佑都在东京迎娶了比自己大3岁的日本著名演员平爱梨,用长友佑都的话说,他娶到了自己的女神。
    
    
    现在长友佑都一家三口幸福美满,真的是人生赢家啊。
    
    
    不仅仅实现了足球梦想,还迎娶了女神。相信这是不少足球爱好者们所梦寐以求的事情,但长友佑都用他自己的经历告诉了我们,这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
    
    不知道看完长友佑都的故事,你是否会想起年少时期踢球时做过的"梦"?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经纪人:伊瓜因正与尤文谈解约
2 寻找多纳鲁马替补,AC米兰有意罗马门将米兰特
3 马洛塔:我生涯中的最高光交易
4 加利亚尼谈米兰时期两大遗憾:错失特维斯
5 国米和巴黎圣日耳曼就什克转会进行初步接触
6 官方:AC米兰宣布与伊布续约一年
7 罗马诺:迪亚斯接近先租后买加盟米兰
8 自己要米兰,家人可以国米
9 詹保罗已联系托雷拉 有意将后者带到都灵
10 意媒:那不勒斯将450万欧签下帕帕
11 国米与切尔西即将完成4人交易!
12 不要潜力新星要即战力!孔蒂先租后买购坎特
13 佛罗伦萨庙太小容不下最强星二代!
14 世体:尤文和巴萨正在谈苏亚雷斯转会
15 尤文图斯签下沙尔克04中场麦肯尼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