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仁君:穆雷和米切尔,谁能赢得抢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08:3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昨天参加《战至终章-NBA季后赛特别节目》,和杨老师、柯老板、百科全殳聊了聊掘金和爵士,意犹未尽,现在再多说两句。
    
    插个题外话,为什么打第七场要叫抢七?我理解谁赢了谁晋级,比赛不都是要抢吗?哪有躺赢的,怎么不说抢五抢六?
    
    预测这种事情,最容易被打脸。不过,我扯着脸在这里写,脸就是预备着被打的,如果我说错了,别吝啬,随便打,举手之劳。
    
    我先说掘金爵士的预测,我认为掘金能赢。
    
    如果在系列赛前说两队各自的最好球员,掘金应该是约基奇,爵士不好说,在米切尔和戈贝尔之间选。戈贝尔得的荣誉比米切尔多,还是有点优势。原本是两大内线的对决,打到现在完全成了配角,约老师和戈贝尔现在和我们最大的不同,就是位置不一样,我们是在电视上看米切尔和穆雷神仙打架,他们是在场上,前排看神仙打架。
    
    穆雷和米切尔这个系列的神迹,我就不多说了,最夸张的是两人的命中率。大家都听说过180俱乐部,这两人都进了200俱乐部。季后赛PER排名,米切尔第一,穆雷第二。第六场比赛,穆雷扔完米切尔扔,还都是三分。米切尔每100回合得分54.8,,理论上来说,最后时刻掘金应该砍戈贝尔,毕竟戈贝尔罚球命中率50%。爵士也应该找掘金罚球不行的砍,每个队员都背熟练掘金罚球命中率,到第四节一看穆雷拿球,就考虑怎么合理的砍人,爵士这么优雅的名字,一定要打出古惑仔的霸气。
    
    我的判断是,第七场两人都不会这么神了,别看前面五十五十的拿分,如果有谁能得分过40,我都觉得很夸张。
    
    我们在电视前面看的都知道,第七场两队防守肯定会限制对方的箭头。第七场比赛,大家压力都大。这种场合,才是检验巨星成色的时候。我个人亲自经历过几个抢七比赛,我的体会是,抢七,往往是球星最厉害的那个球队能赢。你别跟我举例湖人输给太阳,我不在现场。再说,现在篮球跟那时候不一样了,现在是大家扔三分的时代。
    
    2016年勇士和骑士第七场,我记忆最深刻的一个对话,发生在金州勇士的球馆停车场。有两个球迷在那里喝啤酒,有一个说,“我们主场,今天一鼓作气拿下”。另外一个说,“对方有詹姆斯欧文,一场比赛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最后几分钟,大家都得不了分,欧文的三分改变了局势。2018年骑士打凯尔特人,我出发去波士顿,送我去机场的出租车小哥说,塔图姆这种小屁孩搞定詹姆斯?我脑子里想象不出这种画面。到了第四节,凯尔特人的罗齐尔等人,全部哑火,三分球怎么投都不准,花园球馆被詹姆斯48分钟打到绝望再到窒息的感觉,我现在都记忆犹新。
    
    压力大的时候,三分往往就不准了,红队给我们展示了很多次了,你别不信。
    
    无论是最后关头,还是抢七,都是詹姆斯,卡哇伊,进攻手段多的巨星给力。穆雷和米契尔,都有突破,尤其是穆雷,好像偷师欧文几招,经常有很骚的篮下终结。但他们这个系列赛的神迹,不是靠突破和中投,是三分。穆雷去年打了两次抢七,对马刺三分球2投0中,对开拓者4投0中。可能过了一年,有了女朋友之后,三分球能力脱胎换骨,但我不相信他能有50%的命中率,如果真的有,那穆雷就正式迈入巨星行列了,巨星的成人礼比赛,被打脸也不丢人。米切尔还没打过抢七,并不知道他会有什么表现,应该也不会继续在200俱乐部呆着。
    
    在限制对手方面,掘金比爵士有点优势,最近两场掘金对米切尔挡拆防守要比前几场好很多,约老师有时候出来补位。爵士对穆雷,看起来第七场只能包夹,不然完全找不到北。
    
    如果这两人被限制,那么就看队里的二当家了,也就是本应该的大当家,约老师和戈贝尔。
    
    去年抢七,约老师表现并不差。戈贝尔也打过一次抢七,只打了13分钟。作为篮球历史上传球最好的中锋,约老师这个系列三分也很准。约老师拉出来挡拆的时候,掘金让身高相对够高的波特就能干扰戈贝尔。波特在场上的防守,经常没有位置,但对戈贝尔还挺有效。
    
    从二当家这个位置,是掘金完胜。
    
    抢七,一定是愣头青出头的时候。骑士对勇士,第三节开头,如果不是史密斯两个三分,勇士很可能一波就带走了。神经刀,没心没肺,无脑,这种平时用来形容球员的贬义词,在抢七绝对都是褒义词,就需要史密斯,慈世平这类愣头青,你管我进不进,我投了再说,没吃你家大米。
    
    这个系列赛三分最准的,并不是穆雷和米切尔,是爵士的康利,三分球命中率超过60%。我印象中的康利,是笑容可掬,温文儒雅的,怎么也跟愣头青扯不上关系。戈贝尔倒是有点愣头青,但愣头青不能只会补篮扣篮,那只楞不青。掘金我也想不出谁楞,但高原球队,人家球衣上写着“一英里高(mile high)”,别说愣头青,缺氧都发紫了。约老师是塞尔维亚出来的,前南斯拉夫国家,篮球这点压力,洒洒水。穆雷自从开了光,还怕投不进被人说?随便说随便评论。
    
    再说,掘金这一场是“主场”。虽然没有观众,小喇叭还是有的,球迷的虚拟声音,也可能对胜负有0.0001的影响。两个队如果说赢率,就算都是50%,那说不定那0.0001就起了作用。在气泡内,“主场”的球队真的胜率高一点,不管是什么原因,那也算一个因素。
    
    下一篇再说说,红队和雷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西部抢七预测:掘金逼出最强米切尔
2 利拉德确认妻子怀上龙凤胎
3 英格拉姆当选本赛季进步最快球员
4 历史上的今天
5 NBA球员终和家人重聚
6 马龙:明天有人要回家计划不是掘金
7 官宣悲剧!22岁新星提前确定下赛季报销
8 美媒:湖人半决赛开始该打小个阵容
9 3次驱逐+4次冲突 东契奇遭针对:快船刺头变打手
10 布朗尼正式签约电竞战队FaZe Clan
11 消息人士:尼克斯新总裁从3月初就开始关注安东尼
12 拒绝4年1.3亿续约!联盟又一位自大球员诞生
13 安东尼主动示好开拓者 球队或最高提供900万合同
14 名记:湖人助教基德想得到76人主帅位置
15 马修斯:雄鹿不会为罢赛道歉 不事先沟通是因为来不及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湖人季后赛十佳球
 
掘金vs爵士五佳球01日
库里镜头合集01日
好想看他俩一起01日
疯狂的球迷们01日
 
快船季后赛首轮十佳球
 
让人直接起立的空接01日
直接让人起立的扣篮01日
一轮游是不存在的01日
太难了!01日